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郑州问题整改情况 (第三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2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3-001

登封市

郑煤集团(登封)教学二矿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堆料未完全苫盖;2.输送带未密封。

该公司位于登封市白坪乡缸沟村,是一家国有股份制企业,矿井始建于1992年,注册资金壹亿圆整,主要产品为煤炭,矿井核定生产能力45万吨/年。企业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等证照齐全有效。该矿被列为2018年产能退出矿井后停产,2018年5月份调出产能退出矿井名单,开工复产。

目前,该企业用防尘网将煤棚外露天堆放的部分原煤全部进行了苫盖,定时对煤场进行洒水降尘。并用彩钢瓦将运煤输送带进行全封闭建设。为彻底解决扬尘问题,该企业将对煤棚进行封闭,预计8月20日完成封闭棚建设工作。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02

登封市

登封市佳佳门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加工车间未安装除尘设施;2.喷漆车间VOCs收集处理设施未开启;3.无环保手续。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魏云芳,位于登封市登告公路(中大建材城对面),经营范围:室内门、家俱、建材、装饰材料、玻璃工艺品、卫浴销售。属于守敬路居委会。2018年7月16日,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登封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嵩阳中队等有关人员,对强化督查督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环保手续完善。加工车间安装有5台除尘收集设施,喷漆车间有VOCs防治设施,在喷漆作业时,开启VOCs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停止喷漆作业时,将VOCs防治设施关闭。

登封市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

HN-03-003

登封市

登封市开拓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烤漆车间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兴涛,位于登封市登告公路(中大建材城对面),经营范围:汽车、汽车配件的销售;汽车维修服务。
2018年7月16日,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登封市环境保护局等相关人员对公司进行了调查。该公司于2018年1月16日完成网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有合法手续,手续完善。烤漆车间安装有VOCs收集处理设施。在喷漆作业时,开启VOCs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停止喷漆作业时,将VOCs收集处理设施关闭。同时,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登封市环保局在日常的检查中,未发现该公司有违法违规行为。

登封市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

HN-03-004

登封市

郑州市登封市S237(阳城大道)煤厂堆料

检查时发现,大量煤堆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该企业为河南登封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告成站铝庄线路所储煤场(法定代表人蔺全套,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经营范围:铁路运输、建材销售等。该储煤场于2017年12月20日由河南登封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委托郑州市锦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郑州市锦基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苏广立,经营范围:煤炭零售、建材等。

目前,该企业已用防尘网对露天堆放的煤堆进行覆盖。并在原有一台洒水车基础上,又新购置了一台雾炮机,用于日常防尘减尘。下一步,登封市告成镇镇人民政府、登封市环保局告成中队等单位将加强对该企业督促与监管,严禁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5万元整。 

HN-03-005

登封市

郑州曲河壁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大量堆料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2.收尘设施未正常使用,粉尘未进行收集。

该公司位于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法定代表人王剑锋,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营业期限长期。经营范围:耐火材料、建筑材料、预制构件生产、销售;矿产品(不含煤炭)销售。该公司手续齐全。
2018年7月17日,登封市告成镇、登封市环境监察大队告成中队等相关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该企业车间内有3台收尘设施,机器型号为:HRDMC240(1台)与HRDMC120(2台)。2018年7月13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督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基建活动,平整场地,硬化水泥面,并未生产。

目前,该公司已对料堆进行平整,并购置防尘网全部覆盖。下一步,登封市告成镇和登封市环保局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确保污染设施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
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人员邓电辉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3-006

登封市

登封市金星煤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煤炭露天堆放未苫盖;2.煤仓多出破损未修补。

该公司位于河南省登封市颍阳镇王堂村,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隶属于河南豫联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矿井于2009年10月建矿,2018年4月正式投产。井田面积5.12平方公里,生产能力30万吨/年,企业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等证照齐全有效,环评手续齐全。

目前,该企业煤仓顶棚已修补整改到位,未覆盖的碴土堆已覆盖。下一步,登封市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已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
给予驻矿干部刘顺民警示谈话。

HN-03-007

登封市

沙场堆料

检查时发现,该沙场堆料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登封市西十线沙场堆料,位于登封市东华镇任村。该地原为一无证砂厂,2017年5月登封市东华镇人民政府组织辖区各部门联合行动,已将该砂厂拆除清理到位。现场堆放的砂料为附近村民自建房屋所需的建筑材料,为临时堆放在此地。

