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清单 (第六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0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6-001

二七区

侯寨镇省道S316与040乡道交汇处无名砂土料堆场

检查时发现,大面积沙土露天堆放未苫盖,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堆场位于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三李社区,为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四环高架”重点工程项目的大沙暂存点,暂存点负责人为李富强。

目前,该暂存点已清理完毕。

HN-06-002

二七区

郑州永安电力电缆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未按环评要求对挤塑、护套、喷码生产工艺环节产生的废气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康佳南路1号,法定代表人:刘伟超,

经营范围:电缆、电线、电力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环保手续齐全。2

018年8月31日,二七区环保局及马寨镇工作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了调查。

现场调查时郑州永安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已停产(该企业法人因债务纠纷

所有资产被冻结,该企业近三年处于停产状态);8月30日前后该企业

员工私自开启挤塑设备违法生产情况属实。

鉴于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所有资产被法院查封并被限制高额消费,二七区环保局和马寨镇要求企业停产并拆除挤塑生产设备。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挤塑生产设备已拆除。

HN-06-003

二七区

三中收获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喷漆房安装有废气收集处理装置5套,其中有3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内无吸附棉,另2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内吸附棉破损,漆雾通过管道直接排入环境,并且无吸附棉使用更换台账。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光明路,法定代表人:弓永红,

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8月28日,二七区环保局及马寨镇工作人

员对督办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场检查时郑州三中收获实业有限

公司已停产,经调查了解,该企业喷漆房5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

,3套无吸附棉,另2套吸附棉破损,漆雾通过管道直接排入环境

,并且无吸附棉使用更换台账的行为。

二七区环保局要求企业停产并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截至目前,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已升级改造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04

二七区

河南金土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移动净化器未使用。

该公司位于马寨镇工业园区工业路曙光路1号,法定代表人:

吴得治,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8月22日,二七区环保局及马

寨镇工作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场检查时河南金土地

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已停产,经调查了解,该企业存在生产过程

中焊烟净化器未使用的行为。

二七区环保局要求该企业机械焊接时按要求使用焊接集气罩。截至目前,该企业焊接过程已使用焊接烟尘集气罩。下一步,马寨镇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污染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05

二七区

小坡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喷漆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马寨镇西四环同兴街西北角,占地面积约180平方,

法定代表人:张波。2018年8月22日,二七区环保局及马寨镇

工作人员对督办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进行

建设项目备案,喷漆房为该单位仓库用于储存相关零部件。

二七区环保局要求该企业喷漆房拆除后,依法进行网上备案;截至目前,该企业喷漆房已拆除,项目已进行了网上备案。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6-006

二七区

圣德赛商务酒店东侧拆迁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该项目位于京广路西,南四环北,名称为圣德赛酒店,建设

单位为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为李锦林,施工单

位是恒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李敬辉。二七区控尘

办、二七区建设局及人和路办事处到现场调查处理,要求进

行全面整改。

该工地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标准,对照工地扬尘防治规范,对裸露黄土、建筑垃圾全覆盖,落实洒水降尘等防尘抑尘措施。目前,已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07

巩义市

河南汇鑫塑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PE塑料加热工艺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滑石粉搅拌工艺未安装收尘设施。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万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78

340393XL,地址:巩义市回郭镇产业集聚区。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编号:巩环建〔2010〕064号;验收文号:巩环验〔2011

〕017号。PVC料生产工艺是原料—研磨—计量—配件—装入编

织袋中—混炼(捏合机)—挤出—切粒—成品包装;PE料生产

工艺是原料—计量—配料—装入编织袋中—混炼(捏合机)—

挤出—切粒—烘干—成品包装。PVC主要原料:聚氯乙烯树脂

、二辛酯、二丁酯、氯化石蜡、超细轻质碳酸钙、着色剂,PE

主要原料: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树脂、线性聚乙烯树

脂;主要产品:PVC、PE塑料。

2018年8月25日,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汇鑫塑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针对PE塑料工段存在的问题,安装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装置UV光氧催化设施;滑石粉搅拌工段安装粉尘收集处置设施袋式除尘器,截止9月25日,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已安装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08

巩义市

德润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正在露天进行油漆作业(手工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松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81MA4

4YN6C24,经营范围: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地址:巩义市大峪

沟镇王河村。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文号:巩环固审〔2018〕8号

,审批日期是2018年7月2日,目前处于建设期,不具备生产能力。

2018年8月27日,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纯润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9月4日执法人员再次进行检查时,巩义市纯润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已停止对钢梁的刷漆行为。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09

巩义市

神南特种耐火材料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擅自扩建干法氧化铝粉末搅拌、筛分设施一套,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厂投资人:张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1704713748,

经营范围:耐火材料制品、碳素;地址:巩义市河洛镇神南村

。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编号:98-10,验收文号:巩环保(2001

)002号。经查阅环评及验收资料,该厂现有生产设备环评及验

收齐全,不存在擅自扩建问题;

针对巩义市神南特种耐火材料厂存在的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无组织排放治理改造要求,对自动混料机加装污染防治设施袋式除尘器,截止9月20日,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10

巩义市

巩义市伟治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私自新建滚筒筛沙机一台,破碎机一台,均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伟治,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MA449

74875,经营范围:混凝土、建筑材料。现状评估报告备案公告文

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生产工艺为原料进入粉料仓,经搅

拌后送入混凝土运输车,运送至建筑工地。

2018年8月26日,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伟治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扩建设备并恢复原状,截止9月5日,该公司扩建的滚筒筛沙机1台,破碎机1台已拆除完毕,同时对生产车间存在破损部位进行修补,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11

巩义市

巩义市润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塑料颗粒加工工序擅自拆除光氧催化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文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MA40F

XF449,营业范围:塑料制品。环境影响现状评估报告备案公告文

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生产工艺为原料—配料搅拌—注塑

成型—包装成品

2018年8月25日,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润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截止8月27日,该公司在注塑机上方加装了集气装置,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光氧催化装置集中处理,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12

巩义市

大有燃气有限公司北侧无名渣土堆场

检查时发现,大量渣土堆场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大有燃气有限公司与污染源“大有燃气有限公司北侧无名渣土堆场”

无直接关系,系标志物(以下简称大有燃气北侧堆场)。大有燃气

北侧堆场实际经营者共两人,分别是孙某甲、孙某乙,属无证经营。

回郭镇政府立即对大有燃气北侧堆场内物料进行清理,清理后的地面使用防风抑尘网进行苫盖。截止8月23日,该堆场内物料已全部清运完毕并苫盖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

HN-06-013

巩义市

河南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塑料颗粒热熔、注塑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昊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3969824

