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市问题整改清单 (环督函〔2019〕45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2-001

登封市

郑州嵩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项目酸洗槽面积较大,侧边的酸雾收集不能有效收集酸雾,大量酸雾直接挥发,现场气味呛鼻。

经查,郑州嵩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不存在,问题企业的名称实际为河南省金弘畜牧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登封市中岳办事处东十里铺村,于2016年10月投入试生产,2016年12月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该公司主要生产加工猪舍栏位、产床金属表面防腐(热镀锌)等。主要生产工艺:酸洗-漂洗-助镀-镀锌-冷却-成品。该公司批复文号为:郑环审【2014】309号,验收文号为:郑环验书【2017】17号。2019年4月24日上午,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联合环境执法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场调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车间内酸洗工序有6个酸洗槽,每2个酸洗槽为一组配有一套酸雾吸收塔,6个酸洗槽为半敞开式,每个酸洗槽两侧装有侧吸孔。现场看到,该车间生产设备未运行,包装工序有工人正在作业,酸雾吸收塔开启。酸洗槽为半敞开式,酸洗槽上的盖板因长时间腐蚀损坏造成部分酸雾未能被酸洗槽两侧的侧吸孔完全收集。现场调查时企业主已决定对所有盖板进行更换,并已与4月13日与设备公司签订订货合同,目前已经更换完毕。综上所述,交办问题属实。

针对河南省金弘畜牧设备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现场调查人员要求:1、该公司15日内对酸洗槽更换自动移动盖板更换到位;2、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针对该公司酸洗槽工序侧边的酸雾收集塔不能有效收集酸雾,已立案查处并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登环罚责改【2019】第39号,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15日内对酸洗槽移动盖板更换到位,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金弘畜牧设备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登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依法对该企业立案调查,拟处罚人民币伍万元整,目前正在按照相关处罚程序办理中。为严肃工作纪律,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经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对网格长史亚龙进行全处通报批评。

HN-22-002

登封市

登封市东华镇灵恩胶合板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胶合板烘干工序生产时,配套的光解催化设施未开启运行,有机废气直排。

该厂位于登封市东华镇马寺庄村,占地面积约4亩,该厂建有封闭型车间约850平方米,安装有2套胶合板压制设备。该厂有营业执照,为个体工商户,偶尔进行胶合板(胶合板的半成品)加工生产。2019年4月26日,登封市东华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交办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问题涉及该厂胶合板烘干工序。该厂因督查问题整改已于2019年4月23日主动停产。据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因近半年来胶合板(胶合板的半成品)产品销售市场严重萎缩,经营形势非常不好,近期内就准备关闭工厂随后转行。4月24日该厂已开始自主拆除全部加工生产设备设施,截止4月26日已将全部加工生产设备设施清理、拆除完毕,已整改到位。综上所述,该问题基本属实。

该厂因督查问题整改已于2019年4月23日主动停产,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据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经营不善,近期内关闭工厂随后转行。因此,4月24日该厂已开始自主拆除全部加工生产设备设施,截止4月26日已将全部加工生产设备设施清理、拆除完毕,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工作中,登封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东华镇政府将增加对该厂(已拆除取缔到位)的现场检查频次,杜绝死灰复燃现象。

登封市生态环境局针对登封市东华镇灵恩胶合板厂存在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该厂立案处罚,拟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目前正在按照立案处罚程序办理中。

HN-22-003

登封市

登封市卢店镇云昌大理石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切割作业粉尘无组织排放未配套粉尘收集设施,作业现场地面堆积大量粉尘;2.现场有数瓶手摇自动喷漆瓶,并有部分成品及半成品,未配套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

厂位于卢店镇东五司村,成立于2007年3月,2013年8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02410185MA41B6HY80。针对交办的2个问题,登封市卢店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1.切割作业粉尘无组织问题:经查,该厂虽然切割生产工序采取湿法作业,并配备有移动式除尘设备但仍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2.关于喷漆问题:手摇自动喷漆瓶属环保型,且只用于数字喷码。综上所述,该问题部分属实。

登封市卢店镇政府依法对该石材加工点进行取缔。目前设备已拆除,并切断动力电源。

HN-22-004

登封市

登封市少林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与环评不符,该项目环评审批中生产工艺未有喷胶工序,实际安装有两台喷胶机;2.未设置喷胶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

公司位于卢店镇西五司村,成立于1996年6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571267621X1,2012年8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登环建〔2012〕34号),2013年9月2日通过验收。针对交办的2个问题,登封市卢店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1.关于项目环评未审批喷胶工序问题:经查,事实上该公司在生产工艺流程中“围边”此程序中未使用大型喷胶机,而是两把手持式喷胶壶。主要用于个别款型床垫围边工艺时床垫四个角少量喷胶固定棕板和棉毡,以增加稳定性防止棕块错层。自督查当日起,该公司在床垫围边工艺时已停止使用喷胶壶,改用扎带代替;2.关于未设置喷胶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问题:经查,该企业的手持式气动喷胶壶,使用效率不高,并且购买的都是环保型水基胶,因此不存在废气收集问题。综上所述,该问题部分属实。

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卢店镇政府加强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该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设置各项设施,并要求该企业清理2个手持式气动喷胶壶。该企业自查出问题当日起,在床垫围边工艺时已停止使用喷胶壶,改用扎带代替。存在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HN-22-005

登封市

登封市仟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未配套有机废气收集治理设施;2.有七八台电焊机,均未配套焊烟净化设施;3.有两台小煤炉未拆除。

公司位于登封市徐庄镇刘沟村境内,,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经营范围:原煤开采-销售。该公司于2010年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审批文号豫环审【2010】308号。2014年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验收文号为豫环然验(2014)14号,设计生产能力60万吨/年。矿区煤场采用全封闭式储煤棚,大约6000平方,配备雾炮喷淋设施,矿区建立一套污水处理系统和斜管沉淀设备。2019年4月29日,登封市徐庄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存在问题的维修车间属于登封市仟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维修车间,主要从事电动机、潜水电泵维修,设备检修和物资存放。   现场检查时,该车间处于停工状态。该维修车间有喷漆迹象是因煤矿生产前在室内为煤矿设备水槽喷涂防锈涂料,没有及时安装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的问题属实;该维修车间共发现三台电焊机,近期不存在作业活动,现场调查人员已责令企业将相关设备进行清理;两台未拆除的小煤炉属于废弃小煤炉。综上所述,该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未配套有机废气收集治理设施”问题:现场调查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对喷漆设备及场地进行清理,现已整改到位;2.关于“有七八台电焊机,均未配套焊烟净化设施”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共发现三台电焊机,近期不存在作业活动。现场调查人员已责令该企业将相关设备进行清理。现已整改到位;3.关于“有两台小煤炉未拆除”问题:现场已责令企业对小煤炉进行拆除。现已整改到位。

根据登封市仟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问题,登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依法对该企业立案调查,拟处罚人民币伍万元整,目前正在按照相关处罚程序进行办理中。

HN-22-006

登封市

登封市唐庄乡鹏辉汽车修理点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点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活性炭处理设施里面未安装活性炭,喷漆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登封市唐庄乡鹏辉汽车修理门市位于登封市唐庄镇张村,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2410185MA43EH2H1K。针对交办问题,登封市唐庄镇联合登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门市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未喷漆作业,但活性炭吸附装置内未安装活性炭。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

鉴于登封市唐庄乡鹏辉汽车修理门市规模小,无环评手续,不能按照环保要求落实污染防治设施,对该汽修点的钣金喷漆工序予以取缔,目前已取缔到位。

HN-22-007

登封市

登封市阳城区中帅微型车修配门市

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营业,存在问题:喷漆房地面有若干油漆桶和一个喷漆枪,喷漆房废气经数个排气扇直接外排,未配套废气收集设施和净化设施。

登封市阳城区中帅微型车修配门市位于登封市阳城工业区S237阳城段吴家村,个体工商户,注册日期2006年2月28日,经营范围:三类专项修理、汽车修理和配件销售、汽车保养等。2019年4月22日上午,登封市阳城区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调查。4月23日,交运局副科级干部范存杰带领交运局大气办及交运局运管局维修科科长韩卫峰等相关人员再次对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门市正在进行车辆修理作业,没有进行喷漆作业。该修车门市在2018年已拆除喷漆车间喷漆装置,喷漆房已空置,该门市在屋里堆放杂物,车间内油漆桶经核实为油漆空桶,目前该门市已对车间杂物清理完毕。综上所述,该问题部分属实。

现场调查人员要求立即将该修车门市闲置车间废旧物品清空,车间内卫生打扫干净。目前已经清理完毕。下一步,阳城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将加大沿街门店督管力度,督促各门店卫生干净整洁,废旧物品及时清除,确保不再发生违法经营。每周对沿街汽车修配门市进行督导巡查,对于发现违规现象下达通知书,并将其关停取缔。

HN-22-008

登封市

郑州市誉贸冶金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该项目环评许可的氮氧化物最高允许排放值为240mg/m3,根据在线监控数据显示,3月17日15时氮氧化物时均值259.25mg/m3,18日3时、4时、5时、7时氮氧化物时均值分别为309.58.347.13.264.6.380.55mg/m3,超出环评允许排放值

该厂位于卢店镇朝阳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51705107593,该厂2016年通过全市清改工作,并备案公示。针对交办问题,登封市卢店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该企业在线监测数据记录显示,3月17日和18日部分时段数据超标,当时该厂提供了第三方运维公司的维修记录,显示当日设备故障,督查组工作人员未予采信,后由第三方运维公司出具情况说明,超标原因是设备故障,非郑州市誉贸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责任。综上所述,该问题不属实。

HN-22-009

登封市

登封市王家窑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隧道窑有部分废气直接从窑口冒出;2.在线监控数据超标,3月20日11时氮氧化物折算值210.95mg/m3,该公司执行氮氧化物标准为200mg/m3,且无维修及报备记录。

公司位于登封市告成镇水峪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5337099157N(1-1),于2010年3月25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登环建(2010)9号),2011年12月15日经登封市环境保护局验收(登环验【2011】12号)。2019年4月22日,登封市告成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登封市王家窑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手续齐全,正常生产,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督查组4月19日对该公司督查时,由于临时停电,造成该公司隧道窑风机停止运转,所以有部分废气从窑口排出。综上所述,督办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隧道窑有部分废气直接从窑口冒出”的问题:由于临时停电,造成该公司隧道窑风机停止运转,所以有部分废气从窑口排出。目前隧道窑风机运转正常,没有发现此现象:;2.关于“在线监控数据超标问题:经查,3月20日由于该公司脱销设备电力故障,造成氮氧化物数据于11时超标1小时,经维修人员抢修,于当日12时20分左右数据恢复正常。该情况当日已上报登封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告成中队。

HN-22-010

登封市

登封市亿隆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三条筛选分级工序中2条未安装集气罩,粉尘无组织排放;2.两台布袋除尘器中有一台尾气没有高空排放。

公司位于登封市卢店镇张家门村,成立于2004年5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576310887X5,2004年5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验收文号:登环评验〔2015〕62号。针对交办的2个问题,登封市卢店镇联合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1.关于“三条筛选分级工序中2条未安装集气罩,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经调查,三条分级工序都安装有集气罩,现场正在生产.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该企业车间为全密闭车间,没有外排行为;2.关于反映“两台布袋除尘器中有一台尾气没有高空排放”问题经调查核实,两台布袋除尘器相连通过一个高15米的排气筒进行排放。综上所述,该问题部分属实。

生态环境局及卢店镇现场现场调查人员要求该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及时对生产设备密闭易破损部位进行修复,减少设备在车间内的粉尘排放。

HN-22-011

二七区

郑州亚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临时停产(现场有生产迹象),存在问题:1.印刷设备配套的废气收集处理未开,印刷机上油墨盒装满未干油墨,有机废气直接组织排放;2.胶水机(使用白乳胶),胶水机上装有白乳胶,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3.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无法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

郑州市亚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工业园区东方路1号附3号,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782229749W,经营范围:不干胶、胶带、纸杯、塑料制品的生产及销售等。环评审批意见编号:二七环建表﹝2019﹞3号。

1.该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意见(二七环建表﹝2019﹞3号)2019年4月已获批复;2.污染防治设施已安装使用。

二七区环保局针对其违法行为,对该企业拟处以罚款2万元整。

HN-22-012

二七区

郑州安华磨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树脂砂轮烘干后产生的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苯酚、甲醛)配套光氧催化器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抽气风机有运转,光氧催化器闲置未使用。

郑州安华磨具有限公司(郑州市新安华砂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学院路68号,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050858670U,经营范围:砂轮和磨具的生产及销售等。

目前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已恢复使用

二七区环保局针对其违法行为,对该企业拟处以罚款5万元整。

HN-22-013

二七区

郑州环洋经典展柜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临时性停产,存在问题:1.切割木材配套的除尘设施损坏,管道断开,地上有较多粉尘;2.粘合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打磨工序粉尘通过排气扇直接排放,配套除尘设施收集管道已断开;3.有喷漆痕迹,配套的光氧设施已无法使用。

郑州环洋经典展柜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黄龙岗社区百姓建材有限公司院内十五库,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MA445YWG2E,法定代表人:靳恒玉,经营范围:展柜的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展柜的展览展示服务。

目前该企业已搬空。

HN-22-014

二七区

郑州市二七区松英汽车保温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保温材料(保温棉)切割工序未配套除尘设施;2.保温棉、铝铂贴合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市二七区松英汽车保温材料厂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筹备组杨垛村39号,社会信用代码:410103601163818,经营范围:汽车保温材料的加工及销售。

目前该企业保温材料(保温棉)切割工序已加装除尘设施;保温棉、铝铂贴合工序设备已拆除。

HN-22-015

二七区

郑州市二七区鸿坤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未密闭,未配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2.两个排气烟囱高度不足15米。

郑州市二七区鸿坤汽车维修部位于嵩山路办事处长江路与工人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

目前该企业已取缔完毕。

HN-22-016

二七区

郑州乐达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涂布机未配套有机废气未配套集气收集处理设施;2.玻璃丝棉上阻燃剂工序废气无组织排放(该道工序环评未体现,阻燃剂可闻到挥发性气味)。

郑州乐达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工业路1号,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268125592R,经营范围:汽车配件的加工及销售。请改备案手续:二七环备〔2017〕5号。

涂布机污染防治设施已安装到位;玻璃丝棉上阻燃剂工序相关设施已拆除。

二七区环保局针对其违法行为,对该企业拟处以罚款3万元整。

HN-22-017

二七区

郑州市二七区万通建筑设备租赁站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露天喷漆(现场有明显涂漆过痕迹,有已喷好钢结构件与未喷钢结构件);2.有机废气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市二七区万通建筑设备租赁站位于二七区侯寨街道台郭社区,主要从事建筑设备租赁业务,企业注册号:410103600853446;经现场检查和询问,未发现企业有喷漆设备和原料,厂区残留有喷漆痕迹情况属实(近期无喷漆行为);未发现有涉VOCs气体排放的生产工艺。

原有喷漆残留痕迹已清除。

HN-22-018

二七区

郑州市百姓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粉煤灰倒料口未配套除尘设施,仅在顶部有两个小喷淋口,无法有效降尘;2.白灰倒料口未配套除尘设施;3.白灰下料口未配套除尘设施。

郑州百姓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黄龙岗社区129号,建有年产15万M3的混凝土砌块生产线,主要从事建筑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工商注册号91410103683181487N2016年该企业列入二七区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完善类项目,2016年11月7日该企业现状环评在二七区环境保护局备案公示。(企业环评文件未对上述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有安装要求)。

目前,该企业粉煤灰倒料口、白灰倒料口、白灰下料口配套除尘设施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HN-22-019

二七区

郑州市二七永兴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生石灰倒料口未配套除尘设施,顶部未有喷淋设施;2.电厂粉煤灰、石膏倒料口未配套除尘设施;3.粉煤灰、石膏堆场未密闭;4.未配套车辆清洗设施。

