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市问题整改情况(第二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06  

郑州市突出问题督办企业整改情况(第2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曲梁犇牛公司院内内部加油站

该企业在取缔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加油枪等设施未拆除,仅采取移位措施,取缔不彻底,存在死灰复燃的可能。

郑州犇牛公司为运输行业类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主要业务范围为郑州裕中电厂运输煤灰。

已经对新密市犇牛公司的加油枪等设施进行了拆除,现取缔到位,同时对院内的煤灰进行洒水清扫,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2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小博士学校

现场检查发现该学校有燃煤大灶存在,未使用,在报送的台帐资料以外,现场发现有煤堆以及煤渣,有使用痕迹。该学校对燃煤大灶进行改造,保留燃煤使用功能,新增燃油使用功能,燃油储存桶为新桶,里面无任何燃油燃料。

新密市小博士学校成立于20038月,位于曲梁镇下牛村,学校占地5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有教职工66人,在校生280人。

该学校厨房燃煤大灶进煤口和出渣口已采用水泥堵砌,煤堆、煤渣已清理完毕;燃油储存桶内已注入燃料,已整改完毕。


3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瑞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申沟安置区)

现在检查该工地正在施工,工地内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冲洗装置,未安装扬尘在线设施,现场无任何喷淋设施。

申沟安置区位于超化镇申沟村八组,属煤矿沉陷区紧急安置区,未办理规划用地许可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总用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该施工工地内道路已硬化、安装了车辆冲洗台、已安装监控监测设施,与郑州市监控中心联网,并加装了喷淋设施。


4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省鑫河建设有限公司(超化扶贫小区)

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施工,无车辆冲洗台,场地道路未硬化。

超化扶贫周岗社区位于超化镇周岗村十二组,属扶贫安置区,无任何用地手续,总用地面积46亩,建筑面积27900平方米。

工地内道路已进行硬化、并安装车辆冲洗台。


5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昶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西安置区)

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施工,施工围挡高度不够,工地内道路未硬化,裸土未覆盖,未设置车辆冲洗台,未安装扬尘在线监控。

河西安置区位于超化镇河西村四、五、六组,属紧急安置区,有规划用地许可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总用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施工围挡已按要求加高50公分,围挡达到2.3米、工地内道路已硬化、裸露的黄土已用防尘网覆盖,并播撒草籽。施工工地已按要求安装车辆冲洗设施,安装了监控监测设施,并与郑州市监控中心进行联网。


6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亚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矿区分公司三叉口石油城

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正在运营,92#加油装置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车用尿素销售台帐混乱。

河南亚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矿区分公司三叉口石油城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法定代表人为平怀亮。该加油站始建于20039月,主要设备有地埋油罐5个(汽油3个,罐容积各为20立方米;柴油2个,罐容积各为20立方米),加油机6台(6台汽油柴油混合机),加油枪24支,汽油12支(其中停用6支)、柴油12支(其中停用4支)。经营范围:销售车用汽油、柴油。

该加油站对已停用的92#加油机的油枪、胶管已全部拆除到位。已将车用尿素销售台账重新进行规范和整理。


7

郑州市

新密市

曲梁镇

新密市目标是2017 年7 月31 日前建成洁净型煤配送点14   个,曲梁镇在建设范围之内,但现场检查时,该镇尚未建立洁净颗粒型煤配送网点,未进行选址工作,未按时限完成目标任务。

君玉晟洁净型煤厂曲梁配送点,位于曲梁电厂路东郑州裕中能源有限公司电厂大门口左边40米处,配送网点面积40㎡;,负责人为赵树亮。

曲梁镇型煤配送网点由郑州君玉晟商贸有限公司设立,店名为郑州君玉晟洁净型煤厂曲梁配送点,位于曲梁电厂路东郑州裕中能源有限公司电厂大门口左边40米处,配送网点面积40㎡,负责人:赵树亮。于2017810日前已建设完毕。目前该配送点手续齐备,已投入使用。