685,经营范围:生产经销净水设备、净水材料及器材配件。环境影

响报告表并审批编号:巩环建表〔2014〕110号,主要生产工艺为压

模热熔—合膜—水冷—成品。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河南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存在的有机废气直排问题进行整改,热熔工段加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方可外排。9月10日,该单位购置并安装UV光氧催化处理装置一套,截止9月25日,存在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14

巩义市

巩义市泰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搅拌机未按批复要求安装集气罩、袋式除尘器;2.私自新建一条石膏线生产线,未安装任何治污设施。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治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69998433XG,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新型耐火预制块、石膏制品。环境影响报告表审

批编号:巩环建〔2010〕002号;验收文号:巩环验〔2011〕048号。主

要生产工艺为原料—破碎—搅拌—注模—振动成型—成品。

巩义市泰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按环评要求在搅拌机上方设置铁皮盖,同时根据巩义市无组织排放改造治理要求,对搅拌车间窗户进行封闭,车间全密闭。针对擅自扩建的石膏生产线问题,立即拆除并恢复原状,截止9月25日,整改已完成。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15

巩义市

河南鑫远洋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粉碎工序粉尘收集设施未开启;2.私自建设一台v型混合机一台,未安装治污设施;3.称量、包装安装了除尘设备,但未开启。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姜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6817994867,

经营范围:环境现状评估报告公示备案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7号。

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称量配料—混合—成品;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

设施有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

河南鑫远洋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针对破碎工段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自行拆除现有生产设备,重新设计并安装该工段设备及污染防治设施,同时制定严格的操作规定,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针对擅自新增设备问题,立即拆除擅自建设的V型混合机;同时重新规划称重、包装车间生产布局,清理多余物料及设备,截止9月25日,上述整改工作已完成,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16

巩义市

苏家庄俊丹罗栓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酸洗工序正在生产,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大量刺鼻酸雾无组织排放;3.金属加工过程中有粉末颗粒产生,未安装收尘设施。

该厂法定代表人:祖俊丹,负责人:祖孝良,地址:巩义市鲁庄镇鲁庄村

。项目未经环保部门批准,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拔丝—搓丝—成品。

针对巩义市俊丹罗栓厂存在的未批先建问题,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擅自建设的罗栓生产线,恢复原状,截止8月30日,该企业已将生产设备、产品、原料拆除并清理完毕。

HN-06-017

巩义市

鲁庄金牛线缆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注塑挤出工序集气罩、uv光解设备未开启,有机废气直排。

该厂法定代表人:姚新玲,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4BUYT3U,

经营范围:制造电线电缆、加工铜丝、铝丝。环境现状评估报告并备案

公示编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挤出—冷

却—牵引—收线—复绕—打盘—成品包装。

针对巩义市鲁庄金牛线缆厂存在的环境问题,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立即恢复集气罩设置位置,同时要求该单位加强内部环境管理,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截止9月3日,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

HN-06-018

巩义市

巩义市彩蝶管道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破碎车间多增一套破碎设备,且未按装任何治污设备;破碎车间安装环评要求密闭,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祖现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MA3X7FLW79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PVC管材及配件环境现状评估报告并公示备案

编号:巩环备公告〔2017〕1号。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搅拌-挤出-冷

却-成品。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彩蝶管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截止9月15日,该公司破碎车间已全部密闭,加装脉冲式布袋除尘器2套,与环评审批不符一台破碎设备已拆除完毕,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19

巩义市

创新冶金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新建磁选机一台,未安装治污设施,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闫朝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8157246152

3D,生产经营范围;生产新型耐火材料、精炼渣,地址:巩义市西村

镇罗口村。建设项目报告表审批编号:巩环固建〔2010〕04号;验收

文号:巩环固验〔2012〕01号。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创新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拆除新增磁选设备,由于该设备较小、工艺简单且为独立设备,现场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6-020

巩义市

东村建筑陶瓷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评估报告中规定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使用煤粉作为燃料,仅有袋式除尘设备,未安装脱硫设施。

该厂法定代表人:张同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811704732653 (

1-1),生产经营范围:低压电瓷;经销耐火材料制品、净水材料、包装

材料,地址:巩义市西村镇东村村。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备案公

告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4号。生产工艺为原料经破碎处理后进入

生料料仓,后进入回转窑煅烧,生成熟料进行冷却,然后进入熟料储

罐,进球磨机磨细后进入成品罐后进行外售。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巩义市东村建筑陶瓷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清理厂区内煤粉,切断喷煤管道,截止9月25日,该单位厂区内煤粉已清理完毕,喷煤管道已切断,目前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76万元。

HN-06-021

巩义市

张红军管道配件加工点(租用于巩义市东村陶瓷建筑厂内)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加工点位于巩义市东村建筑陶瓷厂院内,负责人:张红军,主要产品

:管道配件,未办理环评手续,生产工艺为成品有缝钢管经切割后与法

兰盘焊接,安装密封圈并使用螺丝进行固定后即为成品。

从生产工艺上看,张红军管道配件加工点属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但从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及生产迹象上看,该项目涉及喷漆,属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不具备整改条件。鉴于以上情况,2018年8月23日,西村镇人民政府对张红军管道配件加工点采取了关停取缔措施,现场切断车间内生产用电、拆除生产设备、清理产品及原料,当天已全部拆除并清理完毕。

HN-06-022

巩义市

国道310河南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路段中石化南面无名堆场

检查时发现,大量土堆露天堆放,未苫盖,且有一堆灰色沙体(疑似工业固废随意倾倒)。

国道310河南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路段中石化南面无名堆场系郑州互联

互通路网工程弃土场,位于小关镇口头村十三村民组铁路南侧。场内

均为黄土,表面已板结固化,裸露地面未苫盖,强化督查组问题描述

的“且有一堆灰色沙体(疑似工业固废随意倾倒)”实际为水泥砂浆。

针对强化督查组发现问题,小关镇政府立即对小关中石化南堆场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苫盖,截止8月25日,裸露黄土已使用防风抑尘网全部进行苫盖,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HN-06-023

巩义市

河南宏基煤业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堆场堆放大量原煤,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爱国,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10000785055211U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煤炭。办理有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备案公示,煤场

内堆放有原煤,煤场采取有洒水喷淋+防风抑尘墙防尘措施,但堆放的

原煤未覆盖,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

河南宏基煤业有限公司对堆放的原煤使用防风抑尘网进行了苫盖,同时举一反三,对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无组织粉尘排放源点进行了自查并进行整改,原煤堆场采取洒水喷淋+防风抑尘墙+防风抑尘网苫盖的综合降尘措施,目前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24

巩义市

新中镇新中村无名煤矸石堆场

新中镇新中村一组口五路以东100米,有一无名煤矸石堆场,大量煤矸石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新中镇新中村无名煤矸石堆场系原河南宏基煤业有限公司弃土场,属新