郑州永兴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黄龙岗社区,主要从事新型粉煤灰墙体材料的生产销售。该企业2017年列入二七区清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完善备案类项目,备案号:二七环清备〔2017〕5号。该企业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7957023635。(企业环评文件未对上述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有安装要求)。

目前,石灰倒料口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粉煤灰、石膏倒料口已安装喷淋设施;粉煤灰、石膏堆场漏缝已修复;已安装车辆冲洗设备。

HN-22-020

二七区

郑州亚星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粉煤灰、生石灰倒料口(用挖掘机倒)未配套除尘设施;2.粉煤灰堆场一侧有开口,未全密闭;3.未配套车辆清洗设施。

郑州亚星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红花寺社区,主要从事新型粉煤灰墙体材料的生产销售。该企业2017年列入二七区清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完善备案类项目,备案号:二七环清备〔2016〕2号。该企业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3681789835Y。(企业环评文件未对上述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有安装要求)。

目前,煤灰倒料口、白灰倒料口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料场破损区域已修复;车辆冲洗设备已安装。

HN-22-021

巩义市

巩义市兴旺铝矾土加工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公司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采用单碱脱硫工艺处理生产废气,检查人员用PH试纸在脱硫循环池中检测,PH值为4,呈酸性)。

巩义市兴旺铝矾土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MA3XD8WQ1U,生产经营范围:铝矾土加工,主要生产工艺是铝土矿石经烧结窑煅烧后即为成品,配套建设有脱硫除尘塔1座,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5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在主要生产设备烧结窑正在运行的情况下,污染防治设施脱硫除尘塔内循环水呈酸性,符合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情节,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巩义市兴旺铝矾土加工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18日,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脱硫除尘塔已经恢复正常运行,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10万元,截止5月8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2

巩义市

巩义市恒旺耐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颚破机粗破工段粉尘收集设施设置不规范,加盖的铁皮已脱落,应密闭的搅拌器未完全密闭。

巩义市恒旺耐材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钟岭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551536110,生产经营范围:耐火材料散装料,主要生产工艺是铝矾土经破碎筛分后即为成品,配套建设有脉冲袋式除尘器2台,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1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鄂破机密闭铁皮盖因维修设备开启后未及时封闭,期间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脉冲式袋式除尘器运转正常,不符合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情节,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包括搅拌机未完全密闭),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对鄂破机铁皮盖进行修复并重新密闭搅拌机,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截止5月15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3

巩义市

巩义市大河重工机器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东侧车间企业焊接过程未开启焊烟净化设施,导致焊烟无组织排放,厂区焊烟气味浓烈;2.西侧车间焊接和切割配套6个集气罩和一套布袋除尘设施,检查时布袋除尘器未开启,电源显示关闭。

巩义市大河重工机器厂位于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03TW111,生产经营范围:机械设备制造。经调查核实:督查组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进行焊接作业,配套的焊烟净化设施未使用,造成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制定造作规程并组织工人进行培训,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截止5月6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4

巩义市

巩义市孝义新鼎汽车修理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烤漆房备套的活性炭净化设施内未放置活性炭吸附装置,烤漆废气直排

巩义市孝义新鼎汽车修理厂位于巩义市孝义街道办洛神路中段,负责人:丁喜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3TFL50Y,生产经营范围:三类汽车维修经营业务(发动机修理),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经调查核实:该汽车修理厂未依法报批环评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喷漆房1座。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限3日拆除喷漆设施。目前,喷漆房已拆除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0.25万元,截止5月7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5

巩义市

巩义市华伟耐火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装料工序正在作业,但配套的除尘设施未开启使用。

巩义市华伟耐火材料厂位于巩义市杜甫街道办东黑石关村,投资人:牛孝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99195100X,生产经营范围:生产不定型耐火材料,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文号:巩环建表〔2013〕42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生产车间破碎部位正在进行装料作业,配套建设的袋式除尘器未开启。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21日,污防设施已恢复正常使用,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10万元,截止5月7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6

巩义市

巩义市首立家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正常开启运行。

巩义市首立家具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永安街道办朝阳路,法定代表人:崔耀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0181MA449QN472,生产经营范围:家具制造,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文号:巩环建表〔2017〕101号。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正常生产时,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UV光解一体化处理装置(环评无要求)紫外线灯未打开,造成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对UV光解一体化处理装置进行检修维护,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5万元,截止5月6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27

巩义市

渣土车(豫A57528)

现场检查时,车牌为豫A57528的渣土车未进行防尘苫盖。

车牌号豫A57528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机动车所有人:巩义市第二汽车运输公司,非专业从事从事建筑垃圾(渣土)等建筑材料运输车,属一般货运车辆,车辆状态为逾期未审验,检验有效期为2018年1月25日,市攻坚办将该车移交公安机关调查。

针对存在问题,交警大队将车牌号豫A57528车辆信息进行通报,交警大队已将该车辆相关信息录入智能预警缉查布控系统,发现该车后立即查扣并强制报废。

HN-22-028

巩义市

紫荆路老铝厂家属院拆迁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正在开挖、装卸、房屋拆迁均未采取湿法作业,未采取喷淋、洒水等减尘降尘措施,现场扬尘严重;2.大部分(约80%以上)拆迁渣土未做任何防扬尘苫盖;3.施工现场车辆进出口未见配套清洗装置,车辆带泥上路;4.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时,施工方管理人员有意阻碍拍照取证,不配合检查工作,不提供相关证件。

老银湖铝厂拆除工地位于巩义市紫荆路149号,建设单位:河南中孚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西宝泉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调查核实:该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未采取洒水抑尘措施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属实。

针对存在问题,山西宝泉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每台作业设备都采用湿法作业;加强场区道路上积尘清扫,增加清扫频次,每小时洒水一次;严控作业扬尘;场内裸露黄土及时安排人员覆盖;同时管控期间停止施工作业,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之百”要求,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山西宝泉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的有机废气直接排放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城管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

HN-22-029

巩义市

巩义市新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投料除尘装置管道断开,未能有效收集下料口粉尘。

巩义市新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50744447A(1-1),生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耐火材料。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巩义市新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搅拌工段经2018年无组织排放改造后,每个产尘点配套有单独污染防治设施脉冲式袋式除尘器,下料装置为封闭料斗,在下料过程中设置收尘管道连接至污染防治设施袋式除尘器,因下料口本身需上下移动,收尘管道应当断开,且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搅拌机自进入2018年秋冬季管控后,长期处于停产状态,河洛镇人民政府张贴有封条,截止督查组检查当天,该搅拌机没有生产使用过,交办问题不属实。

针对督查组反馈问题,巩义市新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公司对企业有组织、无组织排放进行了检测,经查阅检测报告,其无组织粉尘排放浓度已达到2019年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中设备周边1米处颗粒物浓度小于2mg/m³的排放改造标准。

HN-22-030

巩义市

河南鸿伟钢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员工未在旱烟净化装置下作业,造成焊烟无组织排放。

河南鸿伟钢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孝义街道办石灰务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664689688,生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模板、机械设备、钢构件,配套建设有焊烟净化器23台,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5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车间工人进行焊接作业时,配套焊烟净化器未开启,存在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19日,污防设施已恢复正常使用,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截止5月5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1

巩义市

河南鸣远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检查发现企业焊接过程未使用焊烟净化设施,导致焊烟无组织排放,厂区焊烟气味浓烈。

河南鸣远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紫荆街道办大黄冶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MA3X7BAY26,生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免烧砌砖机、鄂破机、反击破机、制砂机、球磨机等机械设备,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车间工人进行切割作业时,企业未配套建设烟气净化设施(环评未要求),存在切割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21日,新增烟气净化处理设施1台并投入使用,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截止5月6日,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2

巩义市

巩义市鑫龙矿山设备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人工焊接时未使用焊烟净化设备,焊烟无组织排放。

巩义市鑫龙矿山设备厂位于巩义市孝义街道办石灰务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0U1LW64,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经调查核实:该企业车间工人进行焊接作业时,配套焊烟净化器未开启,存在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21日,污防设施已恢复正常使用,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3

巩义市

巩义市孝义新鑫机械制造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南侧车间两处在焊接作业,有一处焊接过程未使用焊烟净化设施,导致烟气无组织排放;另一处焊接处有采用焊烟净化器,但是该净化器存在故障,未能有效收集处理,车间内焊烟气味浓烈;2.西侧车间工人正在切割,未开启焊烟净化器。

巩义市孝义新鑫机械制造厂位于巩义市杜甫街道办外沟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141AR4J,生产经营范围:机械制造。经调查核实:该企业车间工人进行焊接作业时,配套焊烟净化器未开启,存在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4月21日,污防设施已恢复正常使用,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4

巩义市

巩义市精英机械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检查发现该厂焊接和焊切过程未开启焊烟净化设施,导致焊烟无组织排放,现场焊烟气味较重。

巩义市精英机械厂位于巩义市杜甫街道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053393784E,生产经营范围:机械制造。经调查核实:该企业车间工人进行切割作业时,配套焊烟净化器未开启(原环评未要求),存在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厂针对切割工段存在问题,加装了烟气净化装置,目前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5

巩义市

河南旭日成套电气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有两名工人正在焊接,袋式除尘器未开启,焊接废气无组织排放。

河南旭日成套电气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回郭镇清东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MA444JYX8A,生产经营范围:成套天器设备,经调查核实:该企业正在生产的是组装工段,使用二氧化碳保护焊对设备进行点焊,造成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重新制定生产操作规程,确保焊接作业期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6

巩义市

巩义市诚信机械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工人正在切割,未开启焊烟净化器,切割粉尘无组织排放。

经调查核实:发现问题企业系巩义市站街恒通机械厂,租用巩义市诚信机械厂车间,从事机械加工,办理有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文号:巩环建表〔2018〕100号,统一社会代码:92410181MA40JANA3Y。经调查核实:该厂承租巩义市诚信机械厂车间,使用一个大门进出,大门处有“诚信机械”标志物,巩义市站街恒通机械厂车间工人进行的作业面是切割工作,无焊烟净化器(原环评未要求),存在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巩义市环保局对其下达《巩义市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厂针对切割工段存在问题,加装了烟气净化装置,目前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7

巩义市

巩义市粘土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挖掘机开挖时未采取喷淋、洒水等降尘措施;2.装卸的渣土车未做任何覆盖。

巩义市粘土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810726759714,建设有年产30万t/a采矿工程项目,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8号。主要生产设备:挖掘机3台、装卸机4台、自卸汽车20辆、推土机3台、潜水泵3台,生产工艺:表土剥离-挖掘机铲装-气锤破碎-挖掘机铲装-外售。经调查核实:巩义市粘土矿生产正常,采区洒水降尘设施无法开启,洒水车数量、频次少,洒水降尘效果不佳,矿区作业面覆盖的防风抑尘网大量破损,导致黄土裸露以及矿区物料未覆盖,交办问题属实。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粘土矿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一是定时使用洒水车、雾炮等设施对采场、废石场、运输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二是矿石堆、临时排土场、运输道路定时洒水抑尘,车辆必须加盖篷布,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巩义市粘土矿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到位。

HN-22-038

巩义市

巩义市华玉陶瓷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球磨车间粉尘经除尘设施处理后未高空排放,而是从车间窗户外排。

巩义市华玉陶瓷材料厂位于巩义市孝义街道办龙尾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49222617D(1-1),生产经营范围:制造、销售:a氧化铝微粉。办理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告,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1号,督察组现场检查时,该厂全线停产,描述问题点位是袋式除尘器排放口。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巩义市华玉陶瓷材料厂,主要设备有球磨机5台,配套建设袋式除尘器1台,袋式除尘器排气筒从排风扇排出车间,排气筒高度没有达到15米,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针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巩义市华玉陶瓷材料厂,立即组织对袋式除尘器上的排气筒进行了加高,截止4月23日,问题已整改到位。

HN-22-039

巩义市

涉村镇南沟村和东涉村交界处(裕兴淘粒旧厂房)江保军物料堆场

现场检查时,该堆场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涉村镇南沟村和东涉村交界处(裕兴淘粒旧厂房)江保军物料堆场,露天堆放铝石,未覆盖,且运输车辆均未遮盖。

发现问题点位位于巩义市涉村镇,存放物料为大块铝石,基本不会产生扬尘,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针对存在问题,涉村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立即对物料使用防风抑尘网进行苫盖,当天问题已整改到位。

HN-22-040

巩义市

巩义市康店镇山头村和偃师市山化镇光明村交界处山沟铝灰渣堆

现场检查时,巩义市和偃师市交界处深沟内(巩义市中山碳素厂西南侧)铝灰渣堆场,渣露天堆放,未做任何扬尘抑制处理措施,扬尘严重,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经现场实地勘察,有明显的倾倒痕迹。

发现问题点位位于巩义市与偃师市交界处荒沟内,其倾倒源头位于偃师市山化镇光明村,系历史遗留问题,经调查核实:2018年11月,康店镇政府已发现该处存在环境问题并向偃师市致函,制止其倾倒行为,现场渣堆场物料表面已板结固化,不会产生扬尘,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针对存在问题,偃师市在该点位开挖工程道路一条,使用机械设备对倾倒物料进行了清理清运,问题已整改到位。

HN-22-041

巩义市

河南汇鑫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废气收集管道开裂(改为污染防治设施排气筒),导致熔塑废气无法正常进入UV光解处理设施处理,部分熔塑废气无组织排放,车间内熔塑废气味道重。

河南汇鑫塑业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8340393XL,生产经营范围:PVC、PE塑料,发现问题的点位是PVC注塑生产线污染防治设施排气筒。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正常生产时,UV光解催化处理装置排气筒连接部位密封胶脱落,造成烟气呈无组织排放状态,交办问题基本属实。

针对存在问题,河南汇鑫塑业有限公司立即对排气筒连接部位进行了重新封闭,当天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河南汇鑫塑业有限公司存在的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截止5月16日,问题已整改到位。

HN-22-042

管城回族区

郑州红日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作业时,调漆车间废气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2.喷漆车间工人正喷漆期间,车间有刚喷完漆与待喷漆木板,喷漆处理设施停运;3.一间喷漆后烘干房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4.打磨车间粉尘作业无组织排放,电风扇直吹,通过排气扇直排,现场粉尘严重,排气扇口积较多粉尘;5.作业期间,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未运行,核实电源开关(off,未使用状态积满粉尘),长期未使用。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小湖村小侯庄8号院,2001年11月26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家具;销售:木制品、装饰材料;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仓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33862003T。具有环保手续。经调查,因该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2019年4月17日上午10点40分,郑州市电业局针对该企业电表安全问题,对电表进行检修,期间对厂区进行断电作业。同时,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对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处于关闭状态,误认为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部分车间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将问题进行了上报。经现场查看,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各生产车间均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打磨车间安装有布袋除尘器,存在私自加装排风扇,导致粉尘直排问题。由于该企业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并正常运行,因此区环保局和南曹乡均认为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部分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部分属实。

4月18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联合南曹乡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截至4月20日,该企业私自设置的排气风扇已经拆除,排气口已经封堵,问题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二万元,目前正在按照立案处罚程序办理中。

HN-22-043

管城回族区

郑州小石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排气烟囱高度不足15米,直接排往地下管道;2.喷漆房排气处理设施入口,没有设施运行维护相关记录(备注:业主表示有活性碳,几年未更换);3.无法提供环评材料。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通站路180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326757556C。现场未提供营业执照。无环保手续。现场查看发现,该企业已停工,喷漆房排气烟囱高度不足15米,直接排往地下管道。喷漆房排气处理设施入口,没有设施运行维护相关记录。无环保手续。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7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联合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2019年5月4日,经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汽修部喷漆房已拆除清空,现已自行迁离,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44

