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正文
登封:“硬招”+“实招”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登封市  时间:2020-03-13 09:43  

3月10日,按照“三送一强”工作落实日调度会精神,登封市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明确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积极主动为服务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帮扶,为企业渡难关、强信心提供坚实后盾。

帮助企业梳理政策。截至目前,登封市共协助锦鹏生态酒店、禅武酒店等6家服务企业申请享受用气、用电“欠费不停供”、2月份统筹金暂时缓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等相关帮扶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挺过难关。据了解,登封已帮助企业梳理可享受政策条目612项,涉及企业175家。

破局企业用工难题。疫情期间,“复工难”遇上“用工荒”成为企业面临的最现实问题。登封市真抓实干,把“三送一强”工作做到实处,积极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行动,专门建立“登封市人才网”等网上招聘平台,并充分利用“聚E起”、“中部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直播招聘等平台,累计发布用工企业岗位需求信息14600条,涉及企业418家,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提供强力支援。登封市对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民办职业中介机构,介绍技能型人才到辖区工作的,给予最高300元每人的奖励;并及时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认定,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等相关政策。

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一是登封市积极申报中央财政贴息资金,共上报3个批次9家企业,已批复九州通国华医药、河南仲景药业、嵩基集团、嵩博医疗器械、华星医疗器械、康乐医药6家,共申请贴息资金2.26亿元。二是提供应急保障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已审批授信5.05亿元应急保障信用贷款;已有11家银行对登封市22家复工复产困难企业提供包括专项信贷额度安排、绿色通道、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展期)、调整贷款期限、降低利率、调整还息周期、减免逾期利息额度、减免业务费用等方面在内的政策支持。三是搭建银企桥梁。共收集融资需求项目及企业144项,累计总投资397.26亿元,贷款需求168亿元,项目涉及国资、工信局、产业聚集区、工商联、“六美”建设项目等领域,其中67个项目已有意向银行。

解决产业链配套问题。一是打通农产品产销产业链。创新建立了“线上销售、无人售卖”的新型销售模式,借助淘宝、外卖、微信群、抖音等网络平台,推动农产品走向互联网,有效解决了“鸡蛋出不去、蔬菜卖不出”的问题,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打通煤电供应产业链。全面梳理“煤矿机械配件制造—煤矿企业复工复产—煤炭运输—电厂—环保管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通过跨省协调煤矿机械配件制造企业复工复产,组织煤矿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帮助运输企业申领运输通行证,保障了华润电厂每日4500吨煤炭供应,保证了全市稳定供电。三是打通建筑工程建设产业链。为保障建筑工程混凝土的及时供应,对全部位于登封市的“商砼企业—水泥企业—建筑石料—灰岩矿山”全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审慎研究,在行业部门、属地乡镇(区、办)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了建筑工程产业链全部复工复产,有力推动了登封市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四是打通酒店洗涤产业链。目前登封市5家三星级以上酒店已全部复工营业,但普遍面临布草不能及时洗涤的问题,登封市进行专题研究,协调东华镇自备电厂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市唯一一家布草洗涤企业提供蒸汽和热水,保障了洗涤企业的及时开工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