中镇新中村一组集体土地,目前属无主堆场。

针对强化督查组发现问题,新中镇政府立即组织机械和人力将弃土场内堆放的煤矸石进行清理,清运完毕后防风抑尘网进行苫盖。截止8月25日,该堆场内煤矸石已清运完毕并苫盖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

HN-06-025

巩义市

巩义市芝田予州化工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企业正在进行水解、聚合工序生产,盐酸反应堆有大量酸雾飘出,三级碱液吸收装置未开启。

该厂法定代表人:杨需要,生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聚合氯化铝,统一社

会信用代码:914101817492103769(1-1),地址:巩义市芝田镇费窑村

。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7号。生产工

艺为原料—聚合反应—沉淀—烘干—成品—入库。

巩义市芝田予州化工厂针对下料口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加装硬质盖板进行封闭,目前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26

巩义市

巩义市汇鑫节水材料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水解、聚合工艺未生产(盐酸反应池有余温),反应池有大量酸雾飘出(PH试纸测试呈强酸性),三级碱液吸收装置未开启。

该厂法定代表人:刘春丽,生产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聚合氯化铝,统一

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1675369658T(1-1),地址:巩义市芝田镇费

窑村。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文号:巩环备公告(2016)5号。

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聚合反应—沉淀—烘干—成品—入库。

巩义市汇鑫节水材料厂针对下料口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加装硬质盖板进行封闭,目前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5万元。

HN-06-027

巩义市

巩义市飞龙塑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扩建吸塑机生产线一条,未办理环保手续,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2.混料车间高速混合机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文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101817492103769,

地址:巩义市芝田镇芝田村。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编号:巩环表〔2011〕

119号;验收文号:巩环建验[2016]103号,主要产品是PVC、PE等塑料管

件。

巩义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要求巩义市飞龙塑胶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拆除新增的吸塑机恢复原状,截止9月6日,该公司新增设备已拆除到位;针对混料车间高速混合机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该公司在混料车间内加装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1台,同时将车间排气扇封闭,目前已经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6-028

巩义市

奥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工序活性炭自设备购买之日起(一年以上)没有更换;2.无环保手续,在当地明令暂停喷漆的情况下,擅自恢复生产。

该公司位于巩义市紫荆路162号,法定代表人:姜阳阳,经营范围:汽车、

汽车配件销售;二类机动车维修(小型车辆维修),2018年4月16日办

理工商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141081MA3X44TW12(1-1)。擅自设置

喷漆房一座,并配套购置有活性炭吸附装置一台,未取得合法手续。

按照《巩义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巩义市奥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拆除喷漆房并恢复原状。市紫荆街道办结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际,对该公司实施了断电并查封。截止8月25日,该公司喷漆房已全部拆除到位。

HN-06-029

管城回族区

郑州新海岸电脑彩色制印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印刷车间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印刷车间未办理环保手续。

该企业位于为郑州市金岱金岱产业集聚区鼎尚街15号,类型为其他有

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弓胜元,经营范围电脑彩色制板、印刷(印刷

限分支机构经营),无环保手续。

2018年8月23日,该企业对三台印刷设备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截至9月27日,VOCs收集处理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该企业生产车间现已封停,未取得环保手续之前,不得生产,预计2018年10月31日前环保手续办理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30

管城回族区

郑州报业集团印刷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车间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产业集聚区鼎尚街15号,类型为内资企业

法人分支机构(非法人),负责人寋志芳,厂区负责人汤革,成立日期

1997年8月12日,营业期限长期,经营范围出版物印刷(依法须经批准

的项目,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办理有环保手续,200

5年10月31日由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出具审批意见,2013年3月21日由郑州

市环保局出具验收意见。

2018年8月23日,该企业对三台印刷设备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截至9月26日,VOCs收集处理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问题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回族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31

管城回族区

郑州市管城区魏进油品商行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运营。存在问题:1.正在从油罐车往油库卸油,经查看汽油罐和加汽油装置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现场油汽味较重;2.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该黑加油点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席村黄金公司东侧,无任何手续。

2018年9月1日,二七区南曹乡政府联合区商务局、区执法局、十八里河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该黑加油点进行现场取缔,截至9月3日,黑加油点已取缔到位,现已整改完毕。

HN-06-032

管城回族区

郑州科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院内晓东汽修店对面蓝色铁皮房内黑加油点

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点未进行加油作业,油罐车内存有油料,配有加油装置,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该黑加油点位于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航海社区辖区郑州

科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院内,无任何手续。

2018年9月1日,二七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商务局、区执法局、二里岗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该黑加油点进行现场取缔,黑加油点已取缔到位,现已整改完毕。

HN-06-033

管城回族区

晓东汽修店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正在进行作业,喷漆房内未安装底棉,活性炭吸附装置未放置活性炭,吸附棉已破损,有机废气直排;2.在喷漆房外存在喷漆、晾干作业,有机废气直排;3.无环保手续。

该汽修店位于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办事处航海社区辖区郑州科安消

防器材有限公司院内,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闫坤阳,2017年11

月06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无环保手续。

2018年9月1日,二七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环保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对喷漆房进行了现场拆除,截至9月7日,该汽修店已自行搬空迁离,问题整改完毕。

HN-06-034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新地印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环节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瑞达路90号,法定代表人:许培林。主要从事票据、

报表、账册印刷的生产,主要有两条印刷生产线。1997年10月30日取

得了建设项目环评的批复,2000年5月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郑开

环字〔2000〕004号)。新地印务公司按照郑州市环保局《关于2016年

度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案的通知》(郑环文〔2016〕114号)

要求,采用废气收集、活性炭吸附、15米高空排放措施对印刷工序产

生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治理,做到达标排放,于2016年10月通过现场

核查。2018年6月18—19日,再次委托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有组织、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苯、甲苯与二甲苯、

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浓度符合河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

(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要求

该企业将打码机搬至印刷车间,加装集气罩,对打码机无组织废气进行收集、处理,做到有组织排放,已将原南车间的小型打号机迁至北车间,按照环保规定要求安装了VOCs收集处理装置,现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4万元。

HN-06-035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市中原印铁涂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环节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玉兰西街与紫竹路东北角,法定代表人:谢丙坤。

主要从事制罐、印铁包装物和容器的生产,主要有三条印刷生产线(

2017年底停产一条生产线至今)、一条涂布生产线。2017年5月,中

原印铁公司在原有废气治理基础上,进行提标改造,委托常州市鼎

龙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涂布和印刷生产线所产生的废气,采用蓄热

式燃烧法(RTO)进行治理,且燃烧治理后无废气外排。经现场调查

发现:该公司有两条印刷生产线上墨环节存在未安装集气罩,存在

废气收集不完全问题。

目前,该企业两条印刷生产线上墨环节已安装废气收集设施。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污染治理设施的巡查工作、督促定期维护保养,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36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双燕塑料泡沫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蒸汽预发泡、蒸汽加热生产工艺环节产生的有机废气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电子电器产业园黄杨街32号,法定代表人:张艳萍