8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雅宝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1.喷漆工序无验收手续;2.活性炭每月更换一次,每次更换100 公斤,与年产50000 件家具产量不匹配。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坡刘村,法定代表人林文卿,郑州雅宝木业有限公司年产50000件实木家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郑州泓腾环保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于2013729日经新密市环保局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357号,目前项目处于竣工验收监测阶段。该公司产品类型为实木家用、办公家具和实木布艺、皮质沙发。项目主要原料为实木木材,实木家具生产工艺:原料开料螺旋打孔打磨雕花喷漆成品;实木沙发生产工艺:原料制作框架面料裁剪组合链接包装成品,冬季车间热源由11吨天然气锅炉提供,项目开料、螺旋、打磨、雕花成型工段集中工作区域配套安装有中央吸尘装置+4台大型脉冲袋式除尘器除尘装置、8间喷漆房配套安装有“8套水帘负压漆雾处理装置+4套活性炭吸附装置+415米高排气筒等污染防治设施。

该公司实际产品类型包括实木家具、办公家具和实木布艺、皮质沙发家具,项目中的实木沙发和部分高档实木材质家具(表面抛光)的生产不需表面喷漆处理,故该项目产品年实际喷漆量约22000件,按照项目环评及批复要求,喷漆房需配备污染防治设施“8套水帘负压雾漆处理装置+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215米高排气筒,实际安装“8套水帘负压雾漆处理装置+4套活性炭吸附装置+415米高排气筒,比环评审批要求多安装了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因此,该公司实木家具加工项目4套活性炭吸附装置每月更换一次活性炭需用约100公斤,能够满足年约22000件家具喷漆产量的废气处理需求。

该公司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已编制验收监测方案进行监测。现已监测完毕,监测报告于2017109号才能审核盖章。待监测机构出具监测报告后,环保部门立即组织验收。


9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君玉商贸有限公司

煤堆场北侧围挡高度不够,未完全封闭。

该公司型煤生产中心,位于岳村镇桥沟村,法定代表人为张法群。该公司建设蜂窝煤和型煤生产线各一条,配套建设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年生产加工洁净型煤20万吨。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于20178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7156号)。

该公司已将煤场北侧围挡加高至10,堆料厂与厂区结合部已封闭到位。


10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城关镇金豫祥汽修服务部

喷漆房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VOCs 直接排放。

该汽修服务部位于城关镇东街村五组开阳路东,法人代表位金州,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汽车装饰,该汽车服务中心建有烤漆房。

已安装光催化设备并密闭到位。


11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利通汽车服务中心

喷漆房无废气处理设施,VOCs 经引风机直接排放。

该服务中心位于城关镇东街村五组开阳路东,法人代表刘云霞,经营范围:汽车专项三类维修、配件零售,该汽车服务中心建有烤漆房。

已安装光催化设备并密闭到位。


12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城关镇散煤洗煤厂

该散煤销售点未取缔,露天场地堆存近百吨煤渣,未采取覆盖措施,现场有近期作业痕迹。

西瓦店洗煤厂位于城关镇西瓦店村一组,其前身是新密市天达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岳应理。因经营不善转租给上海人陈保智,陈保智又和江苏人刘茂江建起了西瓦店洗煤厂。后因经济纠纷,刘茂江于201510月份在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起诉陈保智并申请诉讼保全,扬州市法院于当年对该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

该洗煤厂院内设备属于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物品,故未能拆除。洗煤厂院内的原料已经清除完毕。

目前,该洗煤厂断水断电,原料已清,产品已清,设备查封。


13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停产,未按方案要求于6月30日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换发。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袁庄乡姜沟村,法定代表人:李伟。工商营业执照号:914101837583726928。经营范围:水泥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于1992101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01216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主要生产设备:3×78米回转窑1条,颚式破碎机1台,球磨机2台。污染防治设施:袋式除尘器6台,脱硝装置一套,并实时在线监控。

根据郑州市环保局2017815日下发的《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钢铁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1031日前完成钢铁、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将相关资料上报郑州市环保局,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14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水泥制造项目未生产。生料破碎、球磨工序粉尘严重,装料工序未建设除尘设施,场地积尘严重。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袁庄乡姜沟村,法定代表人:李伟。工商营业执照号:914101837583726928。经营范围:水泥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于1992101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01216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主要生产设备:3×78米回转窑1条,颚式破碎机1台,球磨机2台。污染防治设施:袋式除尘器6台,脱硝装置一套,并实时在线监控。