目前,已将该物料(砖、砂)全部清理到位。下一步,登封市东华镇政府将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HN-03-008

登封市

登封龙德硅砂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堆料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

登封龙德硅砂有限公司,位于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法定代表:付粉。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及验收手续齐全。

目前,该公司物料已全面覆盖到位。下一步,登封市东华镇政府将联合登封市环境保护局东华中队加大对该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做好各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对登封市东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牛占令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3-009

登封市

登封市市区万旗废品收购门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无环保手续,热熔、挤出工序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该门市位于登封市登告公路(中大建材城对面),经营者段万旗。经营范围:收购废品、加工塑料。属于守敬路居委会。2018年7月16日,登封市嵩阳办事处、登封市环境保护局等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万旗废品收购门市无环评手续。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个体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属于豁免项目,但不允许擅自加工。操作车间输送带未密封,门市内只粉碎塑料瓶,没有热熔和挤出工序。

2018年6月18日,登封市环保局对该门市加工粉碎设备进行查封。目前,已全部拆除到位。

HN-03-010

登封市

郑州荣奇(俱进)热电能源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拉煤运输车辆未密闭。

该公司位于登封市东华镇生态工业园区,为登电集团控股子公司,环评手续齐全。郑州登电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注册成立,属于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煤炭销售、供热经营、热力管网安装及维修等业务。该公司为独立法人,2017年12月20日该公司与郑州荣奇俱进热电能源有限公司双方签订协议由郑州登电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郑州荣奇俱进热电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用煤的采购运输等相关事宜工作。

目前,该企业按照登封市东华镇政府要求对公司严格遵守规定,规范装载并遮盖篷布,车辆采取密闭运输,并加强企业内部环境污染防治知识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登封市将加大该公司监管力度和周边货车查处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拉煤车辆、渣土车辆沿途抛洒等违法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HN-03-011

登封市

登封市洪盛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出料口未安装收尘设施。

该公司位于登封市告成镇五度村,法定代表人王洪辽,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经营范围:棕刚玉、加工、销售。该公司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通过验收。2018年7月16日,登封市告成镇、登封市环境监察大队告成中队等相关人员对登封市洪盛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该企业生产设备上安装有袋式除尘器(型号为56袋袋式脉冲除尘器),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因工艺要求,出料口用吨包(包装物)进行密闭,防止粉尘外溢。2018年7月14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到该企业现场督查时,该企业正在用行吊装载货物,无生产活动。

登封市环保局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确保生产过程中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按要求排放。

HN-03-012

登封市

登封市恒登磨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料堆未苫盖;2 .铸造车间未装烟气收集处理设施。

登封市恒登磨料有限公司位于登封市告成镇水峪村,法定代表人:王萌阁。该公司办理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通过备案。2018年7月16日,登封市告成镇、登封市环境监察大队告成中队等相关人员到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公司使用峰谷电价,夜间生产,白天不生产。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该企业成品正在进行冷却,有水蒸气产生;冶炼炉处于停机状态,工作人员在拣料棚下对成品进行分级分拣。所述的铸造车间实际为该企业仓库,临时暂存放部分设备,不具备生产条件。

目前,该公司已购置防尘网对剩余物料覆盖完毕。已将铸造车间(仓库)的电焊作业设备及需检修的设备移出仓库。

针对该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
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人员王洪伟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3-013

登封市

中机六院施工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未苫盖;2.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

该工地位于登封市告成镇乡管道路炮石线两侧,为告成镇石羊关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第二批)试点项目(一期)新建社区。建筑面积约37631M2,建设单位为:告成镇人民政府,施工单位为: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自2017年4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主体结构、土石方开挖已基本完成,室内外装饰,社区管网布置及道路正在施工。

现场裸露地面已覆盖到位。下一步由专人负责运输车辆出入检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地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保证进出运输车辆100%密封,不密封不得进出工地,禁止使用“黑渣土车”。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周边拉煤车辆、渣土车辆沿途抛洒等违法行为。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登封市告成镇政府决定对机械工业第六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处罚金5万元整. 