管城回族区

郑州泰源电气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塑烘干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直接无组织排放;2..焊接工序未配备焊烟净化器。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工业园区文兴路南头路东科研中心1,2层;经营范围:汽车外形修复机、机箱、机柜加工及批发兼零售;电梯及配件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76022818XX。具有环保手续。问题1: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喷塑烘干工序安装有工业光氧催化废气净化器,具有第三方检测报告,均达标排放。由于工艺特殊性,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在机器侧面,因此督查组误认为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对问题进行了上报。由于该企业喷塑工序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因此管城回族区环保局和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均认为问题1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不一致。问题2:经现场查看,该企业焊接工序未配备焊烟净化器,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经调查,2019年4月3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对该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焊接工艺存在微量烟尘,无组织排放,于4月3日对该企业下达《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环境保护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停止违法行为,对无组织排放行为进行整改。4月17日环保部督查组对企业进行检查时,该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2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部分属实。

2019年4月17日,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联合查处,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为焊接工序配备污染防治设施。截至4月20日,该企业已按环保要求加装电焊烟气收集设施,现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环保局对郑州泰源电气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一万五千元,目前正在按照立案处罚程序办理中。

HN-22-045

管城回族区

郑州市通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未配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2.喷漆房排气烟囱高度不足15米。

该企业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3MA45KBK56Y。现场未提供营业执照。现场查看发现,该企业喷漆房未配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喷漆房排气烟囱高度不足15米。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7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联合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2019年5月4日,经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汽修部喷漆房已拆除清空,现已自行迁离,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46

管城回族区

郑州管城区林海汽车维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点正在运行,存在问题:喷漆前打底工序(使用到原子灰与原子灰固化剂)产生废气无组织排放;喷漆车间配套的VOCs检测装置口子已堵住,无法正常检测。

该企业位于郑新快速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南500米,2016年12月19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服务、汽车配件批发零售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4MA3XHLUH24。主要工艺:汽车钣金、喷漆。具有环保手续。经现场查看,该汽修店喷漆前打底工序未密闭,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情况。该汽修店通过污染防治设施室外排气口进行检测,为防止气体从室内检测口外溢,对其进行封堵。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基本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基本属实。

2019年4月17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联合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截至5月13日,该汽修店喷漆前打底工序已进行密闭作业,已配备收集装置,污染防治设施已开启室内检测口,非检测时段处于封闭状态,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一万五千元,目前正在按照立案处罚程序办理中。

HN-22-047

管城回族区

河南车莱汇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黑加油车(豫A183A2)

现场检查时,发现河南车莱汇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台(车牌号:豫A183A2)的金杯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油气回收装置。

该黑加油车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南路89号河南车莱汇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车牌号豫A183A2,无任何手续,现场未发现车主。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5日,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商务局等部门对该黑加油车进行了现场取缔,对黑加油车进行暂扣,现已取缔到位,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48

管城回族区

黑加油车(冀ED6229)

经现场检查,在龙飞商砼北侧渣土车停车场院内有一台车牌号:冀EF6229的改装加油车,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油气回收装置,属黑加油车。

该黑加油车位于郑州市龙飞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侧渣土车停车场院内,车牌号:冀EF6229,无任何手续,现场未发现车主。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7日,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商务局等部门对该黑加油车进行了现场取缔,对黑加油车进行暂扣,现已取缔到位,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49

管城回族区

河南车莱汇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排气管烟囱高度不足15米,距离后侧居民区距离近(不足5米)。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南路89号。于2017年11月13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汽车配件的批发兼零售等业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MA44KMTM1Y。现场查看发现,该企业喷漆房排气管烟囱高度不足15米,距离后侧居民区不足5米。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5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联合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截至5月4日,经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汽修店排气管道已拆除,喷漆房已清空,现已自行迁离,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50

管城回族区

郑州艺展印务包装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粘箱工序批复使用的是玉米淀粉胶,实际该工序使用到的是水性糊盒胶粘剂、封口胶,两台粘箱机、两台糊盒机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姚庄村金岱工业园,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2007年9月17日,营业期限为2007年9月17日至2027年9月16日,经营范围主要为包装装潢设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6672027436。具有环保手续。现场查看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为上下两层,一层为印刷、覆膜车间有印刷机一台,覆膜机一台,均装有VOCs处理设施。二层为胶粘车间,有一台粘箱机,两台糊盒机。该企业粘箱工序使用水性封口胶粘剂属于淀粉胶的一种。根据环评批复文件显示,该粘箱工序未要求配备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使用胶粘剂与环评批复文件要求的品名不一致,因此督查组误认为该工序未按照环评批复工艺要求生产,需要配备污染防治设施,将问题进行上报。由于该胶粘剂与环评批复玉米淀粉胶成分基本一致,属于同类淀粉胶粘剂,因此区环保局和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均认为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不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不属实。

管城回族区环保局、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规范生产,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HN-22-051

管城回族区

郑州市管城区安捷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汽车维修站院内有一台车牌号为豫F08038的依维柯车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油气回收装置,属黑加油车。

该黑加油车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小湖村拥军路西侧安捷汽车维修部院内,车牌号为豫F08038,车主李刘安,无任何手续。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2019年4月20日,南曹乡联合区商务局等部门对该黑加油车进行了现场取缔,对黑加油车进行暂扣,现已取缔到位,相关问题整改完毕。

HN-22-052

管城回族区

河南紫东混凝土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厂区外围北侧火车运料来料卸料处(长约200米)卸料作业未密闭,能见明显扬尘;2.进料场前的下料口处于露天环境,未配套除尘设施;3.厂区外侧料场与内侧料场之间传输带未密闭;4.厂区内侧1号料场下料口下料(干燥碎石)过程时,配套的喷淋设施未使用。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小李庄车站齐辉仓储物流园内,2016年06月17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混凝土的生产与销售;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产品、防水材料、普通机械设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4MA3XB5QT9A。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手续办理齐全,厂区外围北侧火车运料卸料处卸料作业未密闭,卸料处已打扫干净并洒水降尘。进料厂前的下料口未安装配套除尘设施。厂区外侧料场与内侧料场之间传输带未密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改。厂区内侧1号料场下料口喷淋设施可正常使用。经核查,4月20日生产期间,1号料场下料口在下料过程中未开启喷淋实施。调查结果与督办问题一致。综上所述,该督办问题属实。

4月20日,管城回族区环保局、管城回族区城管局联合南曹乡责令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各项污染治理措施。截至4月25日,该企业1号料场下料口喷淋设备均可正常使用。厂区外围北侧火车运料卸料处已搭建200米厂棚,并加装喷淋降尘设施。卸料传送带安装喷淋降尘设备。进料口前下料口已使用围挡进行密闭。厂区外侧料场与内侧料场之间传送带已使用围挡进行密闭。该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已落实,问题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城管局进行立案调查,行政处罚一万元。

HN-22-053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中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激光切割工序配套的水帘除尘设施内无水,无法起到除尘作用,激光切割产生的粉尘经管道直接外排。

郑州中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须水河东路99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16791426Q(1-1),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塑料、金属配件)、模具、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9年12月18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审批(2009-283)。4月19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激光切割工序配套的水帘除尘设施正常运行。据了解,生态环境部4月16日检查时发现激光切割工序配套的水帘除尘设施内无水,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发生后,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添加自来水,确保设施能够正常运行,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市监察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拟处罚10万已上报市局法制处.

HN-22-054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万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存在焊接工艺,焊接过程中未开启移动式废气处理设备,焊接废气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注册地为高新区翠竹街76号9号楼1单元16层1616号,生产地址位于电子电器产业园西区13号楼3单元1楼,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6794791170,该公司主要从事交通自动化软件的技术开发;交通设备及汽车检测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该公司年产200套机动车检测设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5年10月16日批复(郑开环审[2015]104),2016年9月5日通过环保部门验收(郑开环验[2016]38号)。4月26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车间内8台焊接烟尘净化装置已全部开启。据了解,生态环境部4月20日到该公司现场检查时,焊接工序未配套使用焊接烟尘净化装置,问题发生后,该公司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新购置3台大功率焊烟收集装置并投入使用,同时制定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焊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拟处罚2万元已上报市局法制处。

HN-22-055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精一包装装潢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机运行过程中,设备集气罩电机未开启,导致厂房内外刺激性气味严重。

河南精一包装装潢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莲花街338号13号楼1层02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5569113440(1-1),该公司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其他印刷品印刷。该公司年产50吨包装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7年5月16日审批(郑开环审[2017]33号),2017年9月21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验收(郑开环审[2017]25号)。4月23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车间内异味不明显。该公司印刷设备属于凹印设备,不同于传统的胶印等印刷设备必须单独外置一套废气收集装置。凹印设备采用电加热系统,设备机器出厂时每组内置有集气罩和电机,只有内置电机开启时靠热能转换才能进行印刷作业。据了解,4月20日到该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印刷机处于装版、准备印刷状态,电源已开启,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已启动,但由于平时印刷操作工人平时将带有油墨的手指直接对设备进行操作,导致风机开关指示灯较脏,底色(绿色)已看不清楚,所以生态环境部检查组误认为是风机没有开启。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大对印刷设备的维护及保养的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HN-22-056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企业回流焊炉废气已收集,但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直接排放;2.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河南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红叶路10号2栋4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5RG3K2G(1-1),注册资金100万元,3名员工。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产品加工及销售。4月26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回流焊未使用,工人正在进行手工组装作业,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4月29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赶再次到现场调查处理,企业已停产,正在拆除回流焊生产设备,不再从事回流焊生产工序.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不得从事回流焊等涉气工艺生产,只能从事简单的手工组装,尽快完成网上登记备案。

HN-22-057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源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采用岩棉生产隔音板,生产工序全部在室外,生产过程中岩棉产生的纤维无组织排放污染严重。

郑州源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化工路中段郑州收割机厂院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47HT5H(1-1),该公司主要从事机械设备配件、纺织配件加工制造。该公司年产精纺配件200吨年产消音器30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6月19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批复(郑开环审[2018]48号)。4月24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石佛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室外隔音板工生产设备已全部搬至车间内。该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机械配件、消音器生产加工,隔音板用于消音降噪使用,由于板材放置在室外,操作工人图方便,直接在室外进行隔音板组装加工。执法人员在该公司车间内查看了岩棉切割工序,岩棉切割是用切纸刀手工进行的,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岩棉纤维非常轻微。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严禁从事室外作业,加强企业管理,规范操作,提高环境管理水平,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HN-22-058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华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生产在露天进行,大量钢架露天喷漆,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地面有大量漆渣;2.钢架露天焊接,无焊接废气处理设施。

郑州华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宏达路北段,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6753536642(1-1),该公司主要从事起重机械、路桥机械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钢结构的加工。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8年4月23日审批,2008年4月29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验收(2008-111)。4月24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石佛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喷漆设备已清空,地面存在喷漆痕迹,焊接工序已配套焊烟净化装置。据了解,该公司临时为西四环高架项目提供服务,预计四环高架6月底整体完工后,该公司拟进行整体搬迁。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拟处罚3万元已上报市局法制处。

HN-22-059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普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存在焊接工艺,电焊机未配套设置废气处理设施,焊接废气无组织排放,车间内存在严重刺激性气味。

河南普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红楠路青杨街东北角,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68625003T(1-1),该公司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制品、炭纤维制品、复合材料、包装材料及制品、化工材料、机电产品(不含小轿车)、汽摩配件、橡塑制品、建筑材料、机械零配件的加工制造及销售。该公司年产10000套机箱、机柜项目环境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9年3月19日批复(郑开环审[2019]20号)。4月26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焊接工序未生产,焊接工序未配套使用焊接烟尘净化装置。据了解,生态环境部4月20日到该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焊接,未配套建设焊接烟尘净化装置。问题发生后,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联系第三方安装焊接烟尘净化装置,目前钢架已安装到位,全部安装预计5月15日前到位。4月28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该公司正在组织安装烟尘净化装置。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拟处罚3万元已上报市局法制处。

HN-22-060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凯瑞佳移动板房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集装箱生产工艺全部在室外,涉及涂漆和焊接工艺,无任何废气处理设施,无组织污染严重,场地内刺激性气味明显。

郑州凯瑞佳移动板房有限公司,位于科学大道环城高速口东200米西建材大世界668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3XBGFT9W(1-1),该公司主要从事活动板房、集装箱、钢结构厂房安装、租赁及销售。4月23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辖区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涉及喷漆、焊接、胶合和切割工艺已全部清理完毕,现为空地。据了解,生态环境部4月20日检查发现问题后,21日辖区办事处到现场调查处理,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将室外违法生产工序立即搬离。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辖区办事处责令该公司负责人严禁从事室外作业。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的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HN-22-061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建材大世界668号板材切割点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板材切割工艺全部在室外,无任何废气处理设施

科学大道环城高速口东200米西建材大世界668号板材切割点位于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环城高速口东200米西建材大世界668号,该板材切割点于2018年7月16日入住,主要从事窗台及过门石台面的加工及销售,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等。4月21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辖区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板材加工点已停止生产,正在进行搬迁,加工设备正在拆除。

针对该板材加工点存在的问题,辖区办事处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在一周内将设备及原料、产品等搬离。同时,将加大对该区域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HN-22-062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无名集装箱生产点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集装箱生产工艺全部在室外,涉及喷漆、焊接、胶合和切割工艺,未设置废气处理设施。

无名集装箱生产点实为河南宏之达岗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科学大道铁匠寨一组95号,统一社会信用代91410100MA46B1E605(1-1),该公司主要从事钢结构工程施工;彩板房、活动房、集装箱房的加工及销售、租赁。4月23日,区环保安监局联合辖区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涉及喷漆、焊接、胶合和切割工艺已全部搬离,现场只留下几个活动板房。据了解,生态环境部4月20日检查发现问题后,21日辖区办事处到现场调查处理,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将室外违法生产工序立即搬离。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辖区办事处责令该公司严禁从事一切室外喷漆、焊接等作业。同时,将加大对该区域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4月30日,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现象。

HN-22-063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艺美纸箱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存在问题:1.包装板胶印机未设置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2.纸板切割机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该公司注册地址为郑州市金水区晨旭路10号院4号楼东2单元1层13号,生产地址位于高新区莲花街和建杨路交汇处西北侧,该公司主要从事工艺品设计、包装设计。4月23日,区环保安监局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沟赵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未见负责人。据了解,21日办事处已到该公司加贴封条,限期督促搬离。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辖区办事处责令该公司限期进行搬离。同时,将加大对该区域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HN-22-064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3台热融胶机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该生产区域臭味明显。

郑州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高新区枫香街6号,生产地址位于青杨街46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6372618X4(1-1),该公司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制冷设备、家用电器、包装材料、塑料制品、汽车配件的制造、销售、技术服务。该公司年产800万套空调配套零部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1年5月12日审批(郑高开建环表[2011]27号)。4月26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纸托加工,车间内3台热融胶机已拆除,纸托涂胶生产线已取消。经查看环评文件:纸托粘结所用胶为热熔胶,热熔胶由基本树脂(乙烯和醋酸乙烯)、增粘剂、粘度调节剂和抗氧剂等成分组成,是一种可塑性的粘合剂,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其物理状态随温度改变而改变,而化学特性不变,其无毒无味,属环保型化学产品。该项目在使用热熔胶时,只需将其加热至80℃左右,无废气产生,环评未提出治理要求,故该公司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据了解,4月20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发现问题后,该公司高度重视,考虑到生产商家(格力电器)机型发生变化,生产工艺升级,纸托不需要进行粘结,则立即安排人员将3台热融胶机拆除,不再进行纸托涂胶工艺。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HN-22-065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时代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涂胶工序产生的VOCs气体经管道收集后,通过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处理,未按规范配套使用有机废气治理设施;2.VOCs气体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车间窗户排放,未按照规范的排放口排放。