该公司装料工序已建设除尘设施,同时对破碎、生料球磨的收尘管道等部位进行了维护,积尘已清除,现已整改到位。


15

郑州市

新密市

苟堂镇配送中心(洁净煤)

该配送中心要求8月31日前建成,但现场检查时未建成,进度缓慢。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地存放有100多个空桶和5个空罐,还有10余桶存放有不明物质,地面有废机油痕迹,场地异味较重。

根据新密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统一部署,苟堂片区洁净型煤由新密市科威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地址:城关镇甘寨村)配送,并确定了配送点及配送点负责人,配送网点于79日挂牌成立,地址位于付寨村,该厂院原为废弃停车厂院,负责人为付振伟;因苟堂片区现洁净型煤配送企业变更为郑州君玉晟商贸有限公司(地址:岳村镇桥沟村),配送网点变更为苟堂镇镇区金阳光酒店旁边。

新密市环保局已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五条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法》第七十五条对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苟堂镇型煤配送网点由郑州君玉晟商贸有限公司设立,名称:君玉晟洁净型煤厂苟堂配送点;位于苟堂镇镇区道路街南头路东金阳光浴池院内,配送网点面积约85㎡,负责人:苏艮甫。该网点已于2017810日前建设完毕,暂未营业,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待郑州市煤炭部门对新密市洁净型煤厂验收投产后,统一配送,正式开始营业。926日,经现场查看,付寨村原洁净型煤配送点院内存放的空桶、空储罐已全部清理完毕。


16

郑州市

新密市

苟堂扶贫小区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地面未全部硬化,扬尘监测设施未安装。

该项目是新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达的2016年郑州市级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确定的项目,已经新密扶贫〔201634号文件批复,涉及苟堂镇异地扶贫搬迁贫困户323户,1166人;20163月开工,要求20174月底前全部完工,后因资金问题延期至20177月。

因该工地主体已竣工,依据(郑建尘治办〔201711号)《关于印发郑州市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施建设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未建扬尘监测监控设施的须于20175月底前建成并与市扬尘办远程监控中心联网(处在室内装修改造阶段、距竣工时间不足6个月且无土石方作业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除外)相关规定,该工地于20163月开工,计划20174月底前全部完工,因资金问题配套工程延期3个月后仍未超过文件要求时间,所以当时未安装监控监测设施。

苟堂镇扶贫小区项目主体工程、管网工程、外墙粉刷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后续门窗安装和硬化、绿化,马上就可以交付贫困户入住。市住建局、苟堂镇将对该小区的管网改造、绿化等扫尾工作继续跟踪监督、监管,确保不造成扬尘污染。


17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亚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矿区分公司袁庄加油站

该加油站已列入车用尿素推广名单,但现场检查时未设置车用尿素销售点。

河南亚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矿区分公司袁庄加油站,法定代表人平怀亮,经营地址:新密市袁庄乡政府东300米路南。建设于2005年,国有土地,自主经营模式。

该加油站已在显著位置设立车用尿素销售展示柜,并在展示柜上制作车用尿素销售点的牌子,正常促销。


18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华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列入VOCs 治理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喷漆设施基本建成,但无环保手续。

郑州华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老城东关,法定代表人郭文杰。该公司年加工100台磨檫压力机项目于200668日建成,2006622日经新密市环保局验收登记卡验收。营业执照号:91410183170588556H1-1);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华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增加喷漆设施(伸缩喷漆房)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目前,该公司已将喷漆设施(伸缩喷漆房)拆除到位。


19

郑州市

新密市

中广电安置区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雾化除尘设施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该项目位于东大街东段,属拆迁安置项目,由新密市惠沟村委会建设,河南瑞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

该项目雾化设施已修复并且正常运行。


20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开阳特种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磨机房粉尘通过排风扇外排,包装车间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不到位,烘干工序使用煤炭作为燃料。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开阳村,法定代表人为张文。该公司于2004730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密环建字〔20045号);2004128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20109月通过了郑州市环境保护局下达的关于水泥行业综合整治验收。2014224日下达新密市人民政府环境污染源限期治理通知书(新密政环限〔201412号),201412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1.6×39米回转窑3条、破碎机5台、球磨机4台、烘干机1台,配有20套袋式除尘器。该公司于20174月份安装1套烟尘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已与市局联网。该公司已于2017728日发放排污许可证(豫环许可郑2017062号)。