。主要从事塑料泡沫制品的生产,主要有发泡机、成型机等设备;主

要工艺流程:聚苯乙烯颗粒(原料)→蒸汽预发泡→熟化→成型(

合模→吹料→蒸汽加热→冷却→脱模)→烘干或风干→切割(目前

此工艺取消)→打包→入库。主要废气产生环节:在预发泡、熟化

、干燥、切割阶段产生戊烷废气和切割过程产生苯乙烯废气(切割

工艺已取消)。该企业2011年5月取得了建设项目环评的批复(郑高

开建环表〔2011〕26号),2016年10月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郑开环验〔2016〕47号)。

该企业拟对目前采用的预发泡工艺进行深度治理,预计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待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预发泡、熟化、成型等环节进行废气进行检测并验收后。方可生产。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污染治理设施的巡查工作、督促定期维护保养,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37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汇通印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正在进行印刷作业,但UV光氧催化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控制面板未打开,UV光氧化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合欢西街5号,法定代表人岳李利,该企业主要从事

出版物、包装装潢、其它印刷品印刷。

高新区督导组联合区环保安监局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要求企业在进行印刷作业时,必须运行UV光氧化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目前,设持续施运行正常。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38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大禹水处理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正在生产车间内进行刷漆、晾干作业,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未能提供环保手续。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长椿路11号大学科技园,法定代表人游建德,该企

业主要从事水处理设备设计制造;水质仪表、水处理耗材、机械设备

的销售。主要生产工艺:切割—折弯、打孔—焊接—组装成型—包

装入库。该公司年产300套环保设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7年11

月14日通过高新区环保部门批复(郑开环审[2017]91号)。生态环

保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是员工自发行为,没有用在销售方面,没办

法进行处罚。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责令该企业严禁从事一切刷漆补漆作业,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进行生产。

HN-06-039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安联(郑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建有喷漆房已废弃,现场工人正在生产车间进行喷刷漆作业,未采取任措施对喷漆作业产生VOCs进行收集处理,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紫竹路96号,法定代表人王鹏,该企业主要从事生产

加工刹车盘、制动毂、轮毂及其组装件、车桥及车桥件、运输机械及工

程机械零部件及装件。主要设备:数控机床10台、立式钻床1台、液压

机1台、平衡吊3台、打包机2台。生产工艺:原材料—入库检验—生产领

用—钻床加工—数控机床加工—质量检验—机械装配—喷漆—包装—入

库。该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8月10日通过审批(编号2

006-306)。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现场责令该企业在未完成喷漆设施提升改造并通过验收前,不得从事喷漆及刷漆作业,严格按照环评的内容进行生产。预计2018年10月20日前安装新的喷漆设备及处理设施,安装完毕后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公司检测,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40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泉舜流体控制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擅自新建喷漆工艺,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化工路28号,法定代表人洪谋曲,该企业主要从事阀门系列

产品、流体控制设备及成套设备、塑料产品集研发、制造。主要设备:

数控车床1台,普通车床8台、磨床1台、普通铣床1台、钻床1台、镗床

1台、立车1台、液压试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铸件毛培—车床加工—

镗床加工—磨床加工—组装—试压—检验—成品入库。公司建设项目环

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6月27日完成审批(2006—269),2008年8月2

7日通过环保验收(2008-071)。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现场要求该企业立即拆除违法建设的喷漆设施,清理喷漆工具和原料等,禁止从事喷漆作业,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进行生产。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41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有喷漆房、烘干房,但仍然存在露天喷漆,晾干作业,有机废气直排;2.焊接工序焊烟净化装未使用,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法人代表雷红红。主要从事多功能电源车、特种汽车改装、

发电机组、电源拖车、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制造。郑州佛光发电设备

有限公司年产600台多功能电源车及反恐特种汽车改装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于2009年6月26日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审批。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责令该企业清理露天场地的漆料及痕迹,喷漆工艺必须严格按照环评要求作业,杜绝在喷漆房、烘干房等环保设施以外区域进行喷漆作业。同时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使用管理,焊接作业时必须开启焊烟收集处理器对焊接烟尘进行收集处理,减少污染物排放。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42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注册地址位于郑州市管城区航海东路246号,法人代表刘定国。

主要从事道路建筑施工等建筑项目。该公司承接的郑州市西四环线及

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西四环2标段工程位于高新区西四环科学大道至化

工路段。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责令该企业禁止现场喷漆作业,对现场存在的喷漆痕迹进行处理,对场地内的4个钢筋电焊点加装焊烟收集器,确保每个电焊点配置到位并正常使用。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43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长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擅自新增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高新区合欢街89号,法定代表人孙仲秋,该企业主要从事

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环保设备专业生产。主要生产工艺:

钢材预处理—下料—机加工—焊接组装—探伤、检验—组装。长宏机

械制造公司设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0年9月21日完成批复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该企业负责人清理喷漆工具和原料,禁止从事喷漆作业,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进行生产。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第六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6-044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龙王乡供销社改造项目工地(河南正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场界围挡无喷淋,部分场界无围档;2.开挖时未采取湿法作出;3.无车辆清洗设施;4.无扬尘监测设备。

该工地位于航空港区滨河东路与园博路交叉口西南角,于2017年9月开

始拆迁,属原新郑市龙王供销社龙城华府(风府)项目拆迁工地,因

工程量大、建筑垃圾多,附近又没有建筑垃圾处理点,采取了建筑垃

圾现场粉碎循环利用方式进行处理。

截止8月27日,该项目工地已完工撤离施工现场,场区裸露地面防尘网全覆盖

HN-06-045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三官庙办事处无名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大量土方未苫盖。

该工地为郑万铁路河南郑州南220千伏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位于S102

与G107交叉口西南角三官庙办事处,建设单位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供电公司,施工(土方)单位为北京成达建业建筑咨询有限公司。

截止8月30日,该项目已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对现场裸露黄土防尘网全覆盖

针对项目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6-046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高铁南站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大面积祼露土堆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该工地属郑州南站ZNSG-1标段,位于金陵大道与G107交叉口西北角三

官庙办事处,建设单位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程指挥

部,施工单位为河南展瑞实业有限公司。

截止8月30日,该项目已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1.对现场裸露黄土防尘网全覆盖;2.加强施工现场湿法作业,不间断洒水降尘

针对项目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6万元整。

HN-06-047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浦庄村无名物料堆场

检查时发现,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无名物料堆场位于梁州大道与新港八路交叉口西北侧银河办事处岗王