郑州时代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冬青街10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33888596L(1-1),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用冷疗、低温、冷藏设备、器具,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的生产销售。该公司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9年4月13日批复,2009年4月24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验收(2009-082)。4月17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热熔涂布工序未生产,其他工序正常生产,车间内无明显异味。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时代纳米系列磁疗贴用的胶布,不进行药贴生产,主要材料:无纺布,离型纸,医用压敏胶(压敏胶是热熔胶,是一种无毒无污染的新型材料)。热熔涂布机生产时会有热气产生,该公司参照同行业做法安装了一台油烟净化装置,对热气收集处理后排放,净化车间生产环境。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区环保安监局立即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热熔胶涂布工艺排放的废气(治理设施进口)进行检测。4月23日,在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见证下河南省政院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人员对该烟气进行了检测。4月28日,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苯、甲苯、二甲苯均未检出,非甲烷总烃为1.09-1.133mg/m3(河南省建议值为80mg/m3),挥发性有机物(VOC)为1.25-1.56mg/m3,与排放标准相比浓度非常低,无需按照有机废气进行治理。

HN-22-066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健杨路华新快捷酒店南侧沙盘模型制作点

现场检查时,该制作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沙盘制作使用胶水和油漆,现场发现8个胶水空桶和6个油漆空桶,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该沙盘模型制作点实为郑州市瑞景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新龙大道与枫林路龙鼎企业园,生产地址位华新快捷酒店南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0UL2M8Y,该公司主要从事楼盘模型设计、研发、销售。4月26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辖区办事处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沙盘制作,未发现喷漆。21日辖区办事处到现场调查处理,要求立即将喷漆设备搬离。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辖区办事处责令该公司不得进行露天喷漆作业,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的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HN-22-067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七彩印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印染车间印刷机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4个外排口,其中1个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2个通过软管连接风机通往屋顶,1个未经过处理设施直接排放厂房外侧,排污口设置不规范。

河南七彩印务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石佛镇兰砦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751204464(1-1),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印刷材料、器材、塑料包装材料的销售。该公司建设项目环评影响登记表于2006年1月18日审批,2006年1月25日通过环保部门验收(2006-012)。4月23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石佛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据查,该公司印刷车间实际共有3个收集管道,分别是2个印刷机顶部集气罩(软管连接)及1个印刷机侧吸管道(厂房外侧进入),覆膜车间有1个收集管道,4个管道废气收集后全部进入废气处理设施,经处理通过1个排放口达标排放,不存在废气直排问题。据该公司3月26日检测报告显示,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

该交办问题与实际调查情况不符,实际情况是污染防治设施有4个进气口和1个排气口。区环保安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大对污染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HN-22-068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市菩瑞工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4台浸胶机下方浸胶口均敞开,未加盖,其中一台浸胶机顶部集气罩未密闭,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2.一台浸胶机未设置废气收集设施,未将废气收集至屋顶废气处理设施,直接排放。

郑州市菩瑞工贸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合欢西街药厂街99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45786861G,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制品的生产、销售。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2年12月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批复(2002-083)。4月21日,我区环保安监局接到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清单后,立即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石佛办事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据调查,该公司车间内有4台浸胶机,其中2台浸胶机已损坏停用。该公司地址已列入城市拆迁改造范围,目前,只运行2台浸胶机,均安装有废气收集装置,且正常运行。没有使用的2台浸胶机没有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问题发生后,该公司已将不用的浸胶机辅机拆除,并进行了封存,对其他密闭不严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市监察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拟处罚2万已上报市局法制处

HN-22-069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水利水电地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挖土机施工作业时,雾炮机没有开启;2.堆土场未覆盖,无防尘抑尘措施,易造成扬尘污染。

中国水利水电地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高新区化工路。2019年4月20日,我区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到中国水利水电地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现场要求负责人立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要求该单位立即配置雾炮及防尘网。

在环保局及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督导下,中国水利水电地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雾炮及防尘网配备齐全,土方作业时全面开启雾炮,严密覆盖堆土场防止造成扬尘现象。

HN-22-070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绿梅街与创新大道交叉口距绿梅街200米处水泥搅拌站

现场检查时,该水泥搅拌站未生产,存在问题:搅拌站旁堆有大量灰白色水泥粉料,表面未按要求覆盖。周边有多片祼露土地未覆盖。

无名水泥搅拌站位于绿梅街与创新大道交叉口距绿梅街200米,该搅拌站无任何手续。4月14日,区沟赵办事处环保安监科工作人员陪同市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经调查,该无名商砼站无任何手续,办事处已责令立即取缔。

在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督导下,无名水泥搅拌站已按照要求做出如下整改:目前该无名水泥搅拌站正在拆除中,已断水断电,大面积黄土物料裸露已全部覆盖,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督促其抓紧时间清离。

HN-22-071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天利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炼胶工段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硫化工段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3.厂区内未发现VOCs治理设施。

郑州天利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北侧,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1703928601(1-1)。该公司建于2001年11月份,主要生产橡胶接头、伸缩接头,年产能为5000套,有1条生产线,属于橡胶制品,主要生产设施有硫化机、模具,此项目主要原辅材料为外购天然橡胶,最早生产工艺为天然橡胶→密炼→硫化成型,后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调整,该企业现采用成品橡胶作为原料,生产工艺调整为外购成品橡胶→硫化成型,不存在炼胶过程,其规模产量较小,对周围空气质量影响微小,故未采取有组织排放方式。

截至5月31日,该企业废气收集装置安装到位,硫化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能够收集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HN-22-072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市祥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公司喷塑烘干工段未配套VOCs治理设施。

郑州市祥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龙王办事处赵郭李村,主要生产金属护栏制品。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02月建成,现场主要设备有2套静电喷塑机、1组燃电烘箱、2台水磨切割机、1台自动冲床等。主要生产工艺为:镀锌钢管→切割→冲孔→喷塑→加热固化→组装→成品。该公司《年加工25000米镀锌钢金属护栏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4年6月3日经新郑市环保局批复(新环审〔2014〕46号)。

截至5月8日,该企业活性炭吸附装置、UV光氧催化设备已安装完毕,烘干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能够收集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22-073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顺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张庄站)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料口及进料口未配套粉尘收集措施,未落实湿法作业;2.料仓未密闭,且部分原料露天堆放;3.输送带未密闭。现场扬尘严重。

顺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梁州大道西侧。2018年7月建设有1条水稳生产线,原材料为沙河、石子、水泥、粉煤灰、水,生产工艺为砂石通过传送带运送到拌缸,水泥、粉煤灰通过螺旋输送到拌缸,水按配比自动加入后混合搅拌,产品为水泥稳定土。

5月6日,环境监察支队对该企业进行检查,厂内物料已覆盖,料仓密闭,电已断。同时要求负责人在未办理环评手续之前不得生产。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22-074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振鑫之宝豪华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

郑州振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新港大道与空港六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院,法人代表马振,经营范围为汽车维修等项目。

截至4月22日,该企业已对问题整改到位,对烤漆房烟囱进行加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22-075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航空港区八千办建伟汽车装饰店

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运营,存在问题:1.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2.喷漆房VOCs治理设施内无活性炭吸附等。

八千办事处建伟汽车装饰店,工商登记名称为河南鹤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八千办事处门业路南段,法人代表左建伟,经营范围为汽车维修、美容服务等项目。

截至4月28日,该企业已自行对喷漆房进行拆除。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22-076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市平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郑州市平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航空港实验区明港办事处范庄168号,经营范围为汽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等。

截至4月28日,该企业已自行对喷漆房进行拆除。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22-077

惠济区

河南博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烤漆工序正在作业,配套的活性炭吸附装置缺少吸附棉。

1.该公司位于惠济区花园路与开元路交汇处河南汽贸中心院内,营业执照注册号914101003417547837。2.经查,交办问题:“配套的活性炭吸附装置缺少吸附棉”实为进气口缺少一块吸附棉;现场查看时,烤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存放格内活性炭填充量不足,喷漆房内地棉缺少一块。3.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截至2019年5月10日,该单位喷漆房地棉已更换,活性炭已按要求填充到位。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该单位违法行为,结合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惠济区环境保护局决定对该单位处壹万元罚款。

HN-22-078

金水区

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印花废气治理设施活性炭吸附板未与废气流向相垂直放置,而是水平放置,未能充分吸收废气;2.该企业三条印花生产线均在用,但仅一条线配套废气收集罩。

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永兴路;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583743807,成立日期2004年3月;经营范围:服装、床上用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环评编号:金-环评建报告表2011-159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2012)26号。经调查: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向郑州鼎胜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订购VOCs气体处理设备,该废气处理设备内有左右两个部分构成,左边部分为两道垂直过滤棉,主要过滤废气中的颗粒和灰尘;右边部分为上下水平放置的两道活性炭过滤网并放置有活性炭(由于活性炭为8mm的颗粒,水平放置能均匀布置,如垂直放置活性炭颗粒会受重力影响向下堆积产生空隙,不能完全达到吸附效果)。收集的废气先经过左边两道垂直过滤棉过滤后到达右柜,由于左右柜体中间有部分隔断,且右柜部分只有一个出口,废气只能通过活性炭过滤网,才能完成废气过滤吸附,最后经过15米高的排风道排至外环境。该企业印花车间全密闭,有3条生产线,印花工序中主要原料为印花增稠剂FS-20、印花粘合剂FS-465A及环保色浆等环保水性涂料。已安装4个废气收集罩,其中3个位于车间东侧生产线上方,1个位于车间调色区域上方。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在三条生产线全部安装废气收集罩,现已整改完毕。同时,要求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保证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及时更换活性炭、过滤棉等废气处理吸附材料。

HN-22-079

金水区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树脂搅拌工艺车间未安装集气罩,车间内树脂涂抹作业过程中无废气收集设施,车间内刺激性气味严重,厂区外异味明显。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6号;经营范围:污水处理设备的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环保设备、供水设备、暖通设备、机电设备、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郑-金环建报告表(2012)25号,环境影响评价验收意见:郑-金环验表(2012)25号。经调查:该搅拌工序位于生产车间东北角,做了隔间处理,由于整个生产车间为全密闭状态,并安装有废气收集管道,在管道上开设有进气口以便收集整个生产车间内所产生的废气,因此在搅拌工序未再单独安装集气罩。该单位需要涂抹树脂的产品规模较大,作业区域较为分散,为了防止废气扩散,所以该单位对整个车间进行了密闭,同时在车间内安装有废气收集管道,并在管道上均匀设置有两个进气口用来收集废气,废气在车间外经处理后高空排放。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已将树脂搅拌和树脂涂抹等设备拆除并搬离至新厂。

HN-22-080

金水区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外排口设置不规范,离地高度仅2m,未达到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水科路西北角,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065297749G,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销售:汽车零配件,该单位于2017年6月27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556。经调查:该店喷漆房废气排放口高度约1.5米,现场检查时该店喷漆房未使用。提供有2019年3月28日由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店紧邻住宅区,考虑到安全性等因素,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2019年3月28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1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德汇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高度3米,达不到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金水区德汇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三全路康苑居小区门口6号门面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5MA3XHMTA1R,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维修服务:汽车维修,该单位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191。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4米,现场检查时该店喷漆房未使用,提供有2019年3月21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上方是高压电线从此经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根据该店提供的2019年3月21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2

金水区

河南爱马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外排口高度3米,高度达不到15米要求。

河南爱马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三全路交叉口向东800米路北康苑居社区16号西2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349524739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保险兼代理业务;汽车租赁,该单位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199。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3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1日河南思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上方是高压电线从此经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思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2019年4月11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3

金水区

河南祥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高度2m,不满足15m高度的要求。

河南祥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地址:金水区柳林东路柳林建材市场东侧院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326886657X,经营范围:汽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中,店内未发现有喷漆房,厂区西侧堆放有喷漆房废件,未办理环评手续。经询问,该店前期建设有一间喷漆房已拆除。

该店喷漆房已自行拆除。金水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未办理环评手续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立案调查。

HN-22-084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普鑫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离地高度2m,不满足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金水区普鑫汽车维修部,门头为锦源别克专修,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沙门西路汉飞城市公园30-3商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5MA46JHW464,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服务;该店提供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941010500000297。经调查:该店正常经营,现场能够提供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店内喷漆房和排气筒已自行拆除完毕。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负责人不得在该处进行露天喷漆作业,如需喷漆,需到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的喷漆房内进行,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喷漆相关业务。

HN-22-085

金水区

郑州市万事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高度4m,不满足15m高的要求

郑州市万事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4号附3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744074002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一类汽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该单位于2017年11月1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817。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5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7日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为一层厂房,顶部无支撑点不具备烟囱加高的条件,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加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4月17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6

金水区

河南凯利宝汽修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高度3米,达不到15米高度要求。

河南凯利宝汽修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4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683160811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租赁等,该单位于2016年9月30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076。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3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7日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厂房不具备烟囱加高的条件,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4月17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7

金水区

郑州瑞克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放口设置低于15m高要求。

郑州瑞克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门头为郑州瑞克,该店所提供的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均为郑州金水区麒麟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星锐汽车广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601135755,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三类机动车维修,该单位于2016年10月28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193。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12米,喷漆房未开启使用,现场未能提供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店对喷漆房排气管道进行整改,按照规定加高至15米,并对喷漆房废气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截至目前,该店喷漆房排气管道已整改完毕。2019年5月31日河南新网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该店的废气检测报告,按照《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件,该店喷漆房废气符合排放建议值。经金水区环保局业务骨干讨论,该店不符合立案查处的条件。

HN-22-088

金水区

河南平安大众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放口设置低于15m高要求。

河南平安大众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66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712643223Q,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该单位于2016年9月28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038。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8米,喷漆房未开启使用,现场未能提供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店对喷漆房排气管道进行整改,按照规定加高至15米,并对喷漆房废气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截至目前,该店喷漆房排气管道已整改完毕。2019年6月6日郑州德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该店的废气检测报告,按照《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件,该店喷漆房废气符合排放建议值。经金水区环保局业务骨干讨论,该店不符合立案查处的条件。

HN-22-089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天艺围栏模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企业车间东西侧各配套一台光氧催化设施,其中西侧设施未正常开启运行,注塑废气直排。

郑州天艺围栏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05月22日,注册资金:100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891563192,经营范围:新型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围栏、模具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涂料、建筑材料。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企业在正常生产期间,违规操作,未正常光氧催化设施,导致废气直排。经查,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细化管理,增强环保意识,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经调查,该单位负责人称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人员当天对该单位进行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因此未处罚。

HN-22-090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金诺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其中一台印刷机配套的废气收集管道未起到收集效果,而是往外吹气;2.企业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完全开启。

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7日,注册资金:11699999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914101005146B14131(1-1),经营范围: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包装装潢印刷。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印刷生产线,均按装有配套污染防治收集及处理设施。该企业环保设备末端处理设施安装有风机抽风,每个废气收集罩均安装有增压风机,使废气能达到有效收集,经现场核查集气罩没有发现往外吹风现象。该企业配套的光氧催化箱室开启是根据企业生产线开启的数量决定的,一条生产线配套一个光氧催化箱室,生态环境部督查时该企业一条印刷机线运行,所以开启了部分UV灯管。经查,交办问题不属实。

HN-22-091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全兴工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场内进行胶合工序作业,配套建设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

成立于2010年05月20日,注册资金:柒仟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91410100555729938B,经营范围:汽车用座椅、门饰板、方向盘、安全气囊、顶篷、天窗、遮阳板、仪表盘碟式刹车盘、手刹车零部件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公司在正常生产时,胶合工序作业的配套光氧催化设施未正常开启,导致废气直排。经查,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意识,规范作业,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经核实,设施在运行,控制面板指示灯出故障,未处罚。

 

HN-22-092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达康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贴面工序正在生产,光氧催化处理和活性炭吸附装置未开启。