1.该公司已将磨机房排气扇拆除,并将排气扇口封闭。

2.包装车间安装有两台除尘器,成品通过下料口直接装袋,已在下料口处安装粉尘收集罩,确保无粉尘外逸现象。

3.该单位已将烘干工序改为使用燃气作为燃料。


21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威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现有喷漆房两间,环评审批为一间,喷漆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但吸附装置积尘严重,未及时更换活性炭,治理设施无法正常发挥作用;未在调漆房调漆;漆渣等危废无专门的堆放场所。

郑州威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0524日,法定代表人:魏晓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5763014203,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地址:新密市嵩山大道东段61号。主要设备为:举升机,大梁校正仪,四轮定位仪,烤漆房。

该公司已将违建的喷漆房拆除、对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了更换,并将活性炭、漆渣暂存于危废暂存间。设立了调漆室,并对调料室外的油漆涂料进行了清理。


22

郑州市

新密市

青屏苑二期

部分路面未硬化,车辆进出口未及时清洗,场地积尘严重。

青屏苑二期项目位于祥云街与雪花街交叉口,属房地产开发项目。

已对未硬化路面全部进行了硬化;安装了车辆冲洗设备,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对车辆出入口进行冲洗,并做好施工场地内日常保洁。


23

郑州市

新密市

净瓶集团工地

该工地进出口无车辆冲洗装置,进出场地积尘严重,未安装雾化设备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

郑州净瓶集团建筑工地位于米村镇消防装备产业园区内,规划占地500亩,其中一期占地150亩,计划建设办公楼、标准化厂房及钢结构生产车间。目前,标准化厂房2栋已完工,钢结构生产车间已完工,办公楼已完工,现在正准备建设标准化厂房4栋,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

该工地进出入口处已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对进出入车辆进行冲洗,地面灰尘已清洁到位。工地雾化设备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已安装到位并运行正常。


24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9 号、10

号学生公寓楼

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施工,扬尘在线监测数据异常。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林锦店社区,建设单位为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施工单位为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学院于2015425日建设9#10#学生公寓楼,占地面积1987.5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

该公司立即通知扬尘监测仪器安装单位对监测设施进行检修,当天修复到位,PM10PM2.5、风速等数据正常显示。目前,该工地扬尘检测仪已修复到位,各项监测数据恢复正常。


25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鑫正树脂有限公司

该公司检查时正在生产。1.原料、产品和中间产品堆存未采取“三防”措施;2.树脂项目新增焚烧炉一台,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无在线监测和废气处理装置;3.部分废气未经处理通过三通管道直接进入烟道外排;4.无废水处理装置,无VOCs 整改方案。

鑫正化工实名为河南鑫正树脂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负责人赵松森,统一社会信用代:91410184170431495F。环评审批文号:99-B282012年经新郑市人民政府实施停产整顿并通过验收。

2012年对工艺废气进行治理,安装了处理装置。 20173月该公司上报的环保治理整改方案中,对燃煤锅炉进行了拆改,安装天然气锅炉;2012年该企业安装洗涤吸附装置,对工艺废气进行处理。2017年再次对废气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增加一台焚烧处理设施,对原来设施处理后的废气进行深度处置,达到更好的处理效果。按照相关规定,该公司不在安装在线监控的范围,环环评文件也无要求此企业建设在线监控设施。

针对该公司生产区有原料、产品和中间产品,未采取有效措施,露天存放的问题,新郑市环保局已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1.该公司生产区有原料、产品和中间产品,未采取有效措施,露天存放的问题,已对装有原料、产品和中间产品的储罐移至厂房内。

2.公司1999年办理的是树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目前,该企业工产工艺未进行更改,为了治理工艺废气新增环保设施焚烧炉一台,用来处理收集的工艺废气和聚合冷凝液,现已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并通过专家论证并在网上公示;