村,原为梁州大道项目配套设施搅拌站,该搅拌站于2016年7月份被列

为违法违规项目被取缔,至今已经荒废2年,现堆放物料为群众私自堆放。

截止8月30日,该堆场物料已被清理完毕,裸露地面防尘网全覆盖。下一步,银河办事处将加大网格员监管力度,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HN-06-048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豫发16号院工地(郑州港宏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裸露土方未完全苫盖,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该工地位于航空港区太湖路与长安路交叉口西北角郑港办事处,目前

项目处于设计阶段,暂未确定方案及总包。建设单位为郑州港宏实业

有限公司,施工(土方)单位为河南领港实业有限公司。

截止8月30日,该项目已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1.对现场裸露黄土防尘网全覆盖;2.场区及周边道路不间断洒水降尘。

针对项目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4万元整。

HN-06-049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中鼎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使用喷漆房,敞开式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空港六路,项目建设面积30000平方米,

项目名称是高效节能锅炉制造基地,属股份制。主要生产设备:

卷板机、大力车、车床等,规模为年产一千蒸吨锅炉,总投资50

00万元。主要工艺:下料-部件焊接-加工-部件装配-检验-包装

发运(含刷漆工艺)。 在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焊接烟尘、有

机废气及废油漆桶、油漆渣。强化督导组对该厂检查时,工人

违反公司规定,擅自改变工件工艺,本应该油漆房刷漆的环节

,员工为了省劲自行改为喷漆。

截至9月4日,该企业喷漆房已整改完成,已增加油漆房吊装能力,改造手动公平车为电动平车,已安装了监控摄像机,整改完毕后的喷漆房完全能够满足工人作业需求。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实验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6-050

惠济区

大河社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工程(中国十七冶集团)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大面积土方未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项目位于江山路与绿源路交叉口西侧,企业法人喻世功,营

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未采取

湿法作业,土方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现象。

截至2018年9月4日,该工地现场已增设洒水、雾泡车辆进行降尘湿法作业,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HN-06-051

惠济区

下坡杨暖气片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防锈涂漆生产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喷塑车间未安装收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厂位于惠济区绿环路2号,企业法人杨书军,主要经营范围

:制造、生产销售:暖气片、暖气片配件及暖气片的安装。经

调查,该企业生产车间装有2台废气处理设施,车间废气通过

集气罩收集经UV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进行排

放;生产车间装有1套单旋风粉末回收系统,该系统顶部自带2

次漩涡分离设施,收集后塑粉进行重复利用。

截至2018年9月23日,该企业已对废气、除尘设施进行保养维护,9月27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光氧催化处理后排出的废气及喷塑车间粉末收集后产生的颗粒物进行监测,预计2018年10月18日前监测完毕并出具监测报告,确保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惠济区环境保护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6万元。

HN-06-052

惠济区

兰旗航空器材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八个喷漆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烘干房采用散煤炉加热,检查时煤炉还在燃烧;3.玻璃钢制品生产车间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位于绿源路13号,企业法人李建华,主要经营范围:无

人机研发、设计、加工组装、销售;航空配件及模型加工、组

装、销售;民用航空器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

转让;无人机的销售及租赁;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设备、五金交电、化工产品(易燃

易爆危险化学品除外)、日用品、金属材料、文化用品、建筑

、测绘服务、遥感地质勘探、清洗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

口活动。经调查,该公司现有烤漆房3个,未安装治污设施;烘

干房5个,其中1个烘干房使用散煤炉进行加热;该公司未配备

玻璃刚制品生产车间,玻璃辅材进行外购后打磨喷漆。

截至2018年9月8日,该单位已自行搬迁完毕。

HN-06-053

惠济区

轻工包装纸箱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1.制胶生产线未安装除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2.破碎打包车间未按照环评要求安装布袋脉冲除尘器。

该公司位于绿环路12号,企业法人陈学军,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

加工、销售:纸箱、包装袋、纸张。该企业占地面积25000亩,

主要机器设备:1套纸板生产线 ,印刷机2台,订箱机3台,印

刷机2台,开槽压痕机2台,切纸机1台,打包机2台,4蒸吨天然气锅炉1台。经调查,该企业《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显示,瓦楞纸板生产线制胶工序未体现产生粉尘现象,区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针对制胶生产线投料口进行密封并加装粉尘收集设施;该企业装有布袋脉冲式除尘器,经打包车间旁生产车间内布袋脉冲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烟囱进行排放。                                                                                                                                                                                                                                                                                                                                                                                                                                                                                                                                                                                                                                                                                                                                                                                                                                                                                                                                                                                                                                                                                                                                                                                                                                                                                                                                                                                                                                                                                                                                                                                                                                                                                                                                                                                                                                                                                                                                                                                                                                                                                                                                                                                                                                                                                                                                                                                                                                                                                                                                                                                                                                                                                                                                                                                                                                                                                                                                                                                                                                                                                                                                                                                                                                                                                                                                                                                                                                                                                                                                                                                                                                                                                                                                                                                                                                                                                                                                                                                                                                                                                                                                                                                                                                                                                                                                                                                                                                                                                                                                                                                                                                                                                                                                                                                                                                                                                             

截至2018年9月23日,该企业已对除尘设施进行保养维护,9月27日委托第三监测公司对投料口粉尘收集设施、布袋脉冲式除尘器排放的颗粒物进行监测,10月19日前监测完毕并出具监测报告,确保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HN-06-054

惠济区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土方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

该工程位于古须路与师桐路交叉口西200米,企业法人秦羡胜,营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土方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现象。

截至2018年9月10日,该工地已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HN-06-055

惠济区

承建建业运河上苑项目(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大面积土方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天河路与绿源路交叉口西500米路南,企业法人李俊杰,营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未湿法作业现象。

截至2018年8月31日,该工地已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增设控尘降尘设备,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HN-06-056

金水区

大河路东延拆迁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工地正在作业。发现问题: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拆迁工地为金水区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东四环)项目工程。该路线总长5740.604米(其中840米为北三环东延施工范围),该标段起点桩号为K26+300,终点桩号为K32+800.604。主要建设结构为:地面主线、快速化道路、辅道等,沿线结构物有金城大道立交互通1处,鸿宝路隧道一处,主线桥3座,人行桥2座。该标段总体施工方为:中交一公司郑州东四环项目部。承建单位是北京中电奥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主要由崔宪涛负责。截止目前该施工工地已结束拆迁正在桩基作业。

金水区执法局要求施工负责人立即按照“八个百分百”要求进行整改。现场施工采取湿法作业,雾炮和喷淋开启,出入车辆全部冲洗。现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57

金水区

鸿宝至杨庄上行联络线特大桥7#墩施工现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施工现场正在施工。存在问题:施工场地裸露未苫盖,施工现场未见喷淋设施;没有建车辆进出清洗点;围挡封闭不完善,没有安装喷淋措施。