HN-03-014

二七区

万科大都会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项目位于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筹备组南岗刘社区,项目名称为万科大都会铂悦苑,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万科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河南映天建设有限公司,绿化单位为杭州绿家市政园林有限公司。

目前,该工地已按照“八个百分百”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整;按照《二七区建筑工地“三员”奖惩办法》对项目工地的监督员刘恒进行了经济处罚1000元并约谈;对该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李小杰、施工单位负责人李三刚进行约谈。

HN-03-015

二七区

王胡砦二期安置工程C-03地块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裸土未完全苫盖;2.切桩未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二七区郑平路漓江路南200米路东,名称为王胡砦安置二期03地块,属于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管辖。建设单位为河南德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李爱国;施工单位为郑州市海豫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孙勇。

目前,该工地已按照“八个百分百”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整。按照《二七区建筑工地“三员”奖惩办法》对项目工地的监督员张耀卫进行了经济处罚1000元并约谈;对该工地施工负责人杨振英进行约谈。

HN-03-016

二七区

红星美凯龙广场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项目位于大学南路西,贺江路北,名称为郑州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中心,属于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管辖。建设单位为河南德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刘军;施工单位为河南中亨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是李禹跟。

目前,该工地已按照“八个百分百”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整;对该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李齐发、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敏林进行约谈。

HN-03-017

巩义市

郑州中州铝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废气排放口在线数据显示含氧量均值一直保持在20%左右,污染物折算值不正确。

该公司位于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法定代表人:孙改兰,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营业范围:铝板、铝带、铝箔等铝制品深加工及产品的销售,企业手续齐全。根据《DB41/1066-2015河南省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中大气污染物基准含氧量排放浓度折算方法,有色金属熔炼炉、炭素厂阳极焙烧炉按实测浓度计,因此“含氧量均值一直保持在20%”系生产工艺原因,存在折算值问题。

2018年7月17日,郑州市中州铝业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德析监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浓度均值为8.5mg/m³,二氧化硫浓度均值为35mg/m³、氮氧化物浓度均值为19mg/m³,符合排放标准。2018年7月27日,郑州市中州铝业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德析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自动监控设施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氧量等项目再次进行了比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数据均符合《固定污染源颗粒物、烟气(SO2、NOX)自动监控基站建设技术规范》(DB41/T1327-2016)中相关技术要求。巩义市环保局要求企业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废弃稳定达标排放。

HN-03-018

巩义市

巩义市站街鑫达建筑机械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烟气收集设施未运行。

该企业位于巩义市站街镇胡坡村,法人代表:刘延峰,企业手续齐全。

目前,该企业在焊接工段加装固定集气罩15个,并安装脉冲除尘器一套。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3万元整。

HN-03-019

巩义市

巩义市豫园孟亚铸钢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钢水浇筑工序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该企业位于站街镇胡坡村,法人代表:白孟亚,办理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备案公示。

目前,该企业购置了光氧催化处理装置1套,现已安装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2万元整。

HN-03-020

巩义市

芝田镇寨沟村临时垃圾点

检查时发现,位于巩义市芝田镇寨沟村310国道南石桥南大概200米处,露天焚烧垃圾,气味刺鼻。

“巩义市芝田镇寨沟村310国道南石桥南大概200米处”实际为巩义市芝田镇南石村第5村民组荒沟。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该区域存在一处着火点,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焚烧物为树叶及少量生活垃圾。

现已将着火点扑灭,并组织寨沟村、南石村有关人员将着火区域使用黄土进行覆盖。同时安排专人对附近进行巡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HN-03-021

高新区

郑州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第二标段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方未完全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为贾鲁河尖岗水库至中牟县大王庄弯道段治理项目,长度62.77km,其中:综合治理段长49.67km,河道疏挖段长度13.1km。开挖湖泊湿地3处(水面134.10万m3),分别为祥云湖湿地水面38.11万m3、贾鲁河湿地水面37.66万m3、圃田泽湿地水面58.33万m3。其中二标一工区施工范围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科学大道贾鲁河桥到中州大道贾鲁河桥西300m,贾鲁河桩号范围为18+250~30+000,长度11.75km。

目前,该标段已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分片分区监管施工,裸露黄土全部覆盖完成。土方作业及时采用洒水车和喷枪进行降尘。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水务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22

高新区

沟赵办事处无名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该无名工地位于科学大道与金柏路交叉口处。目前尚未开工,无施工方,建设单位是郑州融信朗悦置业有限公司。