3.抽真空废气处理设施上有四根固定的软管已拆除更换为钢管;车间部分废气并没有直接引入烟道,检查所说的三通管道是原来车间通往烟道监测孔的过道。

4.该公司没有生产废水排放,洗涤塔用水及冷却水为循环水,所以不用安装废水处理装置。ⅤOCs治理方案是利用新增的焚烧炉处理ⅤOCs


26

郑州市

新郑市

郑州市浩源石油有限公司

无车用尿素销售,无销售台帐。

郑州浩源石油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城关乡胡庄,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号:41010634。加油站负责人:徐保国。目前该加油站正常运营,已经完成汽油加油机油气回收装置的改造施工,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并验收合格。

新郑市商务局已责令该加油站将车用尿素摆放在站内加油机旁、超市内明显地方进行销售,并向过往车辆进行有效的宣传。现该加油站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27

郑州市

新郑市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郑第十七加油站

无车用尿素销售,无销售台帐。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郑第十七加油站位于新郑市城关乡胡庄,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号:41010242。加油站负责人:薛国平。目前该加油站正常运营,已经完成汽油加油机油气回收装置的改造施工,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并验收合格。

新郑市商务局已责令该加油站将车用尿素摆放在站内加油机旁、超市内明显地方进行销售,并向过往车辆进行有效的宣传。现该加油站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28

郑州市

新郑市

许衡大道料场堆场

料场未覆盖。

新郑市辛店镇许衡大道料场堆场位于许衡大道西侧,为一处空闲院子。

现已全部覆盖到位


29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三联印刷厂

新郑市三联印刷厂已列入VOCs 治理任务名单中,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正在进行废气治理设施施工安装,未按要求于6月30 日前完成治理验收。

新郑市三联印刷厂位于新郑市和庄镇炎黄大道北侧,经度:113.793186,纬度:34.376674。负责人:王中和,年产4500万个香烟包装盒,主要生产工艺:彩印→包装→入库,该企业已采用低VOCs排放的原料。

新郑市已督促该企业抓紧时间安装VOCs治理设施,未通过环保验收之前,不得投入生产。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VOCs治理设施已经安装完毕。


30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伟瑞古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部分工段正在生产,印刷装置未生产。1.该公司未按照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安装废气燃烧装置;2.检查时车间VOCs 逸散,有机废气通过管道直接外排。

河南伟瑞古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薛店镇文化路北侧,从事塑料制品印刷,年设计产量1000吨塑料包装袋2000吨无溶剂包装膜,主要生产设备为两台印刷机。2005819日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审批,文号:郑环建2005204)号。2008714日进行技改升级,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审批,文号:郑环建(2008279号。2009518日通过郑州市环保验收,文号:郑环验200947号。20165月对两条印刷生产线的工艺废气加装活性炭有机废气吸附装置两套,20161016日通过环保核查(新环防治201653)

1.经查阅《河南省2017年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实施方案》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求,包装印刷企业收集的废气应采取回收、焚烧等治理设施,未要求必须焚烧。该公司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外排,有监测和验收报告。

2.该公司生产车间全密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

达标排放,不存在直接外排。

3.加强企业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31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日出泡沫建材有限公司

该公司检查时停产,有两台注塑机,八台成型机,一台大板成型机,高温烟气未进行收集处理,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成立于20069月,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新村镇107国道西侧,法定代表人:高留彦。公司200695日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公司20078月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竣工验收。公司主要产品:泡沫建材。生产工艺:外购原材料发料预发成型保温出库切割成品。

1.经查,该公司环评审批对工艺废气无相关要求。《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7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豫环文〔2017160号)对泡沫建材行业生产工艺废气排放也没有相关要求。

2.加强企业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32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宏基墙体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原料堆场未按要求建设密闭原料库。

该公司位于新郑市辛店镇鲁楼村,负责人许西民。已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审批和验收。

该公司未生产,计划需建设3个原料库,已在南、北侧新建成了2个原料库,第3个原料现正在备料,还未开始建设(工期约2个月)。


33

郑州市

新郑市

郑州市正一包装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有一台燃煤大灶,使用燃煤。

郑州市正一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3月,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郭店镇黄金大道与郑新路交叉口西南角,法定代表人:刘新杰。公司2011128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环开[2011]145号。公司主要产品:纸箱。生产工艺:外购瓦楞纸板压痕印刷开槽模切装订打包入库成品。