该工程为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位于兴达路街道辖区小金庄村内。承建单位是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有限公司,工地手续齐全,企业法人为李清,现场主要由司红卫负责。目前,施工正处于钻孔桩阶段。

目前,场内黄土裸露已覆盖,已安排雾炮车降尘,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车辆冲洗率百分之百,施工围挡已封闭完善,已安装喷淋设施,整改完毕。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6-058

金水区

鸿宝路贾鲁河东公交站旁无名堆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现场未生产。发现问题:砂土堆料露天堆放未覆盖。

该区域权属归原郑州市渔场,原郑州市渔场隶属于郑州市水务局,土地性质为国有。2016年5月份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将此区域整体移交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政府于2016年5月24日出台了《关于成立郑州市渔场整体接受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金政办〔2016〕30号文件,对此区域开展了整体征迁工作。该无名堆场为路边弃土。

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立刻组织人员对此处无名堆场用防尘网进行覆盖。现已整改完毕。

HN-06-059

金水区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在厂区内发现新建的一个塑料制品生产线,无法提供环保手续;2.塑料制品生产设备尚有余温,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6号;法定代表人:梁红强。该单位在金水区环境保护局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郑-金环建报告表〔2012〕25号)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验收意见(郑-金环验表〔2012〕25号)。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将厂区部分仓库于2017年10月9日租赁给张喜芝个人作为仓库使用,使用期限至2018年3月31日。因使用人家庭原因设备一直未搬离,该塑料制品生产线设备只存放此地,并未使用,故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8月20日晚,该企业已对生产线进行拆除,并搬离生产设施及产品。8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仓库存放的塑料制品生产设备已全部搬走。

HN-06-060

金水区

动车所北扩工程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建筑垃圾和土堆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项目位于金宝路与景泰路交叉口,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郑州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占地面积30万㎡;包含28条存车线,6线检查库;目前工程进度路基填固作业,预计2018年11月30竣工验收。

该工地立行立改,对建筑垃圾和土堆进行苫盖,目前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61

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立化成工业(郑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新建喷漆项目未办理环评手续;2.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3.打磨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企业位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二十一大街22号,属潮河办事处范围内。该公司法人代表:越智敬人,成立于2011年04月11日,注册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二十一大街22号,注册资本贰仟陆佰零壹万美元整,经营范围:汽车用高性能复合树脂成形部件、轻量化树脂组装成形部件、金属模具及以上产品所需零部件的制造及销售.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截止8月23日,该企业问题已整改到位,现场验收合格。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62

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莱荫数码喷绘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一台油墨喷涂机未安VOCs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十五大街与南三环交叉口东北角,属潮河办事处范围内。该公司法人代表:佘宝章,成立于2006年04月17日,注册于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十五大街与南三环交叉口东北角,注册资本伍佰万圆元整,经营范围:电脑图文设计、制作,数码喷绘,车体美容,建筑装潢。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截止8月27日,该企业油墨喷涂机已安装VOCs废气收集设施,问题已整改到位,现场验收合格。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63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多台喷涂机粉尘处理装置擅自拆除;2.30台橡胶注射成型机均未安装废气收集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异味明显。

该企业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经南五路北、内环路西,属潮河办事处范围内。该公司法人代表:俞利芬,成立于2010年03月12日,注册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经南五路北、内环路西,注册资本玖佰捌拾万圆整,,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生产、销售;房屋租赁;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截止9月3日,该企业共四台私自拆除粉尘处理装置的喷涂机做报废处理,设备已经移除生产现场。于9月12日向区环保局递交该公司《环保方案整改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喷涂机粉尘处理装置的更新改造和橡胶注射成型机的废气收集设施安装。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64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畅通车船部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四台注塑机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该问题位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十七大街东、经南五路北,属潮河办事处范围内。该公司法人代表:李德兴,成立于2010年01月14日,注册于郑州经济开发区第十七大街东、经南五路北,注册资本壹仟玖佰玖拾捌万圆整,,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钢材、工程塑料的销售。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截止9月25日,环保设备正在安装,于9月14日向区环保局递交该公司环保整改报告,预计2018年10月10日安装调试完成。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65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新增24万产能项目工地(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砂土大面积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郑州经开区第二十五大街以东,杨桥大街以西。土地征用九龙村、西贾村土地,属九龙办事处西贾网格管理范围。建筑面积393543㎡,合同金额170541万元。项目建设单位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上海大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九龙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要求项目方立即整改。环保所联合九龙村网格人员对项目进行督促整改:施工现场裸露黄土区域要完全覆盖;施工时必须保证湿法作业到位,喷淋开启,最大限度抑尘降尘。同时,要求现场负责人严格遵守在建工地扬尘治理要求,做好“工地扬尘八个百分之百”,确保不出问题。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0万元。

HN-06-066

经济技术开发区

索凌电气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焊接车间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移动式焊烟净化器未使用。

该企业位于郑州经济开发区国际物流园区祥瑞街100号,属九龙办事处范围内。该公司法人代表:焦大宏,成立于1999年02月11日,注册于郑州经济开发区国际物流园区祥瑞街100号,注册资本贰亿肆仟肆佰肆拾肆万圆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126759544,经营范围:10KV-1000KV有机复合绝缘子、电力变压器、干式变压器、高低压电器元件、、氧化锌避雷器、熔断器、电子式互感器、电缆支架、绝缘制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维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业务。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截止8月24日,督办问题已整改到位,验收合格。经开区环保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提升环境管理要求、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HN-06-067

新密市

新密市超化镇银豹耐火材料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部分原料堆存于厂区内,未苫盖。

该厂位于新密市超化镇莪沟村,法人代表:周银豹,该厂年产15000吨耐火砖项目属于2016年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清改完善备案类项目,备案文号为新密文〔2016〕336号。主要产品为高铝砖、异型砖,生产工艺:原料—粉磨—混料—压制—成型—烧结—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有:108米燃气隧道窑1条、鄂式破碎机2台、摆式磨粉机2台、对辊破碎机1台、碾磙式混合机2台、数控型耐火材料压砖机5台等,项目配备脉冲袋式除尘器3套。

目前,该企业已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全覆盖,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6-068

新密市

德众刚玉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混料工段未按环评要求安装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苟堂镇玉皇庙村,法定代表人:吕宏伟。经营范围:电熔刚玉砖生产销售;耐火材料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该公司年产2万吨电熔刚玉砖项目于2013年6月23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建表[2013]161号),2015年6月9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文号:新密环验[2015]19号)。主要生产设备:8吨电熔炉1台,混料机1台、切机3台、磨机9台。主要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地埋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套。生产工艺:原料-混料-电熔-浇注-冷却-切磨-组装-成品。

该公司已对混料机顶部进行封闭,对下料口安装集气罩+除尘器,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新密市苟堂镇纪委按照程序对相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中。