目前,裸露土方已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将制定专项方案,增加人员配比,督促完善施工细节,查存在问题,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HN-03-023

高新区

石佛办事处无名沙土堆放点

检查时发现,石佛办事处约1万平方米的沙土堆未苫盖。

该无名沙土堆放点,位于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瑞丰路和老俩河村北街交叉口,属于高新区南流村土地,为南流安置区待建工地。

目前,裸露的沙土堆已用防尘网苫盖完毕,并播撒了草籽。下一步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将制定专项方案,增加人员配比,督促完善施工细节,查存在问题,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HN-03-024

高新区

南流安置区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完全苫盖。

南流安置区项目位于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瑞丰路。建设单位为郑州高新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郑州高新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目前,裸露积土已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制定专项方案,增加人员配比,督促完善施工细节,查存在问题,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HN-03-025

航空港区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该项目位于S102南侧三官庙办事处,系市政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铁路局郑州工程指挥部,施工单位为中铁十六局第四集团有限公司,扬尘监管单位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该项目现处于桩基开挖阶段。

目前,该项目对厂区内增加扬尘治理专职人员,确保裸露黄土全覆盖。对土方作业采取分区域按步骤施工,对未施工部位及时覆盖。进一步加强湿法喷淋作业和洒水频次,降低扬尘污染。

HN-03-026

航空港区

三官庙办事处无名洗沙场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大量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无名洗沙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三官庙办事处皛店村临时安置区南500米,主要由三官庙办事处皛店村张军政、王永伟、张世超、王国全4人共同经营,无环保相关手续。

目前,该沙场已取缔到位。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加大辖区沙场排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HN-03-028

航空港区

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玉杰沙场

检查时发,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渣土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沙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张庄村东街、马陵大道东侧、槐荫路交叉口向南400米。法人为周玉杰,属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范围为大沙零售。

目前,该沙场裸露沙石已全部覆盖防尘网。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进一步加大辖区沙场排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HN-03-029

航空港区

张庄镇垃圾回收站

检查时发,该回收站垃圾露天焚烧垃圾,气味刺鼻。

该回收站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张庄村北街,马陵大道与槐荫路交叉口路东南角。回收站属于临时性质,主要收集张庄村、小马村、前霍村、翟庄村的生活垃圾,由垃圾运输车辆统一运送至航空港区垃圾收集站(瑞空路垃圾转运站)。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因天气炎热,回收站垃圾清理不够及时,造成垃圾内起热冒烟,不存在焚烧垃圾和落叶的现象。

针对具体情况,航空港实验区立即采取以下处理措施:一是督促张庄办事处对该临时垃圾回收站设置围挡、大门,并安排专人看管负责,及时转运堆存垃圾,避免大量堆积;二是安排专人对临时垃圾回收站进行定期消杀,减少蚊虫滋生;三是在张庄村马陵大道与槐荫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新建固定垃圾压缩转运站,新建转运站已于2018年8月7日投入使用。临时垃圾回收站垃圾正清往新建固定垃圾压缩转运站,预计于8月20日清理完毕。

HN-03-030

惠济区

新村西路建设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部分裸露土方未苫盖。

该工地位于惠济区长兴路与新村西路往西200米,项目名称:郑州市新村西路(京广快速路-长兴路)道路工程;施工单位: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法人:多化勇。属于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管辖。

目前,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已组织人员已对问题区域进行了全面覆盖。

HN-03-031

金水区

市民文化公园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裸露土方未苫盖,未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金水区柳渠东路31号,是金水区投资的公益性民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设计阶段,尚不具备开工条件。建设单位是郑州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达公司是金水区政府直属全资企业,主要负责金水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及公共性项目的代建工作。施工单位为诚雅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地块南侧、北侧已基本拆迁完毕,中间部分尚未进行拆迁,现有地块属拆迁预留地。为保证8个100%,先期对拆迁预留地设立围挡,并对部分地面进行硬化。

目前,对裸露土方已进行全面苫盖,配备1台雾炮、1辆洒水车等湿法作业设备,全部正常使用。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万元整。

HN-03-027

经开区

河南平安物流有限公司西侧无名沙场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量物料露天堆放,高于围挡,未苫盖。