成立于2017年10月11日,注册资金:100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91410100MA44FQR376(1-1),经营范围:门窗、板材、装饰材料的加工与销售。河南达康门业有限公司被生态环境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生产车间板材切割等工序有部分进行生产,配套的袋式除尘器也开启运行,冷压机和封边机当时都没有生产,生态环境部工作人员检查时,车间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穿工装做生产准备工作,其中准备工作也得需要一段时间:首先是员工将门架和门面搬至冷压机工作台上,再次是将冷压机设备和配套的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打开进入生产状态。当时生态环境部工作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督查时正好看到该单位准备工作的状态,冷压机和封边机都未开启,且该单位的工作流程就是先开启配套的环保设备再开启生产设备,因为该生产线还未进入生产状态,所以配套的环保设备没有开启。经查,交办问题不属实。

HN-22-093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同硕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2个硬脂酸加热反应釜各接有排气筒,加热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郑州同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7月12日,注册资金:101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648658809,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塑料助剂、塑料制品、家具、涂料、教学教具、计算机软硬件。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企业内2个硬脂酸加热反应釜接排气管,加热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经查,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对反应釜生产线进行拆除,由于该生产线体积较大,吊车无法进入作业,出于安全因素,要求企业对该生产设备电机和电源进行拆除,使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截止4月30日,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HN-22-094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正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企业后期新建的煅烧炉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

河南正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8月12日,注册资金:350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66241131(1-1),经营范围:工程机械及配件的制造及销售。河南正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增一台RX3型中温箱式电阻炉,该炉额定功率45Kw,额定电压380V,最高工作温度950℃,采用纯电阻加热方式,用于普通中碳钢工件的热处理,用于改变金属强度,无废气产生。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环评管理中部分行业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的通知》(环办[2015]52号)及《关于印发制浆造纸等十四个行业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的通知》(环办环评[2018]6号)要求,由局业务会集体研究认定,该企业新增一台电阻炉不属于重大变动,无需重新申报环评手续,已在我局将相关情况报备后直接纳入日常环保监管。经查,交办问题不属实。

HN-22-095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二层南侧印报车间印刷废气无收集处理设备,通过墙体排气扇无组织排放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4月13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664658278C,经营范围:印刷材料、计算机软、硬件的销售,出版物印刷、名片印刷。经工作人员核查,该企业二层南侧印报车间废气无收集处理设备并利用墙体排风扇无组织排放的情况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对二层南侧印刷车间加装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并对废气排放口进行检测,确保达标排放。截止2019年6月16日,该企业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即将环保设备安装。

移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函立案查处。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5万元。

HN-22-096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科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涂胶作业产生的有机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异味明显。

河南科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15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39057988J,经营范围:汽车用橡胶密封条、树脂密封条、橡胶减震部品、型物部品、胶管、养护用品及其他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在正常生产时新增涂胶工序已停,无环保设施,废气经排风口外排。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依法依规进行整改,截止2019年5月6日,该企业新增涂胶工序生产线已拆除。

经调查发现,通报的该点位已取缔

HN-22-097

经济技术开发区

鬼怒川橡塑郑州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热风(烘干)设备上留有一段排气管道(位于车间内部),作业时烘干废气未接入废气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鬼怒川橡塑(郑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注册资金:10亿日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91410100057215838P,经营范围:设计、制造、加工耐高温绝缘材料及绝缘成型件、高性能复合材料、特种密封材料,优质防水密封材料、充气减震器、组合仪表、模具、夹具、检测治具、设备、销售本企业产品:上述同类商品及原材料的批发进出口业务。经调查,2M热风槽设备被指摘排气管道未接入废气处理设施,该设备位于CV二重押出生产线冷却水槽的前方(检查时该生产线未进行生产且管道是封闭状态)。排气管道有单独封闭开关,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不存在废气外排问题。经查,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与企业沟通达成一致,因该设施是停用状态,避免以后出现人为操作问题,企业决定对该设施从生产线中拆除。截止2019年4月30日,该企业生产设施已拆除,整改完毕。

HN-22-098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邦卡家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设有封边机一台,封边废气未设置收集设施;2.车间内有一台板材切割机未配套粉尘吸尘器,同时车间墙面设有一个小型排气扇直通外环境,粉尘通过排气扇无组织排放。

郑州邦卡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1日,注册资金:100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3XF9LW48,经营范围:家具的生产及销售。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存在:1.设有封边机一台,封边废气未设置收集设施;2.车间内有一台板材切割机未配套粉尘吸尘器,同时车间墙面设有一个小型排气扇直通外环境,粉尘通过排气扇无组织排放。经查,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对封边机安装废气收集设施;板截止2019年5月7日,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移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查处。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立案调查,拟处罚金4万元。

HN-22-099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部分零散焊接打磨作业点(A区)未采取烟尘收集措施,烟粉尘无组织排放。

经调查,该问题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第六大街99号,成立于2013年07月11日,注册资金:7000万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0000742036XB经营范围:盾构及系列隧道设备设计、研发、制造、组装调试、维修改造、租赁、技术咨询服务、整机及配件销售;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的生产、销售;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该企业A区是从事生产设备的组装车间,该车间焊接和打磨量不大,只是对部分生产设备进行焊接和打磨,经核查,该企业被生态环境部督查组检查时,该企业存在部分零散焊接打磨作业点(A区)未采取烟尘收集措施,烟粉尘无组织排放的问题。经查,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零散焊接打磨作业点,使用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对焊接和打磨废气进行收集。截止4月30日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22-100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盛世嘉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废气处理设施进/出口未设置采样口。

经调查,该问题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办事处九龙工业园区中门,该公司名为郑州盛世嘉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1月12日,注册资金:150万元整,经营范围:包装用纸制品的加工及销售,包装装潢印刷品的印刷。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存在:印刷废气处理设施进、出口未设置采样口,交办问题属实。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对废气处理设施进、出口开设采样口,并对废气设施进、出口进行检测,截止4月30日,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HN-22-101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市洁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voc处理设施排口和天然气锅炉烟囱排口高度不足15米。

经查,该问题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办事处九龙村南、振兴路西侧3号楼,成立于2012年06月26日,法定代表人孙文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10122000015593,注册资金:60万元整,经营范围:销售:装饰材料、家具、橱柜、办公用品。经现场核查,该企业VOC处理设施排口高度按照环评要求是15米高,经现场核查该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天然气锅炉烟囱排口高度按照环评要求是8米,经现场核查该排气筒高度已达到环评要求高度8米。

经开区环保局现已要求该企业对VOC处理设施烟囱加高至15米。截止4月30日,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HN-22-102

经济技术开发区

嬉雨东路与信通路交叉口渣土堆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嬉雨东路与信通路交叉口无名渣土堆场,土方倾倒过程未配套降尘抑尘措施,进出口未配备车辆清洗设施。

该堆场位于郑州经开综保区B区园区内部,是园区管辖土地,属于内封闭管理,有大门、有围墙,仅限于园区内企业施工基坑出土集中堆放,全部为净土,下步主要用于基坑施工结束回填和区内未平整到位的大坑、地块回填,并且该土堆旁就有需回填大坑。该堆土点由加工区管委会提供给园区企业免费使用,我区采取谁利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模式,要求企业在内部倒运土方时必须达到扬尘治理“8个100%”规定,目前主要是河南金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萱诚中赫置业有限公司的基坑土方堆放。现场污染防治设备及使用情况:防尘网已使用约40000平方米,洒水车3台,雾炮车2台,水管200米。4月24日当天,该堆土点只有河南金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卸土,检查时洒水车罐中储水用完回园区接水,调查中发布的照片是卸土堆的上部照片,上部一直在持续卸土,没办法覆盖防尘网,但是土堆周边已全部覆盖防尘网,并且卸土时雾炮开启不存在扬尘情况。经查,检查问题部分属实

根据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和建筑工地施工相关要求,郑州经开综保区“双十项目部”工作人员现场对金安生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责令其立即整改,未整改到位不准继续卸土施工。随后,金安生物对卸土点门口及道路进行了清扫,围墙内道路及土堆顶部覆盖了防尘网。截止到4月27日,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拟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22-103

经济技术开发区

浔江东路与万三公路交叉口西南角渣土堆场

现场检查时,在浔江东路与万三公里交叉口西南角发现渣土堆场,存在问题:堆土未苫盖,未设置围挡,进出口未设置洗车台。

该渣土堆场位于经开区前程办事处浔江东路与万三公路交叉口西南角,系后杨村。经核实,该处为人为偷倒垃圾所致。

根据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和建筑工地施工相关要求,要求区控尘办、前程办事处针对交办的问题立即整改处理。前程办事处工作人员通知该村负责人到达现场,已对裸露渣土进行全面覆盖。截止2019年4月29日,针对交办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对责任单位前程办事处处以财政扣款10万元。

HN-22-104

上街区

三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经喷漆后尚未烘干的半成品未放在烘干房内,而是堆放在车间里,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2.车间内人工气焊工序配有集气管道,但管道内无吸力,焊烟无组织排放;3.部分喷漆废气治理设施未正常开启使用。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武庄村五组,主要从事游乐设备加工,主要原料是钢材,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下料切割—机加工—焊接—组装—喷漆—烘干—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有切割机1台、车床2台、剪板机1台、电焊机5台、折弯机1台等,配套安装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过滤棉+光氧催化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该公司年产180台大型游乐设备项目于2018年7月19日由郑州市上街区环境保护局审批,文号是:郑上环建(2018)34号,并于2018年12月30日通过专家验收。经查,该公司存在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

1.要求该公司烘干房配套过滤棉+光氧催化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确保正常运行,烘干工序在烘干房内进行;2.该公司焊接工序每个集气口安装阀门,单独控制每个焊接点位的废气收集;3.要求该公司喷漆房配套过滤棉+光氧催化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确保正常运行,喷漆工序均在喷漆房内进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上街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拟处罚款3万元。

HN-22-105

上街区

郑州溢阳铝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配套除尘设施,工资粉尘无组织排放,现场扬尘严重。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西段,主要从事氧化铝微粉加工,主要原料是:氧化铝微粉,主要生产工艺是:原料--球磨--筛分--包装,主要生产设备有球磨机7台、筛分机2台等,配套安装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袋式除尘器1套等。该公司年产4000吨超细精密研磨抛光a氧化铝建设项目于2018年9月12日由郑州市上街区环境保护局审批,文号是:郑上环建(2018)49号。经查,该公司球磨工序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

该公司已配套安装袋式除尘器并能正常运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之规定,上街环保局对该公司立案查处,拟处罚3万元。

HN-22-106

新密市

新密市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

现场检查时,该气修厂正在经营,存在问题:1.排气管破损,未修复;2.紫外线灯管覆盖粉尘,起不到光氧催化作用。

新密市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位于新密市茅岗路东200米路北,营业面积:400平方米,主要经营:汽车维修及配件销售业务,为非生产性项目。该汽车服务中心主要设备有:建有烤漆房1座,举升机2台、气泵1台等;生产工艺为:车辆进厂—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校验—车辆出厂;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废气处理设施(UV光氧催哈U设备)一台。2017年7月12日,该汽车服务中心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658。2019年4月17日,环保局联合新华路办事处对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服务中心维修车间正在作业,烤漆房未喷漆作业。工人正在对烤漆房排气管破损处进行修复,并对VOC光氧催化设施进行检修维护。

该汽车服务中心废气处理设施已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紫外线灯管覆盖的粉尘已清理干净。烤漆房排气管已整改到位。

HN-22-107

新密市

新密天行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企业设有烤漆房,配套光氧处理设施,检查发现光氧处理设施无法正常运行。

公司,位于新密市开阳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营业执照号码:914101833300297388,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豫交运管许可新字410183002110号。建有烤漆房1座,并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UV光氧催化设备)。2017年8月10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969。环保局联合青屏街办事处对新密市天行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该企业喷漆房停产状态,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内灯管有积尘。

已对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内灯管积尘进行清理。目前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2-108

新密市

河南万合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机床二车间原焊烟收集系统未使用,工人在该车间内焊接,焊烟无组织排放;2.其中一车间气焊机配套焊烟收集管道,通过一个蓝色的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3.现场有喷漆痕迹,未密闭,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河南万合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矿区南街。主要生产设备:切割机、车床、刨床、铣床、镗床、磨床、压力机等;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有4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经调查,该公司机床二车间原为焊接车间,现改为维修车间,车间配备有焊烟收集系统和除尘设施,且能正常运行;针对有喷漆现象,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是前段时间车间整修,对无法移动的大型设备补漆遗撒。

针对该公司未按规定在喷漆房作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09

新密市

郑州保利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注塑工段集气罩较小,收集效果不明显,车间内异味严重;2.破碎工段车间积尘严重,集气罩高度过高,无法收集原料破碎后的粉尘;3.有几台搅拌机未配套废气收集装置(现场负责人解释称机器停用);4.一台热转印未安装治理设备。

郑州保利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司家门村,该公司年加工200吨塑料制品项目于2016年6月2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6)54号),2018年10月通过自主验收。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混料机、破碎机;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拌料—注塑融化—成型—成品;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岳村镇政府进行现场督查整改。该公司注塑工段正在生产,混料工段、破碎工段处于停运状态。

针对注塑工段集气罩较小,收集效果不明显,车间内异味严重问题,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测。针对破碎工段车间积尘严重,集气罩高度过高,无法收集原料破碎后的粉尘问题,现场已责令该公司立行立改,对破碎工段集气罩高度的不合理设置进行整改,降低设置高度,有效收集粉尘。针对有几台搅拌机未配套废气收集装置(现场负责人解释称机器停用)问题。现场已责令该公司对移动式搅拌机进行整改,把活动式集气罩进行固定安装。针对关于一台热转印未安装治理设备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对热转印收藏至仓库内,保证不再使用。

HN-22-110

新密市

郑州宝龙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但有生产迹象),存在以下问题:1.粉尘收集管道接口脱落,无法正常收集;2.锯断机未安装集气罩,仅用一根塑料管进行收集粉尘。

郑州宝龙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中王庙村三组,该公司年加工6000套室内套装门项目于2017年9月27日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7】211号,该项目正在建设中主要产品:室内套装门;主要生产设备:压力机、开料锯、开槽机、封边机、剪板机、折弯机、热转印机等;生产工艺:木料—定框—压合—开槽—封边—成品;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1台、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岳村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现场督查整改,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查证,生态环境部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工人检修设备未及时固定好连接管道导致粉尘收集管道口脱落。该公司年加工6000套室内门项目正在建设中,正在调试除尘器,风力集气罩未安装。

已安排专人对粉尘收集管道、锯断机集气罩重新安装,现已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

针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粉尘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1

新密市

河南四星月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1.切割工段未按环评要求配套粉尘收集设备;2.电焊工段有三个工位,其中一个工位未配套废气处理设备,其中一个工位配套的电焊废气处理设备能开启,但无吸附力,无法正常使用(现场有拍摄视频)。

河南四星月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白寨镇光武陈村。该公司2016年11月通过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备案主要生产设备:剪板机1合、折弯机1合、电焊机5台、数控车床1台,钻床2台、喷塑机1台、空气压缩机1台;主要产品为道路灯杆;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光氧催化装置1套,焊烟浄化器5台。2019年4月26日,环保局联合白寨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工状态,喷塑车间停运。经调查,环保部强化督查时,该公司粉尘收集设备未运行,切割工段未配备收尘装置;该公司电焊工段未运行,督查人员让企业工作人员开启放置在车间一合焊烟净化器检查收烟效果,由于该工作人员不清楚该焊烟净化器存在故障维修,暂时停用,造成问题。

目前该公司切割设备已拆除,故障焊烟净化器已维护,现已正常运行,放置备用。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2

新密市

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两个车间共有二十台注塑机,一台注塑机未安装集气罩,一台注塑机集气罩未与主管道连接;2.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