HN-06-069

新郑市

河南林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该公司有明显生产迹象。发现问题:有1套喷漆设备,车间内有就地喷刷漆痕迹,且油漆未干,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问题位于新郑市和庄镇神州路西侧,工商注册名称为:河南林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长安。该公司年产1万吨钢结构生产线项目于2005年10月24日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办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目前,新郑市环保部门会同和庄镇政府责令该公司停业整改,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罚。同时,要求该公司已自行将喷漆设备拆除,已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新郑市将举一反三,加强对辖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6-070

新郑市

北大门项目工地(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进出口未设置车辆冲洗系;2.施工道路未硬化;3.有多处大面积祼露地面,未覆盖,未落实洒水抑尘,起风时易产生扬尘;4.部分边界未设置围挡;5.装载土方作业未采取湿法措施。

该项目工地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学院路,是由西亚斯学院承建,作为学院的一个出入口在建,规划占地面积68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已经完成,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将进行道路硬化、景观修建、大门装修等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施工工地裸露黄土已全部苫盖,施工时进行洒水,雾炮喷洒湿法作业,对未设置围挡进行加设。下一步,新郑市将继续加强对该工地日常监管力度,并要求该工地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严控工地扬尘现象发生。

由市控尘办牵头、住建局具体落实已立案,案件正在进行中。

HN-06-071

新郑市

大学生创业园项目工地(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工地有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未落实洒水抑尘措施,易引起扬尘。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学院路与湖滨路交叉口东南角,基地三面环河,北邻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主入口设在学院路上。基地总用地面积74485.89平方米(约111.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6289平方米,包括大学生众创空间、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资源循环与创新药物研发中心、科技展览中心、青年创客楼、博士楼、院士专家楼。项目建设周期三十个月。目前项目建设阶段的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中,项目建设目前处于土方开挖施工阶段,一旦具备条件,现场将展开进一步的土方开挖施工。

目前,该项目施工工地裸露黄土已全部苫盖,施工时进行洒水,雾炮喷洒湿法作业。下一步,新郑市将继续加强对该工地日常监管力度,并要求该工地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严控工地扬尘现象发生。

由市控尘办牵头、住建局具体落实已立案,案件正在进行中。

HN-06-072

荥阳市

恒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烟气净化器未使用。

该公司位于荥阳市城关乡东史村,庙王公路路西,法定代表人张长建,主要从事搅拌机、卷扬机、建筑机械的生产与销售,生产工艺为:原料(钢材)-切割-焊接-组装-喷漆-成品。该企业于2016年被列入郑州市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项目清单中,2016年12月该企业取得《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编号:858,并通过荥阳市环境保护局备案。

荥阳市城关乡政府要求该公司立即组织工人现场进行焊烟净化器理论培训、实际操作培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荥阳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9.9万元。

HN-06-073

荥阳市

河南九利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企业位于荥阳市城关乡杨垌村,法定代表人乔冠超,主要从事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及销售,生产工艺为:原料-搅拌-成品。该企业于2017年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荥环审[2017]149号。

荥阳市环保局、城关乡政府要求该公司立即对露天堆放的物料进行清理,对容易起尘路面进行不定时的洒水和覆盖,截至目前已经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荥阳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6-074

荥阳市

郑州澳之桦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未验先投;2.未按环评要求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塑粉喷涂产生的废气、粉尘以及加热固化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

该企业位于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村,于2013年9月10日注册成立,法人:闫红伟,主要生产、销售:健身器材、环保环卫设备、果皮箱、垃圾桶、电动/人力三轮保洁车、游乐设备、交通设施、园林设施、环保移动公厕等。生产工艺:1、垃圾桶、健身器材工艺技术:外购原材料—下料—机加工—焊接—抛丸—除锈—喷塑—组装—成品;2、环保移动公厕工艺技术:外购原材料—切割—焊接—组装—成品。该企业于2018年1月9日通过荥阳市发改委备案,荥环审[2018]89号。

针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的问题,荥阳市环保局要求该单位加快对喷塑设备及相配套的治污设施的建设,预计2018年10月30日前完成验收。验收合格前不得进行生产经营活动。针对“该企业未按照环评要求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塑粉喷涂产生的废气、粉尘以及加热固化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的问题。荥阳市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荥阳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7万元。

HN-06-075

郑东新区

河南新通孚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维修工艺喷烤漆房正在运行,经查看喷烤漆房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控制面板未开启,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郑开大道与高庄路交叉口向南800米路西5号B6号楼,性质是其他责任有限公司,法人:张晔,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2014年4月29日建厂投产。

白沙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对该企业的喷烤漆房进行查封, 对其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该企业环保设备正常运行,不再使用喷烤漆房。

HN-06-076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白沙镇盈宝贴面板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吸塑门生产车间内吸尘设备运行不正常,车间内粉尘无组织排放;2.擅自建设厨柜门生产线,并有喷胶工艺。

该厂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前程村,性质:个体企业,法人:高景涛,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2012年建厂投产。

白沙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对该企业下达工作提示函。目前公司塑门生产车间和橱柜门生产线的部分生产设备已经搬离,剩余部分设备白沙镇已经对其进行了查封,经公司负责人承诺,剩余的部分生产设备将于2018年11月底前搬至山东省菏泽市新厂区。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4.74万元。

HN-06-077

郑东新区

河南艺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于2017年12月被当地镇政府相关部门查封,检查时仍在生产,在钝化上色工艺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收集处理废气,废气无组织排放;2.在喷漆作业时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东新区商都路通惠路西北角白沙镇工业区6号,性质:个体企业,法人:赵毅,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2002年建厂投产。

白沙镇环保办2017年11月在检查中发现河南艺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家违法生产企业,当时已查封,该违法企业于2017年12月份搬离白沙镇。8月26日,白沙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对该企业下达工作提示函。目前该公司已经倒闭,正在出售相关机械设备。针对存在的问题,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已请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白沙镇将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其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该企业不再私自进行生产。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78

郑东新区

振华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无喷漆房、烘干房,未采取任何措施收集处理喷漆喷锌晾干废气,现检查正在喷涂作业,VOCs无组织排放,气味严重刺鼻。

该公司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前程村,性质:个体企业,法人:岳坤,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2003年建厂投产。

白沙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对该企业下达工作提示函。目前该公司已停业,白沙镇已经对其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经公司负责人承诺,其新厂区位于新乡市获嘉县工业园区,目前正在建设,建设完毕后将所有生产设备搬迁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已请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白沙镇将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其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该企业不再私自进行生产。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HN-06-079

中牟县

郑州多元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焊接、切割工段收集处理装置未使用;2.喷漆未作业,但车间内喷漆迹象明显,现场有明显异味,收集处理装置未放置活性炭。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中牟县西环路南段汽车工业园,法人代表人:米中义,注册资金3000万元,占地15亩,经营范围:汽车焊接线,汽车总装线、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焊接夹具、滚压线、工装、模具、非标线体设备的生产及销售。该公司于2016年办理清改手续,并通过了环保验收。

