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公示(环督函〔2018〕19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11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13-001

管城回族区

郑州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站街142号(原郑州东站铁路货场),法人:王传林,从事铁路相关装备制造与维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56924591C

2018年12月10日,管城区环保局对该企业喷漆车间进行查封,将喷漆设施、产品、原料全部拆除清空。督办问题处理完毕。

HN-13-002

管城回族区

铭阳汽修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存在问题:喷漆作业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汽修厂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里岗东街71-11,工商注册名称为:郑州市管城区范辉汽车维修店,经营者:范跃辉,注册日期:2016年7月8日,类型:工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注册号:410104600803856,无环保手续。

2018年11月30日,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该汽修厂立即停业整改。2019年1月8日,工作人员对该汽修厂进行核查时,发现该汽修厂营业设施全部清空,已自行迁离。督办问题处理完毕。

HN-13-003

管城回族区

长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该企业被纳入重污染天气管控范围,要求停喷刷漆工艺。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喷刷漆作业,未落实管控要求。

该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汴路116号B1-3,法人:李桂屏,注册日期:2003年11月6日,经营范围:汽车销售及维修,有环保手续。该公司属于应急减排清单管控C2、H2类,根据管控措施要求,管控时应停喷刷漆工序。2018年12月3日,接到该督办问题后,管城区环保局、二里岗街道办事处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通过调阅当时监控录像及有关材料,可以证实该公司管控期间未进行喷漆作业,强化督查组检查时发现的已喷漆的保险杠实际为其他汽修厂喷漆完毕后送回该公司的。该督办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符。

管城回族区环保局、二里岗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该公司加强钣喷车间及喷漆房内部管理,在管控轮停期间对喷漆房采取有效封闭措施,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