新郑市要求该公司拆除燃煤大灶,改用清洁燃料,清除燃煤。现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34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永红石油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无环保手续,未列入非法加油站名单。

该公司位于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山陈村,该加油站建于2002年,具有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号:41010648),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证书编号:豫A安经字201400586。加油站负责人:王彩虹。20028月,该加油站办理了环评手续。

目前,该加油站停业,进行了双层罐改造,完成了汽油加油机油气回收装置的改造施工,经过环保、消防等部门验收,验收合格。


35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1.喷漆工序正在生产,人工喷漆,建有喷漆房,喷漆废气通过活性炭和过滤棉吸附,但喷漆房未密闭,部分设备露天喷漆;2.油漆桶未贮存于危废库,无危险废物识别标志;3.废活性炭储存量约为300 公斤,远低于实际应使用量,喷漆废气吸收系统不正常运行,现场油漆味较大。

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振兰,位于荥阳市开发区郑源路中段,是年产200台高效智能建筑垃圾再生成套设备建设项目。原料是钢板、槽钢,主要产品是建筑垃圾再生处理设备。生产工艺为钢板、槽钢—抛丸预处理—下料—焊接—振动时效—单机装配—喷漆—总装—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有生产设备有机加工设备26台、剪压设备8台、起重运输设备12台、移动式喷漆房一套;污染防治设施有布袋除尘器1套、移动式焊接烟气净化器6台、移动式喷漆房建设有活性炭吸附装置+过滤棉漆雾净化装置1套。该单位于201612月通过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环保备案,(郑环文2016187号)编号41          

1.该企业的喷漆房在运行过程中未进行密闭;废活性炭储存量远低于实际使用量,喷漆废气吸收系统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款“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违反本法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的规定。

2.该厂区喷漆房西侧废油漆桶暂存场所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二条“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可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现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针对该企业上述两项违法行为,荥阳市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荥罚责改2017392号、第393号,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郑州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办法》,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件查处,根据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分别给予贰万元和壹万元行政处罚,共计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2+13)的行政处罚;该单位已按时缴纳了罚款,违法案件已经结案。

1:该企业已全面停产整治,针对喷漆房密闭不严问题,立即安排工人对移动式喷漆房进行排查检修,对密闭不严的位置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2:该企业厂区喷漆房西侧废油漆桶暂存场已拆除,在活性炭暂存间旁新建了废油漆桶暂存间,已将废油漆桶移至暂存间,并张贴了危废识别标志,安排专人管理,问题已整改到位。

3:该企业环评批复的活性炭更换每周期为800公斤,该企业已按环评批复要求重新建立活性炭和过滤棉更换制度并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喷漆废气吸收系统正常运行。

 


36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金孔炭素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郑州市重点监控企业,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参数张贴在设备上,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量程手工修改,烟道面积由8 平方米改为7 平方米。

该公司位于高山镇竹川村,企业法人吴春霞,注册资本350万元。该公司现有186料箱和207料箱环式焙烧窑各一座、12罐煅烧炉一座、2000混捏锅4台、成型制块机2台,年产碳阳极100000吨,现有职工65人。

“主要参数张贴在设备上,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量程手工修改,烟道截面积由8平方米改为7平方米”的问题,荥阳市环保部门已督促企业积极同在线监控设备第三方运行公司沟通,按照有关规定在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平台,设施二级门禁,目前二级门禁已设置,整改到位。监测因子量程设置过大的问题,企业已同在线监控设备第三方运行公司沟通要求设置各项参数,目前在线监控平台已有第三方按照要求重新设置监测因子量程为600,整改完毕。


37

郑州市

荥阳市

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烤漆工序正在生产,油漆有机废气用水喷淋的方式处理,现场油漆味较大,对挥发性有机废气的处理无效果。未按照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要求使用焚烧的方式处理挥发性有机废气。

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聚民,主要生产产品为年产500010-12系列客车技改项目,所属行业为C372汽车制造,主要原辅材料:车身镀锌冷板材、黑金属矩形管型材、铝材、油漆、脱脂剂、溶剂等。