无名沙场位于河南平安物流西侧、汇港商砼东50米,占地约5亩,属经开区祥云办事处祥符卢村辖区。石料场租地人张进良,用于存放石料。

目前,对沙场区域采用洒水等抑制扬尘扩散措施,并对石料存放处进行全覆盖。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工作人员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

HN-03-032

经开区

宇通第三工厂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施工道路未硬化;2.出入口未安装冲洗设备;3.未湿法作业。

该施工工地位于经开区九龙办事处九龙大道东贾村辖区内,属于东贾村网格区域,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目前该地块已被征用,现正在由东贾村委负责进行清表作业,待清表完毕后,交宇通工厂施工方入驻施工。

目前,已对场区内道路进行硬化,及时洒水、保洁。组织专人对现场黄土裸露区域进行全覆盖,在出入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确保车辆出入冲洗到位,不带泥上路。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经开区控尘办对九龙办事处进行财政扣款10万元。

HN-03-033

经开区

郑州恒天大建桥梁钢构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工人焊接时,焊接烟尘净化器未使用。

该公司位于经开区二十二大街以东、二十五大街以西、南三环以,南属九龙办事处范围内,系郑州恒天大建桥梁钢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晓飞,经营范围为:钢结构件、桥梁结构件、波形钢板件的制造和安装,钢结构工程设计,机械设备、专用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房屋租赁。

该企业烟尘净化器已恢复使用。企业进一步完善了环保工作程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工作人员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支队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4

经开区

鬼怒川橡塑(郑州)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橡胶挤工序未安装VOCs集气装置,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经开区(郑州国际物流园)菊芳路103号,属九龙办事处范围内,系鬼怒川橡塑(郑州)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小幡和正。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经开区联合调查组调查发现该企业挤压工序两个机台之间确有少量生产废气溢出。

目前,该企业对挤压工序两个机台之间追加安装烟罩,将气体全部收集到烟囱内。经监测,符合排放标准。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HN-03-035

经开区

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冲砂车间除尘器未运行,加压储气筒连接管损坏。

该公司位于经开区二十二大街以东、二十五大街以西、南三环以南,属九龙办事处范围内。法人代表:张晓飞,成立于2013年12月,占地222亩。注册资本1.75亿元,重装公司规划投资6.5亿元,分期建设生产联合厂房辅助用房及综合站房、35KV降压站、食堂、办公楼等设施。一期于2014年11月建成,总投资3.1亿。该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目前,该企业冲砂车间加压储气筒连接管已修复,除尘设备恢复正常运行。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工作人员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6

经开区

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车间工人作业时焊烟净化器未运行。

该公司位于九龙镇办事处工贸园区内,经四路西,系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会芝。注册资金150万元整,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焊接设备、焊接辅机。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齐全。

目前,工人焊接作业时移动式焊烟净化器正常运行。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工作人员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7

经开区

森前(医疗器械)多层仓库封顶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未批先建;2.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苫盖;3.未建设车辆冲洗设施。

该项目位于经开区前程办事处韩庄村,航海东路与前程大道南300米,系森前物流园项目,项目施工单位暂未进场,韩庄村委正在进行最后的清表工作,面积约为2300平方米。

目前,已对裸露黄土进行全面覆盖,完善各项喷淋、雾炮、车辆冲洗装置、围挡等扬尘治理措施,并对场区主干道予以硬化。同时要求该项目在在手续未完善前不得再次进行施工作业。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经开区控尘办对该问题责任单位九龙办事处处以财政扣款10万元。

HN-03-038

经开区

中海如园二标段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未进行湿法作业。

该标段位于经开区经南八路华夏大道西北角,属于经开区潮河办事处辖区。该项目为住宅小区项目,建设面积为25万平方米,开工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预计结束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施工单位:郑州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该标段场地内增加了配套的喷淋、雾炮、洒水等湿法作业设备,并正常使用。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开区将加大日常巡查及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经开区控尘办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整。

HN-03-039

新密市

郑州玉海玻璃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玻璃制品烘干工序未安装催化燃烧装置,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进化村,法人代表赵天举。公司年产80万平方米超大仿大理石项目,手续齐全。主要原料:仿大理石玻璃和彩色玻璃;主要生产设备:玻璃清洗机、烘干设备、淋涂机等。生产工艺:玻璃—下料—上片—清洗—烘干—涂覆树脂—切割—磨边—清洗—产品,主要产品是仿大理石玻璃、彩色玻璃。