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大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0508696958,主要产品:瓶胚、瓶盖,主要原料:PET聚酯切片和高密度聚乙烯树脂,主要工艺:原料一注塑一成型一冷却一成品;主要设备:1#车间注塑机12台、2#车间注塑机10合;该公司年产9亿只瓶胚、9亿只瓶盖建设项目于2018年3月1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58号);2018年8月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项目配套安装的污染防治设施:“分设集气罩+2套UV光氧催化+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15米高排气筒。2019年4月27日,环保局联合大隗镇政府对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交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注塑机上方设置有集气罩与主废气收集管道连接,配套安装的“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15米高排气筒”正在运行。经调查,生态环境部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对2合注塑机更换零部件调试,未及时恢复拆除的集气罩及连接管道,造成2台注塑机存在调试生产现象;检查时该公司项目配套安装的其中1台UV光氧催化装置因控制元件故障未开启。

目前,该公司已对1合注塑机未安装集气罩、1合注塑机集气罩未与主管道连接、UV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等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公司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罚款2万元。

HN-22-113

新密市

新密市智诚汽车修理门市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设有烤漆房,但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新密市市区新智诚汽车修理行,位于新密市开阳路南段。营业执照号码:92410183MA41JJ6RXD,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豫交运管许可新字410183002081号。建有烤漆房1座,并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UV光氧催化设备),该企业三员分别是监督员:张登科、杨宏升;网格员:钱艺歌;管理员:黄慧涛。2017年09月26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840。

该企业喷漆房停产状态,配套有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经核查,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HN-22-114

新密市

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刷涂填补剂工序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为寅升耐火材料(郑州)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东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MA3XHGQD0C。该公司年产3万吨电熔耐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年5月15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建表〔2009〕114号),项目建成后至2018年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组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主要产品:电熔刚玉砖;主要生产设备有:电弧炉、混料机、磨机、切机;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有:袋式除尘器、磨切车间设置有循环水沉淀池1座。2019年4月18日,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城关镇政府对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查。经现场调查,该公司打磨车间操作平台有工人正在使用填补剂进行作业,未配套安装有机废气治理设施,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填补剂作业。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查看时该公司刷涂补剂工序已停止使用并拆除到位。

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填补剂作业。该公司目前已停止填补剂作业。

针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5

新密市

新密艳伟工艺石雕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以下问题:1.厂区内无任何除尘设施,四周积尘严重;2.切割等加工车间在露天下作业,生产时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翟坡村,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石材加工销售。主要设备:异形加工机1台。2019年4月24日,生态环境局联合来集镇政府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厂未作业。

来集镇政府责令其3日内自行清除厂区内所有原材料和生产相关的生产设备,目前,该厂已按要求清理完毕。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6

新密市

新密市平陌镇平陌街红卫汽车喷漆门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车间内正在进行喷漆,未配套污染治理设施;2.厂房外有一辆车正在打磨抛光,未配套粉尘收集装置。

新密市平陌镇红卫汽车喷漆门市位于平陌镇平陌街,经营范围:汽车钣金、喷漆,修理服务。主要设备:喷漆房1座。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平陌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门市维修车间、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喷漆车间内未发现有烤灯等喷漆设备。

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平陌镇政府对该工作人员已对该修理厂落实取缔设施,对喷漆车间加贴封条。

HN-22-117

新密市

新密市平陌镇平安汽车修理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电焊工段未配套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喷漆车间半封闭施工,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但车间内无废气收集装置,处理设施形同虚设。

该修理厂位于新密市平陌镇耿堂村,经营范围:汽车及配件修理、修配,钣金喷漆服务;主要设备有:建有烤漆房1座、行吊2合、气系1台等。工艺流程为:车辆进厂一检测一维修保养一钣金喷漆一校验一车辆出厂。该汽车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年6月21日完成备案,备案号:2017410183000052。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新密市平陌镇平安汽车修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査,发现该汽修中心维修车间正在作业,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电焊工段配套有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喷漆房废气收集装置正在安装。

该修理厂已经配套安装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目前,该修理厂喷漆房废气收集装置已安装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2-118

新密市

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

现场检查时,该修理厂正在作业,存在问题:电焊工段未配套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备。

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位于新密市大隗镇南湾西环路,经营范围:汽车三类专项修理服务及配件零售;主要服务项目:汽车轮胎的更换及修复。4月29日,新密市环保局联合大隗镇政府相关人员对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汽修部正在营业,屋内摆放有一台电焊机,处于停运状态。

该汽修部已将电焊机进行了转卖,并书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使用电焊机进行电焊作业。

HN-22-119

新密市

来集镇宝之祥汽贸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施工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大面积弃土、煤渣露天堆放,现场有一辆卡车(车牌:鲁HBT673)在现场倾倒弃土,未采取湿法作业,存在扬尘问题。

该场地位于来集镇李堂村六组,紧邻县道密州大道南段西侧50米范围内,属来集镇李堂村辖区。该场地原是一处企业场地,2019年2月14日,经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河南宝之祥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等业务。2019年4月22日,城管局联合来集镇政府对该场地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场地已建造到位,正在使用,土地表面堆积渣土用于临时停靠车辆用。

现场裸露渣土已覆盖,同时要求出入大型货车车辆冲洗,不允许带土上路。

HN-22-120

新密市

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气修厂正在作业,存在问题:UⅤ光氧净化机废气排放筒高度不够,现场目测约1米高。

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位于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马鞍河三组,主要生产设备:举升机1台喷漆房1座该汽车维修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年6月21日完成备案,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8。2019年4月30日,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大街办事处对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进行了现场调査,发现该汽车维修店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UV光氧净化机废气排气筒高度未达到15米,交办问题属实。

目前,该企业已将15米高排气筒加装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2-121

新郑市

郑州市金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前端设有多处三通管,VOC废气未经设施处理低空直排。

该公司位于新郑市薛店镇世纪大道,主要产品为预涂膜,生产工艺:BOPP膜-加热预涂-冷却-散热-分切-成品。该公司年加工1500吨预涂膜建设项目于2014年6月审批,2015年9月30日通过验收。1.现场检查时,UV光解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处于运行状态,UV光解有机废气处理设施运维记录齐全,检测结果显示有机废气达标排放;2.该企业生产车间南侧外墙上的直排三通管道实为该企业电晕机电晕工作时产生热量的散热口。电晕处理工艺是对塑料薄膜表面产生静电,改善塑料表面的润湿性和附着性,该散热口产生的是热量和臭氧,臭氧为单质,不属于有机物,在常温常压下稳定性较差,可自行分解为氧气,所以电晕工序无需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该企业已建设有封闭车间、并配套安装有UV光解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按照要求把电晕工序散热管接入UV光解有机废气处理设施,UV光解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鉴于该企业立行立改,不予立案查处。

HN-22-122

新郑市

新郑市盛鑫汽修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烤漆房配套的活性炭处理设施内无活性炭吸附装置,烤漆废气直排;2.烤漆废气经管道收集未高空排放,而从车间窗户外排。

新郑市盛鑫汽修厂,位于薛店镇广田路南侧,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

该汽修厂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薛店镇政府下达了《薛店镇人民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责令取缔通知书》,要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23

新郑市

河南三厂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公司1车间废气处理设施的抽风机未开启。

该公司位于新郑市新村镇吴庄,主要产品:PPR、PERT管材管件,主要原料:聚丙烯树脂、聚乙烯树脂、矿物粉,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挤出-冷却成型-切割-检验-包装-入库。2018年1月11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文号:新环审【2018】7号。经调查,该公司注塑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由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外排。因督察组检查当日,该公司光氧催化设施配套的引风机损坏未及时检修,造成现场未开启,该情况属实。

新郑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及时维修损坏引风机,保证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目前,损坏引风机已修复正常运行,并已立案处罚。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已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22-124

新郑市

河南康翔塑业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康泰车间有两处在生产的生产线集气罩风口未开启,2.山辰车间1.3.9挤出线集气罩未放置在挤出工序上方收集废气,3.聚烯烃车间有两条正在生产的挤出线集气罩未放置在挤出工序上方收集废气。

该公司位于河南省新郑市人民路东段与神州路交叉口东北角,主要生产、销售PE、PVC管材,生产工艺为:原料—混料—加热挤出—冷却—定型—成品。该公司年产3万吨PVC管材项目于2007年2月6日经过环保部门审批,文号为郑环建表【2007】43号,2010年4月8日经过环保部门验收,文号为郑环验表【2010】40号;年产2万吨PE管材项目于2018年3月通过“新郑市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该公司自2018年11月17日起,将厂房、设备租赁给郑州康业建材有限公司,现在所有的经营业务都由郑州康业建材有限公司办理。经调查,关于交办问题:1.因该公司康泰车间在2019年4月23日上午调试机器,调试完成后忘记开启集气罩上的风阀,情况属实;2.该公司山辰车间集气罩为可移动式,检查组检查当日,该公司山辰车间未生产,工人在清理卫生时,将集气罩推至一旁;3.公司聚烯烃车间的集气罩为可移动式,由于操作人员为了方便更换模具,更换模具后,未将集气罩移回挤出工序正上方,稍微有点偏离。

新郑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加强对操作人员的环保宣传、教育,提高环保意和社会责任感,按照要求正确使用配套废气收集设施。目前,该公司已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已立案处罚,正在处理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环境保护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22-125

新郑市

新郑市薛店镇新孟路西侧车邦汽车服务中心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运行,存在问题:烤漆房配套的活性炭净化设施内未放置活性炭吸附装置,烤漆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薛店镇新孟路西侧,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汽车服务。经调查,该汽车服务中心维修工段处于运营状态,喷漆房处于停运状态,烤漆房安装有活性炭吸附装置,装置内没有活性炭,情况属实。

该汽修厂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薛店镇政府下达了《薛店镇人民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责令取缔通知书》,要求该汽修厂拆除喷漆房。目前该汽车服务中心已经停止经营,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喷漆房已拆除。鉴于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26

新郑市

新郑市益群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注塑车间废气收集管道破损严重,且没有吸力,无法收集有机废气。

该公司位于新郑市和庄镇神州路中段西侧,主要生产销售食品级塑料制品,生产工艺:原料-混料-注塑-冷却成型-吹塑-检验-成品入库。2015年8月12日通过环保部门审批,文号:新环审【2015】116号,2017年9月11日通过环保部门验收,文号:新环验【2017】16号。经调查,该公司注塑车间废气收集管道破损严重,且没有吸力,无法收集有机废气问题,因该公司维修设备,集气罩在拆装过程中导致集气罩与分支管道连接处产生缝隙,致使产生的部分有机废气直接外排进入环境,该情况属实。

新郑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对集气罩与分支管道连接处进行密封。目前,收集管道已密封,并已立案处罚。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环境保护局立案查处罚,处罚金2万元。

HN-22-127

新郑市

河南万盛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其中印刷工序未生产),存在问题:装袋工序涉及塑料制品加热,未按新版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现场有明显刺激性气味。

河南万盛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薛店镇工业园区7号。2008年9月23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环建(2008)067号。该公司于2008年11月3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环保处理设施竣工验收。主要产品:塑料包装制品。生产工艺:外购塑料膜→印刷 →复合→固化→制袋→分切→成品—外销。经调查,该企业2008年通过环评审批,环评要求工艺废气通过车间引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新要求,对印刷、复合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处理,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制袋工序产品材料为聚乙烯,是热刀加热至120℃,中间通过高温布热量传导给产品,热合产品边缘,接触面积小,热合时间短,产生微量的有机废气。现场气味来源于与制袋工序同一车间的印刷工序油墨所产生的味道,该印刷工序配套安装有有机废气治理设施。2019年4月17日委托河南康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有机废气有组织、无组织排放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没有超过我省制定的有机废气排放建议值。

该企业环评批复较早,提标改造对印刷、复合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了收集处理,经检测企业有机废气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没有超过我省制定的有机废气排放建议值。接到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组反馈问题后,立即责令该企业对制袋工序产生有机废气进行收集处理,目前已整改到位。鉴于该企业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28

新郑市

郑州新通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运,存在问题:1.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2.活性炭漆雾处理箱内无活性炭。

郑州新通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新村镇。主要经营范围:汽车销售、维修、保养。建有一座喷漆房,配套有一座活性炭吸附装置。经调查,郑州新通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动车维修和保养,建有一座喷漆房,喷漆废气经过过滤棉+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空气中。关于“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问题,因气象原因(4月上旬新郑市局部出现大风),烟囱被刮倒,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该公司喷漆房没有使用,正在整修。关于“活性炭漆雾处理箱内无活性炭”问题,郑州新通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自秋冬季管控以来,一直未进行喷漆作业,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维修人员正在对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检修,更换活性炭。2019年6月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达标排放。

鉴于该公司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立案处罚。目前,该公司已对倒塌排气管道修复到位,活性炭吸附装置已整修,活性炭已更换。

HN-22-129

新郑市

瑞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注塑工序未按新版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配套VOCs气体治理设施;2.ppr管道生产工序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部分灯管无法正常运行。

河南瑞腾塑胶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郭店镇。主要产品:塑料制品,主要原料:PVC树脂、PP树脂。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混合—加热—冷却—成型。2010年6月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文号:新环开[2010]52号。2014年11月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文号:新环验【2014】11号。经调查,关于“注塑工序未按新版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配套VOC气体治理设施”问题,河南省瑞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注塑工序使用原料为PP(聚丙烯)树脂。环评报告显示,PP(聚丙烯)熔融温度为174°C,分解温度为350°C,本项目PP管件生产过程中采用电加热系统自动温控控,熔融温度为180°C,非正常工况下温度超过200°C时自动断电,本项目PP管件生产注塑工序无废气产生,不需要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关于“ppr管道生产工序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部分灯管无法正常运行”问题,河南省瑞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管件、管道挤出工序熔融过程中有有机废气产生,经配套的光氧催化设备处理后外排。经现场查看,与环保部督查组拍摄的光氧催化设施灯管图片对比,灯管全部处于开启状态,运行正常。2019年4月,该公司检测报告显示有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最高4.08mg/m³和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最高1.45mg/m³,符合规定排放标准。

针对反馈问题,认真调查后,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予立案处罚。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加强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HN-22-130

新郑市

新郑市快易居箱房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公司有喷漆工序,无专用喷漆房,现场有大量漆桶,且现场有未发现VOCs治理设施;2.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3.锯台粉尘收集管道断裂。

新郑市快易居箱房厂,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许岗村。主要产品:活动房。生产工艺:外购型钢、净化板→切割→焊接→组装→成品→外销。该厂2018年4月通过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经调查,新郑市快易居箱房厂外购成品型钢、净化板,生产中不存在喷漆工序。关于反馈“该厂有喷漆工序,无专用喷漆房,现场有大量漆桶,且现场有未发现VOCs治理设施”问题,厂区库房内存放有油漆(情况属实),但并不使用。关于反馈“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锯台粉尘收集管道断裂”问题,新郑市快易居箱房厂排气筒因大风天气将原有排气筒刮断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在维修安装新排气筒同时,也对锯台粉尘收集管道进行统一整修。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新郑市快易居箱房厂切割工段、焊接工段处于停工整修状态,收集管道及排污口于当日下午整修安装到位。2019年6月该厂委托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达标排放。

鉴于该厂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立案处罚。目前,该厂已对收集管道及排污口整修安装到位。

HN-22-131

新郑市

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人工焊接工序未配套焊烟治理设施。

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实属郑州览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是租赁关系,郑州览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租赁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生产设备。郑州览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薛店镇世纪大道东侧。主要加工废纸制浆设备的底座,其主要原材料为型钢、钢板。生产工艺:外购原料-切割-机械加工-焊接-组装-检验-成品;主要设备:切割机、成型机、焊机等。有环境影响评价手续,2011年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调查,该企业焊接工序在生产车间内,人工焊接工序焊接烟尘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情况属实。

鉴于上述情形,新郑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之规定,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对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气进行收集处理。目前,配套设备已到位,并已立案查处,正在处理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环境保护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22-132

新郑市

河南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运,存在问题:1.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2.废气治理设施中的活性炭已损坏。