截至目前,交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该公司喷漆作业已在密闭的喷漆房内进行,喷漆废气经设备处理后排放。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牟县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8万元。

HN-06-080

中牟县

商都大道于人文路交叉路口砂土销售点

现场检查时,该堆场正在堆放作业,无营业执照,发现存在以下环境问题:现场砂土堆存未进行覆盖。

该砂土销售点位于商都大道与人文路交叉口。无营业执照,属私人经营。

截至目前,该沙土销售点已被关闭。考虑到清运转移沙土会造成二次污染环境,暂对该沙场进行围挡封闭,对沙土进行全覆盖。

无。

HN-06-081

中牟县

中牟县天时小汽车修理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打磨房作业时,未开启粉尘收集治理设施。

该修理厂位于青年路办事处辖区建安路路南。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经营许可等手续齐全。

该企业负责人对查办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增加粉尘收集设备。截至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无。

HN-06-082

中牟县

郑州紫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烘干工序未按批复要求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工业园区,法人代表人:王运聚,营业执照注册号:410122000029898,注册资金400万元,占地35.12亩,经营范围:车用冲压件(隔断格栅,舱门冲压格栅门板)及筛板(消音防护板、后舱门防护板及内顶板)的生产与销售;机电设备、汽车零部件、金属材料、建材铝塑板。2017年8月16日通过中牟县环境保护局环评(牟环建表〔2017〕104号),2018年6月1日通过自主验收。

截至目前,交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烘干房工件入口已加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牟县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6万元。

HN-06-083

中牟县

郑州市鸿源鸭业养殖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投料口未按环评要求安装集尘罩,投料时扬起大量粉尘;2.投料口布袋除尘装置,未按环评要求安装15m高排气筒排放。

该公司经查该公司于2014年11月7日,通过郑环建函〔2014〕118号关于郑州市鸿源鸭业养殖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鸭颗粒饲料生产线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变更为郑州新希望六和鸿源饲料有限公司。公司法人:王禄生,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建设,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47.09亩,位于中牟县姚家镇郑民高速南S223线东侧。

该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与河南天昱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环保产品购销合同(附合同),工期:2018年8月29日至2018年9月8日。目前已安装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牟县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6万元。

HN-06-084

中牟县

文昌街南端砂石堆放场

检查时发现,大面积砂石、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问题位实际位于宏达路与文昌街交叉口南头断头路两侧,现场有裸露建筑垃圾约10方,施工用白灰1.5方,部分裸露小土堆一座。

中牟县郑庵镇前李庄村委会对裸露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处理、白灰由泰祥装修商户清运,小土堆用防尘网进覆盖。

 中牟县郑庵镇对郑庵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国良、前李庄村村支书李金聚、前李庄村村主任李春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HN-06-085

中牟县

海华林家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VOCs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有机废气直排;2.晾干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该公司位于中牟县郑庵镇国税局对面,成立于2010年10月,法人代表:赵胤华,环评文号:牟环建表(2010)058号。占地约2800平方米,投资40万元,该单位主要以生产办公系列家具为主。该企业2011年7月正式营业,2017年9月15日自主验收,验收文号:牟环验表(2017)20号。

针对晾干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的问题,该公司现现已进行了全方位的密封,现已密封到位。该公司并与厂家订制了一条管道,管道连接至晾干房将其有机废气引入光氧催化设施,从而达到有机废气不外排。目前,该管道已安装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牟县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0万元。中牟县郑庵镇对郑庵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国良、小庄村村支书杨海立、小庄村村主任杨小伟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HN-06-086

中牟县

魏小齐(塑料粒子加工点)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塑料粒子的粉碎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塑料粒子加工点位于郑庵镇韩河村东南角一家庭式自建大棚内,主要从事塑料筐粉碎和废旧果菜纸箱回收业务,其中塑料筐粉碎经营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无任何相关手续。

截至目前,该散乱污企业已取缔到位,棚内已经清空。

中牟县郑庵镇对郑庵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国良、韩河村村支书张刚山、韩河村村主任张林增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HN-06-087

中原区

郑州金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热熔、挤出成型、压光工艺环节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中原区化工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西500米桥西路北。法人:冯莉波。产品:聚丙烯塑料板。工艺:热熔-挤出成型-压光-冷却修剪-成品。2018年8月31日,中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长宋瑞军带领执法人员到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调查:该企业办理有环评手续及验收报告。郑州市环保局批复:该企业废气主要包括热熔废气,主要成分为少量非甲烷总经。9月12日,该企业委托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对生产废气进行检测,生产废气检测结果数据均在1.19(mg/m3)以下。按照《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要求,污染物项目非甲烷总经排放建议值4.0(mg/m3),符合排放要求。

中原区环保局已督促其安装废气处理设备。9月30日,该企业已按要求安装完毕。

HN-06-088

中原区

万隆冶金炉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包装车间焊接操工序移动式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使用。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中原区杭州路169。企业法人:周宏伟。产品:合金包芯线。生产工艺:1. 金属钙丝-预热-挤压-盘卷-下盘-包裹、充氩气-包装-入库;2. 自产金属钙丝,外购金属钢带-机器包裹-盘卷-下盘-包装-入库;3. 无缝金属钙包芯线;4. 金属钙丝-钢带-包裹-热熔焊接-盘卷-冷却-下盘-包装-入库。2018年8月21日,中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长宋瑞军带领执法人员到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调查:该企业有营业执照及环评手续,焊接工艺中烟尘处理器使用效果不理想。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正在对焊接烟尘处理器进行改装。

目前,该企业对焊接烟尘处理器改装完毕,并按要求正常使用。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原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6-089

中原区

郑州水工机械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露天喷漆、晾晒,有机废气直排;2.喷锌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3.焊接烟气集气罩未开启;4.露天打磨,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位于中原区郑上路888号。法人:王学信。主要产品:水利机械。工艺:钢板-切割-焊接-加工-防腐-成品。2018年8月21日,中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长宋瑞军带领执法人员到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调查:该企业有喷漆房并安装有VOCs治理设施,因工件喷漆后吊装作业时部分磨损,有人工室外刷漆行为。有喷锌工序且未安装治污设施,已要求该公司停止喷锌工艺,尽快安装环保处理设施,安装完毕后方可进行作业。部分工人未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操作焊接烟气回收装置,进行露天打磨,已责令其停止违规操作。

目前,该公司的VOCs移动式喷漆房已建成,并进行封闭及VOCs治理设施的安装,预计10月30日安装完毕并验收。同时,公司购买了10台移动式烟尘净化设备共计25台,确保焊接和打磨工位人手一台。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原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