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在玻璃制品烘干工序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40

新密市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芦沟煤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渣场堆放约2万吨生产废渣,未完全苫盖。

该煤矿位于新密市岳村镇芦沟村,法定代表人:宋文献,手续齐全,生产规模为年产60万吨原煤。建有两套设计每小时处理能力为10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斜管沉淀处理工艺;储煤场设置有抑尘网,并安置6套洒水喷头;矸石场周围设置10套洒水喷头;运煤道路配备洒水车一辆,煤场出口设车轮清洗池;储煤场及矸石场设雨水收集池,雨水经收集沉淀后用于除尘。

目前,该企业露天渣场已全部苫盖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3万元整。

HN-03-041

新郑市

梨河镇双楼小学旁无名沙土堆场

检查时发现,该沙土堆场正在进行作业,未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该无名沙土堆场位于梨河镇双周路双楼小学南侧,属梨河镇双楼村土地。负责人高有民,现任双楼村村委主任。2018年7月18日,双楼村村委安排车辆将荒沟用黄土进行填埋,填埋后未完全覆盖防尘网,未采取湿法作业。

目前,该区域裸露的黄土已全部覆盖到位,并进行了洒水降尘。下一步,新郑市将督促梨河镇加强对辖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HN-03-042

新郑市

正商智慧城北侧项目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方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工地位于新郑市郑新快速通道与智慧路交会处向西500米路北,属正商智慧城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停车场项目,建设单位为河南正商龙湖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濮阳市荣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俊霞,2011年6月08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建筑劳务施工。

目前,该工地已对现场裸露的黄土进行了全面覆盖,并在施工时采取湿法作业。下一步,新郑市将继续加强对该工地日常监管力度,并要求该工地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严控工地扬尘现象发生。

HN-03-043

新郑市

华南城中园东北角污水管道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该施工项目系双湖大道雨水管网抢修工程,位于双湖大道与中华北路交叉口西200米,中建三局中园EPC项目内部,施工负责人冯动营。因前期双湖大道雨水管网堵塞,新郑市龙湖教育园区管委会组织以冯动营为负责人的施工队对中建三局中园EPC项目内的管网堵塞点开挖抢修,导致现场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存在黄土裸露问题。

目前,该工地现场裸露的大面积黄土已完全覆盖到位,并采取不定时洒水降尘。下一步,新郑市孟庄镇环卫所和北管区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坚决杜绝扬尘污染。

HN-03-044

荥阳市

未覆盖渣土车移动污染源

检查时发现,荥阳市科学大道一辆车牌号为豫(AU1825)的渣土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上路行驶。

车牌号豫AU1825的渣土运输车辆,车主:阴宝功,男,身份证号:410183198309XXXXXX,家庭住址:荥阳市索河办槐树洼村XXX。车牌号豫AU1825红色东风牌重型自卸货车购买于2013年6月,挂靠郑州煜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豫AU1825车主阴宝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学习。

HN-03-045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银山公园建设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方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马楼村,规划占地面积397亩,设计山体土方量177.56万方,由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堆山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当前,银山公园建设项目正处于土方接纳和堆山阶段,现场配备推土机4辆、雾炮车3辆、雾炮机15台、洒水车2辆、全自动封闭冲洗设备1套、降尘喷淋系统等。

施工单位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按照“8个百分百”标准进行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北山卸土作业面、进土通道已经覆盖到位,南山新扩大的卸土场地也已全面覆盖到位,增加的雾炮车、洒水车已配备到位,同时加大洒水车洒水降尘频次,确保土方接收过程湿法作业。

HN-03-046

中原区

地铁五号线项目中原路站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土方开挖未湿法作业。

该项目为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土建施工12标,位于郑州市桐柏路中原路交口,建设单位: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中煤邯郸中原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何义斌。郑州市城建委有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该单位正在进行顶板道路还路施工,按照相关规范,为保证路面的强度和稳定性,施工不能采取湿法作业。同时按照政府相关文件明确规定:土质较湿或特殊工艺需求时,可以不采取湿法作业。因此施工过程中未进行湿法作业。

目前,该项目部组织5名扬尘治理专职人员对动土部位机械作业后裸露面及时苫盖,并保持常态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