河南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位于新郑市新村镇。主要经营范围:汽车销售和维修;二类机动车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配套有一座活性炭吸附装置。经调查,河南豫港华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主要从事二类机动车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喷漆废气经过过滤棉+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空气中。关于“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问题,因气象原因(4月上旬新郑市局部出现大风),烟囱被刮倒,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该公司喷漆房没有使用,正在整修。关于“废气治理设施中,活性炭已损坏”问题,因烟囱被大风刮到后,雨水顺着损坏的烟囱进入活性炭吸附室内,造成活性炭结块,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该公司正在对活性炭吸附设施进行检修,目前已经整修完成。2019年5月该公司委托河南碧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排放浓度远低于河南省有机废气排放建议值有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80mg/m³的标准。

鉴于该公司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立案处罚。目前,该公司已对倒塌排气管道修复到位,活性炭吸附装置已整修,活性炭已更换。

HN-22-133

新郑市

新郑市辛店镇力源汽车服务中心

现场检查时,该中心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辛店镇力源汽车服务中心位于新郑市辛店镇新密路东段南侧,主要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洗车服务;于2017年9月6日在河南省环保厅网站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经调查,根据《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规定,新污染源的排气筒不应低于15米。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标准值再严格50%执行。比对《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中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中排放建议值,文号: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其他行业有机废气排放口非甲烷总烃建议排放浓度80mg/m3;苯建议排放浓度1mg/m3;甲苯与二甲苯合计建议排放浓度20mg/m3),废气排污口高度在规定范围内

针对反馈问题,认真调查后,新郑市辛店镇力源汽车服务中心废气排污口高度在规定范围内,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予立案处罚。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加强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HN-22-134

新郑市

新郑市薛店镇星才汽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薛店镇星才汽修店,位于新郑市薛店镇102省道与解放路交叉口(薛店镇花庄村),经营范围:汽车用品零售及维修服务。经调查,该店无环评手续,存在喷漆现象,喷漆房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该汽修店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薛店镇政府下达了《薛店镇人民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责令取缔通知书》,要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35

新郑市

河南世纪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河南世纪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位于新郑市老107国道与郑韩路交叉口南100米路东,成立于2016年6月9号,主要经营范围:汽车,机电产品,机械工程设备,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仪表仪器,汽车装饰用品,汽车美容,汽车咨询服务,保险兼业代理,机动车维修,二手车经售,汽车展示服务,房屋租赁。经调查,河南世纪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有烤漆房,存在烤漆现象,烤漆房废气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河南世纪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郑分公司烤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拆除烤漆房。目前,烤漆房已拆除。鉴于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36

新郑市

新郑市汇丰汽车修理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放筒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汇丰汽车修理厂,位于新郑市郑新路东侧,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经调查,新郑市汇丰汽车修理厂正在进行维修作业,无喷漆作业迹象;现场在建一喷漆房,尚未建成投用。喷漆房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新郑市汇丰汽车修理厂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新区管委会要求该修理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该修理厂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37

新郑市

新郑市威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威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名称是河南威佳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郑韩路。主要经营范围:汽车销售和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配套有一座UV光氧处理装置。经调查,河南威佳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和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喷漆废气经过过滤棉+UV光氧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空气中。因气象原因(4月上旬新郑市局部出现大风),排气筒被损坏。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停产对破损排气管进行整修。2019年5月,该公司委托河南碧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排放浓度远低于河南省有机废气排放建议值有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80mg/m³的标准。

鉴于该公司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立案处罚。目前,该公司已对破损排气管道修复到位。

HN-22-138

新郑市

新郑市中鑫之星国际名车快保新郑站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点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中鑫之星国际名车快保新郑站,位于新郑市郑韩路。主要经营范围:汽车销售和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配套有一座活性炭吸附装置。经调查,新郑市中鑫之星国际名车快保新郑站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和维修,建有一座喷漆房,喷漆废气经过过滤棉+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空气中。关于“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问题,因气象原因(4月上旬新郑市局部出现大风),烟囱被吹倒,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当日,该公司喷漆房没有使用,正在整修,目前已经整修完成。2018年7月,新郑市中鑫之星国际名车保新郑站委托河南省正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有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排放浓度远低于河南省有机废气排放建议值有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80mg/m³的标准。

针对反馈问题,该公司立行立改,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未予立案处罚。下一步,将加强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HN-22-139

新郑市

新郑市宏涛汽车维修行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行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排放筒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宏涛汽修维修行,位于梨河镇三里岗村郑许路东侧。经营场所:新郑市郑许路东侧三里岗段;经营范围:汽车维修。经调查,该汽车维修行无环评手续,有喷漆房,存在喷漆现象,喷漆房废气排放筒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该汽车维修行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梨河镇政府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要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该汽车维修行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40

新郑市

新郑市梨河镇小祝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部未作业,存在问题:排污口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梨河镇小祝汽车维修部,位于梨河镇三里岗村郑许路西侧。经营场所:新郑市梨河镇三里岗村。经营范围:汽车维修。经调查,小祝汽车维修部无环评手续,有喷漆房,存在喷漆现象,喷漆房废气排放筒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小祝汽车维修部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梨河镇政府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要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该维修部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41

新郑市

新郑市薛店镇广通汽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排放口高度不足15米。

新郑市薛店镇广通汽修店,位于新郑市薛店镇神州路,经营范围:汽车机电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服务。经调查,该汽修店喷漆房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情况属实。

该汽修店喷漆房不具备办理环评条件,新郑市薛店镇政府下达了《薛店镇人民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责令取缔通知书》,要求拆除喷漆房。目前,喷漆房已拆除。鉴于立行立改,未予立案处罚。

HN-22-142

荥阳市

荥阳市胜辉食品机械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检查时工人正在进行焊接,焊烟净化设施未运行,焊烟无组织排放。

经查,该企业确实存在切割、焊接作业工序时未正常使用焊烟净化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出现焊烟净化设施未运行,焊烟无组织排放现象,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工人焊接作业时疏忽大意忘记开设施造成的。

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在切割、焊接作业工序时要保证烟气焊接净化装置正常使用。目前,该企业烟气焊接净化装置使用正常。

对荥阳市胜辉食品机械厂的该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叁万元的行政处罚。

HN-22-143

荥阳市

郑州吉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配备有移动焊烟净化器,焊接工序作业时未运行。

2019年4月22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存在的交办问题进行核查。该公司位于荥阳市城关乡东史村,占地约1.5亩,建设生产车间2间,自行在网上申请进行环保备案。经了解,4月16日督查组检查时焊接工序作业时由于工人操作疏忽,导致移动焊烟净化器未使用。

该公司负责人由于自身原因,决定放弃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并对场区内的生产设备、原料及产品进行清除,截止4月25日已全部清除到位。

HN-22-144

荥阳市

郑州博顺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涉及焊接工艺,生产过程中未运行焊接废气收集处理设备;2.喷漆房排气筒高度距离地面2m,达不到15m高空排放要求。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经查,该厂未办理任何相关环保手续。该单位于2019年1月中旬从郑州东郊搬入此地,租用他人1700平方米生产车间一间进行生产。2019年4月26日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时,车间内已经全部清空,无任何生产设备、产品及生产原料。经询问得知,因该厂土地性质问题,无法进行后续的环保手续办理及整改工作,故自行拆除搬离。

该厂车间内已经全部清空,无任何生产设备、产品及生产原料。经查,因该厂土地性质问题,无法进行无法办理相关手续,故自行拆除搬离。

HN-22-145

荥阳市

荥阳市洁瑜印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在进行生产时,未开启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安装的UV光氧催化装置加活性炭吸附设施正常启用。经查,在2019年4月21日环保部督查发现问题确实存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认同,检查当天治污设施电机发生故障没有及时维修与更换,导致治污设施停运。

要求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定期对治污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目前该公司治污设施运行正常。

荥阳市环保局依法对其立案处罚,给予该公司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HN-22-146

荥阳市

郑州市童星游乐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焊接工序有配套移动焊烟净化器,焊接作业时设备未运行。

2019年4月24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车间看到有几个工人正在焊接等生产活动。三台焊烟净化器开启。据了解2019年4月23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组检查时发现生产时有一台焊烟净化器没有开启情况属实。

责令郑州市童星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针对焊接作业时设备未运行的问题进行整改,按照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规定进行生产活动。

荥阳市环保局拟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整。

HN-22-147

荥阳市

郑州光鸣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该企业正在运行,存在问题:该企业一条喷粉生产线喷粉工序未密闭,无废气治理设施,有明显作业痕迹,烘干房内温度在150℃左右,但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使用。

2019年4月29日,荥阳市环境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问题中涉及喷粉工序未密闭问题,固化设备配套安装有一套UV光氧催化设施及活性炭吸附设施。经了解,4月28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启用现象确实存在,固化作业时未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

该单位对该喷粉设备进行拆除,同时要求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按照环保要求配备相配套的治污设施设施正常开启使用。

荥阳市环保局给予该公司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HN-22-148

荥阳市

荥阳市广武镇鑫达纸盒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工序正在作业,光氧催化处理设施未开启,有机废气直排。

2019年4月28日,荥阳市环境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车间中主要安装有印刷机1台,膜切机2台、对裱机1台,其中印刷机配套建设有1套UV光氧催化设施。现场检查中,该单位并未启用UV光氧催化设施。

该单位因厂房涉及拆迁,将对设备及设施进行拆除搬离。目前已经基本拆除到位。

荥阳市环保局给予该公司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HN-22-149

荥阳市

河南众聚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荥阳分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新增一条废料回收利用生产线,挤塑板机挤出产生的VOCs废气未收集处理;2.熟化工段产生的甲醛和非甲烷总烃,未安装VOCs废气处理设施。

4月16日对该公司现场检查时,其生产车间处于停产状态,西侧车间内有一套废料回收利用生产设备,没有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针对现场的情况,崔庙镇人民政府和荥阳市环境监察大队崔庙中队联合行动,当天连夜对督查组发现的新增废料回收利用生产线进行拆除,并杜绝其进行违法生产。其熟化工段产生的甲醛和非甲烷总烃,未安装VOCs废气处理设施问题,经查,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显示,该处废气经滤网收集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4月19日,新增的废料回收利用生产设备已拆除完毕,该公司现仍处于停产状态。

河南众聚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荥阳分公司未按环评批复私自新增的一条废料回收生产线已拆除到位。

HN-22-150

荥阳市

荥阳市大师姑村南侧活动板房生产点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生产工艺全在户外,涉及喷漆、焊接、胶装等工艺,未设置废气处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活动板房加工点已经全部清空,无任何生产设备、产品及生产原料。经问询调查,该加工点是由2019年三月份从郑州北郊搬入此地,租用大师姑村二组一村民自家田地在地头进行生产作业,主要生产设备为一台切割机、一台电焊机。经核实,该活动板房加工点未办理任何手续。

该活动板房加工点已自行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及产品,现已清空搬离。

HN-22-151

荥阳市

无名制砖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制砖机进料口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制砖机进料口已按照要求,对其进行防尘密闭并安装有喷淋设施,采用湿法作业,无明显粉尘外排;厂区内部分物料未覆盖完全。经查,该制砖机进料口由于必须有大型机械设备进出才能将原材料堆放在设备入口处,不能全部封闭。按照行业治理要求,该企业由于工作车间砖机进料口不是全部100%密闭,安装袋式除尘器除尘效果不如喷淋降尘,该企业按照前期整治要求,已经安装了相应喷淋设施,降尘能力达到最佳治理效果。同时,经由第三方监测公司2019年5月6日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排放限值。结合监测数据情况,目前企业安装的污染防治设施符合当前环保要求和企业实际需要。

要求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加大制砖机进料口喷水量,加装防尘帘,定期对制砖机密闭情况和喷淋装置进行维护,确保有效的抑制粉尘外排。从现场查看,涉及问题已整改到位。

荥阳市环保局对该单位拟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整。

HN-22-152

荥阳市

荥阳市德鸿游乐设备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现场有喷漆痕迹,存放有大量油漆桶,有喷枪2支,未配套VOCs治理设施。环评上无喷漆工艺,与环评不符。

2019年4月19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调查,存放油漆桶和喷枪的位置原为该企业闲置空房,由于近期连霍高速两侧100范围内的部分企业建筑物进行拆迁,所属产品、原料及生产设备短时间无法寻找合适的新场地,就近租用荥阳市德鸿游乐设备厂内的闲置空房进行储存,待寻找到合适的厂房后进行搬离;现场调查时未发现有明显的喷漆痕迹。

该企业内存放的油漆桶和喷枪为暂时存放,未发现有使用行为,已责令企业负责人进行清除,目前已清除到位;该企业环评审批不存在喷漆工艺,属于新增加工艺,荥阳市环保局已针对此问题进行立案。

荥阳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处罚金额人民币壹万零伍佰玖拾壹元柒角(1.05917万元)。

HN-22-153

荥阳市

郑州甜蜜村游乐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厂房内堆有刷漆成品和部分待刷漆设备,有刷漆痕迹,现场堆有漆桶,未配套VOCs收集处理设施。

2019年4月19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查,该企业所在位置位于连霍高速旁边,有一部分占地在连霍高速100米范围内,按照政府要求应将高速沿线100米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拆迁,因为该企业的刷漆车间正处于拆迁范围内,所以相关刷漆设备和污染防治设施拆除搬迁,漆桶暂移到连霍高速沿线100米以外的地方(目前在企业内所处位置);该企业环评报告于2012年8月进行编制,同年9月由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进行审批,审批问号:荥环建(2012)042号,2017年3月组织通过验收,验收问号:荥环验【2017】031号。

荥阳市环保局要求该企业把与刷漆相关的设备清理,消除刷漆痕迹;目前,厂区内刷漆痕迹已处理,并洒水、除尘,同时杜绝露天刷漆、废气无组织排放等环境违法现象。

HN-22-154

荥阳市

荥阳市创达挤塑板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1.该厂新增一台废料回收挤压机器,但挤压废料产生的VOCs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2.切割工段产生的粉尘未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布袋除尘器,现场切割工段地面粉尘较多。

2019年4月19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查,1、废料回收挤压机为荥阳市创达挤塑板厂新购置的二手设备,尚未安装,已责令企业负责人进行清除;2、该厂切割工段安装有布袋除尘器,就在切割环节处。但因近期停产近20日,且大风天气频繁,厂区卫生无人进行打扫造成地面粉尘较多的现象。

针对存在问题1:废料回收挤压机为荥阳市创达挤塑板厂新购置的二手设备,尚未安装,已责令企业负责人进行清除2:加强厂区卫生管理,避免产生扬尘。

荥阳市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处罚,罚款金额人民币玖仟肆佰玖拾捌元五角(0.949855万元)。

HN-22-155

荥阳市

荥阳华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现场发现有一间喷漆房,内有喷枪、油漆桶,有明显喷漆痕迹,喷漆产生的VOCs废气未收集处理;2.环评无喷漆工艺。

2019年4月23日,乔楼镇人民政府与荥阳市环保局监察大队乔楼中队到该公司对交办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1:该企业生产车间西侧的临时帆布蓬里,堆放有部分油漆桶、喷枪,地面有喷漆痕迹。当即责令该单位严格按照环评批复立即拆除帆布蓬,清理相关喷漆设备;2:该企业生产工序无喷漆工序,责令该单位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生产。

针对该公司问题1:当即责令该单位严格按照环评批复立即拆除帆布蓬,清理相关喷漆设备;2:责令该单位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生产。

目前已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拟处罚人民币肆万元。

HN-22-156

荥阳市

荥阳市高村乡威森喷塑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固化工段产生的废气未配套VOCs处理设施,现场有生产痕迹。

019年4月23日,由高村乡大气办、环保所组成问题调查组到现场对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经查,该企业配备有活性炭处理装置,由于设备老化,现在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负责人提供了近半年以来的电费单,从数据来看,该企业用电量很小,没有生产。

该企业配备有活性炭处理装置,由于设备老化,现在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负责人提供了近半年以来的电费单,从数据来看,该企业用电量很小,没有生产。要求该企业尽快完成VOCS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在完成并通过验收之前,不得进行生产。

HN-22-157

荥阳市

荥阳市挂面制造厂对面货架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企业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喷漆作业,VOCs不能有效收集处理;2.企业涉嫌不配合现场执法检查,拒不提供企业名称和资料。

2019年4月23日上午,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交办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车间内存放有部分成品和原材料,厂区未见有喷漆现象。经查,1、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公司存在喷漆作业现象,该公司喷涂工序环保设施安装有脉冲式袋式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2、2018年3月贾峪镇政府组织环保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时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未能提供相关环保手续被采取断水、断电措施,现该公司仍未能提供相关环保手续。

贾峪镇政府组织环保、电力等部门对该企业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措施,并责令企业限期将厂区生产设备、原料、成品清理拆除。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其他设备及原料、成品正在拆除清理中。

HN-22-158

荥阳市

郑州精华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车间内未开启废气收集设施;2.废气收集管道通向一个水箱,有机废气仅经简易水封处理;3.废气经处理后后未高空排放。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检查时:1、该车间内部区域建设有一间约30平方左右密闭式板房,顶部上方安装有相配套的粉尘收集设施,内部存放有袋装和散装的黄砂及两个装砂子所用的砂罐,未发现有作业迹象及与生产有关的设备;2、该公司在2017年建厂时设计有打砂间(30平方米)及其粉尘处理设施,建成时只进行了试机,因为不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测报告要求,专家建议只能作为存放间使用。该公司在办理相关的环保手续中也未涉及此项内容,之后废弃不再使用,现在已改为原料(水砂)存放间;3、该存放间紧相邻为湿式喷砂工序(本项目以黄沙为喷砂磨料),在生产过程中定期对黄沙进行添加。存放间存放的原料为喷砂工序所用。以前安装的粉尘处理设备没有拆除,故而使得环保检查人员误认为此设施是废气收集过滤设施。

荥阳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拆除存放间之前相关的治污设施,对存放间散装物料进行装袋并规整到位,目前已拆除整改到位。

HN-22-159

荥阳市

郑州金宏兴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其中喷漆工序未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烘干房未密闭,喷漆半成品晾干期间未开启有机废气治理设施;2.人工焊接、切割工序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对生产车间检查时可以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该公司焊接工位配备有三台小型移动焊烟净化器,用于产品较小物件焊接收集处理,由于该单位生产产品涉及农牧饲料机,该产品体积较大,所以在车间南侧加装了一套袋式收尘器及烟气抽尘管道,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作业工序相配套的治污设施正常启用。该单位东侧车间配备有一台4000*12000型号的等离子切割机,该切割机安装有一套袋式收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作业。在对喷漆房进行检查时,该公司喷漆房采取了全封闭喷漆房,现场检查时喷漆房喷漆物件进出口自动卷闸门为密闭状态,在对喷漆房内部进行检查时发性有部分已喷过的物件在喷漆房内放置,喷漆房内未发现有工人进行喷漆作业。检查时配套建设的过滤棉、蜂窝纸光氧催化及活性炭吸附治理处理设施正常启用。经询问,针对2019年4月25日环保部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负责人表示,当时在喷漆物件作业过程中进出卷闸门为密闭状态,且治污设施正常运行,但在晾干期间进出卷闸门为敞开状态,确实存在在晾干过程中未开启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问题1.要求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及喷漆操作规范作业,同时要求在喷漆作业及漆件漆面晾干过程中喷漆房为全密闭状态,待喷过的漆件彻底干透处理后方可移出室外场地存放,且确保相配的治污设施正常启用。目前该公司严格按照所提出的要求落实到位;2.要求该公司在焊接作业过程中,正常启用烟气收集处理设施,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荥阳市环保局给予该公司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HN-22-160

荥阳市

郑州市迪美新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投料口和包装机产生的粉尘未按环评要求配置集气罩和脉冲袋式除尘器,现场地面粉尘污染严重,有生产痕迹。

4月16日对该公司现场检查时,生产车间处于停产状态,车间存放有生产原料,车间的西侧建有生产设备一套,安装有原料筒仓和混合搅拌包装机,配套安装的有一台袋式除尘器;东侧有三台混合搅拌包装机,没有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针对现场的情况,崔庙镇人民政府和荥阳市环境监察大队崔庙中队联合行动,当天连夜将该企业投料口和包装机产生的粉尘未按环评要求配置集气罩和脉冲袋式除尘器的三台搅拌包装机进行了拆除,以杜绝其进行违法生产,并对车间的地面的粉尘采取湿法清理。4月19日,再次对该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还处于停产状态,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的生产设备已经拆除,车间地面粉尘已清扫。

郑州市迪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三台混合搅拌包装机已拆除到位。车间及厂区地面已进行了湿法清理,并要求其做好日常保洁。


HN-22-161

荥阳市

郑州市汜水黄河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涂车间废气经管道收集后进入车间外侧的立方体收集箱中,未设置排气筒高空排放;2.干粉搅拌工序未配备集尘设施。

荥阳市汜水镇人民政府和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没有生产。经查,1.喷涂车间塑粉经喷塑机自带滤芯式回收装置处理后进入收集箱后未设置15m高排气筒;2.该公司车间南侧是全密闭灌装车间,地面有较多粉尘。没有收尘设备。

针对问题1:要求该公司限期对喷涂车间收集箱后再加装袋式除尘器和15m高排气筒;2:要求该公司限期对灌装车间安装除尘设备。目前该公司已与有关公司签订安装协议。

HN-22-162

荥阳市

河南九盛堂农牧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蒸汽锅炉排气筒高度仅约4米,远未达到要求的高度。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针对交办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在对该公司锅炉房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锅炉房内锅炉未运行,用手触摸锅炉表面,未发现有余温,锅炉及地面浮尘较厚,锅炉连接管道锈迹明显。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该锅炉产生的蒸汽用于颗粒料生产,该公司于2017年初因市场行情,颗粒料产品销量急剧减少,加之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该公司停止了颗粒料的生产,故此该公司锅炉处于长期停用状态。该公司在以后的产品生产中,不再对该产品进行生产。

目前该公司已对锅炉管道进行断开及锅炉机头拆除到位。

荥阳市环保局已对该企业立案调查,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

HN-22-163

荥阳市

郑州市荥阳市城关乡皋寨村多米乐游乐设备厂正门对面厂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现场发现焊机6台,未配套移动焊烟净化器,无环评和营业执照。

2019年4月21日,荥阳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进行核查。 该厂房位于荥阳市城关乡皋寨村,占地约1.2亩,核查时发现车间内存放的6台焊机均未安装到位,未投入正式使用,因为刚搬迁至该厂房不久,所以负责人为及时办理环保手续及营业执照。

该厂房负责人由于自身原因,决定对场区内的生产设备、原料及产品进行清除,截止4月25日已全部清除到位。

HN-22-164

荥阳市

金色阳光弃土场

现场检查时,金色阳光弃土场存在黄土地大面积裸露,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现场调查,由于该公司场内管理疏忽,车辆碾压、风吹日晒等原因,已造成部分地面覆盖防尘网破损,出现大面积黄土裸露现象,同时场内也未采取必要措施进行降尘。

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对裸露黄土进行了覆盖,并开启雾炮、洒水车对全场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湿法降尘作业,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HN-22-165

荥阳市

无名物料堆场

现场检查时,该堆场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进出场主要道路地面未硬化,车辆行使过程中扬尘严重;2.堆场车辆进出口处无喷淋冲洗设施;3.运土车辆出场时车厢顶未苫盖。

2019年4月28日上午,豫龙镇人民政府联合荥阳市环保局对该建筑垃圾粉碎厂进行实地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进出场主要道路未硬化,过往车辆扬尘大,车辆出入无冲洗设备,出入运土车辆未密闭到位。该东西向道路属于高新区村级道路,不属于豫龙镇管辖范围,而场区内道路由于后期要进行复耕,暂不能进行道路硬化。

针对厂院内道路未硬化问题,负责人已购买地胶铺设到大门出入口;同时对于车辆没有进行冲洗问题,负责人已购买简易高压洗车设备安置在场区大门口,并安排专人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车身冲洗,确保不带泥上路;就车辆苫盖不严问题要求装载车辆出入必须用篷布进行彻底密闭,防止沿路出现抛撒。

荥阳市城管局要求金色阳光弃土场停业整顿一周,立即整改,整改后经验收合格方可正常进行土方消纳,并要求金色阳光弃土场增加雾炮设施。

HN-22-166

郑东新区

河南郑东天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中涂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调漆车间配套活性炭吸附设施,抽气风机未开;3.喷漆房配套的地棉、顶棉、活性碳吸附处理设施,烤漆烘干时风机未开;4.未按要求及时更换污染治理设施的地棉、顶棉、活性碳吸。现场核查19年1-4月份喷漆房设备维护保养记录表,其中地棉更换4次、顶棉更换2次、活性炭更换0次(备注:检查时,该公司纪录员于调漆房内临时补充记录,据现场负责人反映:地面1个月推荐更换3次,顶棉1个月更换1次,活性炭3个月更换1次,实际更换次数均差距较大);5.未正确记录运行台账。随机抽查工单,其中一单车子有喷漆,2月24日进场-预计3月11日修好,实际为3月9日修好,但设备维修保养记录表显示该时间段喷漆数量总和为0。

河南郑东天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南岗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人代表人张俊生,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2013年8月成立。4月21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1.中涂工序在喷漆房中进行,配套有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 调漆车间配套活性炭吸附设施,已要求企业按要求运行抽气风机;3. 烤漆烘干工序风机未开启原因是工艺要求,保温过程风机不运行,保持烤漆房内温度;4.现场检查时有活性炭、吸附棉购买单据和更换记录,已要求企业加强环境管理,按要求及时更改并做好记录;5.针对未正确记录运行台账的问题,已要求企业加强自身业务管理水平,加强员工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经函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该案件证据材料不足,未处罚。

HN-22-167

郑东新区

郑州华美玻璃工程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作业期间配套的复合光氧、等离子设施闲置(抽气风机也未开启)

郑州华美玻璃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前程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定代表人许建国,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于2008年3月成立。4月21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生态环境部经查时候,该企业未生产,因此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未开启,已要求该企业加强本单位环境管理,生产期间严格按要求运行相关污染防治设施。经函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该案件证据材料不足,未处罚。

HN-22-168

郑东新区

河南桐鑫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车间内涂漆工序废气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

河南桐鑫木业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康庄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定代表人李振辉,有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2016年4月成立。4月20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目前,白沙镇已按要求对该企业取缔到位,原料、设备、产品已清空。同时,郑东新区管委会要求白沙镇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抽调网格、环保所及执法巡查中队等相关人员,对辖区所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HN-22-169

郑东新区

河南金宏运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玻璃边沿涂胶工序(使用到两种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产生废气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2.胶水混合搅拌抽取工序敞开式作业,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河南金宏运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前程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杰,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于2016年建厂投产。4月20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该单位项目建设内容。配套安装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与编制的环境评估文件要求一致,玻璃边沿涂胶工序和胶水混合搅拌抽取工序为人工作业,少量挥发,未要求安装相关收集处理设施。经函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未处罚。

HN-22-170

郑东新区

天瑞混凝土公司黑加油车

检查发现在郑东新区天瑞混凝土厂区内有一辆车牌号豫Q E3359的黑加油车。

经调查,车牌号为豫QE3359的黑加油车是一辆中型罐式货车,所有人为驻马店市顺通运输有限公司;罐车司机叫宋治家,为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羊册镇人。

当天接到问题督办清单,东区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处理,但加油车已驶离现场不知所踪。综上所述,该黑加油车为过境车,处理难度较大。在今后工作中,东区定会加强对过境车的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HN-22-171

郑东新区

河南锦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作业时喷漆房未密闭,侧门处于开启状态,部分废气直排;2.喷漆工序配套的活性碳处理设施检查时内部活性碳基本变红,活性碳被振到一堆,未能有效吸附处理废气(备注:记录表显示3月10号有更换);3.中涂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河南锦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南岗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定代表人刘剑钊,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2011年8月成立。4月20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1.喷漆房侧门为人员出入门,已要求企业加强环境管理,人员出入及时关闭;2.喷漆工序配套的活性炭有更换记录和活性炭购买票据,已要求企业按照作业要求及时更换;3.   中涂工序在喷漆房中进行,配套有专门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经函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该案件证据材料不足,未处罚。

HN-22-172

郑东新区

郑州龙发化纤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调胶池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附布机(使用到胶水)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龙发化纤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前程村,性质是个体企业,法人代表人王宝锁,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2003年8月成立。4月21日上午接到通知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建设环保局和白沙镇环保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该企业长期停产。1.调胶池已按要求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无生产原料胶;2.附布机于2018年已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如开始生产,及时上报当地环保部门。经函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该案件证据材料不足,未处罚。

HN-22-173

中牟县

中牟县官渡镇红双木装饰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免漆板压板工序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

中牟县官渡镇红双木装饰材料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22MA43U18C2C,总投资80万元,占地4500平方米,主要从事板材贴面加工、门窗加工。经查,由于当时工人疏忽忘记打开光氧催化设施电源,造成设施停运,违法行为属实。

已要求该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目前免漆板压板工序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能确保正常开启。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款三万元。

HN-22-174

中牟县

河南官渡博奥家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一号车间封边工序作业时,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风机已开启)。

河南官渡镇博奥家具有限公司,位于中牟县官渡镇大马寨村村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22MA40RRN87G(1-1),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投资100万元,主要从家具生产。经查,该单位1号车间封边机相配套的光氧催化设施因下雨,处理器进水导致光氧催化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现已停产检查维修设备。

截至目前,光氧催化设施已维修完毕,可以正常使用。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款五万元。

HN-22-175

中牟县

佳兴淋水器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未安装焊接烟气回收装置,烟气无组织排放。

佳兴淋水器加工厂,位于中牟县郑庵镇海华林斜对面,仓库占地面积约600平方,注册资金20万。

截至目前,该厂仓库已断电,现场工人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清理,焊接工序将不在使用,生产加工全部取缔,只做为仓库使用。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款两万元。

HN-22-176

中牟县

中牟县官渡镇下坂峪村仓狼路汇升工业园8号院西门北侧第一家无名家具厂(第十一车间斜对面)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粘胶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中牟县官渡镇下坂峪村仓狼路汇升工业园8号院西门北侧第一家无名家具厂(第十一车间斜对面),该家具厂属于中牟县官渡镇红双木装饰材料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22MA43U18C2C,总投资80万元,占地4500平方米,主要从事板材贴面加工、门窗加工。

截至目前,手工打胶工序已拆除。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款三万元。

HN-22-177

中牟县

碧海花苑北苑A区二标段工地南侧建筑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未采取降尘措施,现场扬尘严重。

碧海花苑北苑A区二标段工地南侧建筑工地位于中牟县青砂街以东,碧水路以南,夏涵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33万方,目前正处于规划中。

截至目前,该工地现场作业时采取降尘措施,裸露黄土进行全面覆盖,清扫道路积尘并冲洗道路。

无。

HN-22-178

中牟县

郑州云峰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手工打磨工序未配套粉尘收集设施,产生的粉尘通过排气扇无组织排放。

郑州云峰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中牟县万三路与万洪路东北角金地世合陶瓷物流园B区地排南1、2、3号,营业执照号:91410122MA44HJ396T,该仓库约建于2018年,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注册资金50万。

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对仓库顶风扇处进行封闭,手拿式打磨机工序已不再使用,并将所有手拿式打磨机统一回收,今后只使用水切式切割机。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款两万元。

HN-22-179

中牟县

郑州市中牟县世合陶瓷物流园A区1排12-13号东侧渣场

现场检查时,该渣场正在作业,存在问题:中牟县世合陶瓷物流园A区1排12-13号东侧道路上存在露天堆放的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易产生扬尘,有明显异味。

该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位于万三路万洪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世合陶瓷物流园内。

截至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

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