目前该企业已按照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要求,对涂装车间挥发性有机废气进行处理,处理工艺为:加装焚烧催化处理工艺,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等工艺处理。VOCS挥发性有机废气已达标排放。


38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昌威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有喷漆产品,无配套喷漆废气处理设施。

郑州昌威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战锋,位于荥阳市豫龙镇二十里铺,是年加工30套、矿山设备15套建设项目。原料是钢板,主要产品是成套造粒设备。生产工艺为钢板-下料-拼装-焊接-清磨-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有焊机5台、钻床1台、车床2台、铣床1台。该单位于20106月经荥阳市环保局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郑环建2010026号,201612月通过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验收荥环清改验2016948号。

1.经查,环评批复中没有喷漆工艺,现场检查中该企业生产车间内未发现喷漆设备和喷漆原料,也未发现存在明显的喷漆痕迹等现象或现场。对于有喷漆产品的情况,该公司的喷漆产品是属于委托郑州信合矿业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作业,并签订了喷漆加工合同,所有喷漆件均由该公司代理喷漆。

2.荥阳市环境保护局要求该公司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外排污染物达标排放。


39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刘河申庄加油站

现场未见车用尿素销售,未见车用尿素销售台帐。

荥阳市刘河镇申庄加油站始建于1995年,位于刘河镇申庄村,法人王芬菊,占地2.01亩,现有职工3人,年销售车用柴油85余吨、车用汽油40余吨。该加油站属个人独资企业,各种手续均齐全。

该加油站按照要求购买合格的车用尿素,并建立车用尿素销售台账。


40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刘河徐沟加油站

有密闭集气罩和油气回收装置,现场未见车用尿素销售,未见销售记录。

荥阳市刘河镇徐沟加油站始建于1995年,位于刘河镇徐沟村,法人李兰菊,占地1.3亩,现有职工2人,年销售车用柴油36余吨、车用汽油40余吨。该加油站属个人独资企业,各种手续均齐全。

该加油站按照要求购买合格的车用尿素,并建立车用尿素销售台账


41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金税印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车间内异味较重,三条生产线均无废气收集和处理装置,通过车间12 个排风扇直接排放。(名单外)

郑州市金税印务有限公司,法人:赵聚保,地址:荥阳市310国道与工业路交叉口,经营范围:防伪票证印刷、销售等。该公司年产8000吨印刷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01026日经荥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通过(审批文号:荥环建2010070号);并于2013710日通过荥阳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荥环验2013011号)。

 

郑州市金税印务有限公司投资17.325 万元,委托郑州鼎胜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装两套光氧催化装置。处理工艺:加装集气罩对生产过中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收集,经过光氧催化装置处理后经15米烟囱排放。整改工程于94日开始施工,915日安装完成。郑州德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921日对该公司的整改设施进行了取样检测。


42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瑞龙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旧液化气钢瓶喷塑工序无废气治理设施,地面喷塑粉尘严重,液化气残余液未妥善收集。

郑州瑞龙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为周双庆,位于高村乡陈铺头村。该企业属整改类企业,正在办理环评备案,但其办理的环评备案手续与企业实际生产工艺不符。

荥阳市对该企业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企业进行了取缔。截至928日,该企业已取缔到位。


43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长风橡塑制品厂

现场检查未生产,旧注塑车间无废气治理设施。

荥阳市长风橡塑制品厂,企业法人为魏瑞峰,位于高村乡秦铺头村,属于限期整改类企业。经核查,该企业属整改类企业,目前处于停产整改阶段。

该公司已经对企业旧车间加装固定式烟气处理设施。现已整改完毕。


44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永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白灰磨房未配套除尘设备,通过排风扇排放粉尘;粉煤灰进料口无除尘装置,物料输送未建全封闭输送带。

郑州永安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贾峪镇北沟村,该公司20117月成立,, 2014年建成, 20173月换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三证合一),企业法定代表人张伟芳,经营范围是生产销售:加气混凝土切块、蒸汽砖、干混砂浆、预制混凝土构件;道路运输;建筑机械设备租赁;砂石、水泥的销售。20117月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年产2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切块建设项目批复(郑环然201123号文),同意项目建设; 201412月该公司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年产2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切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批复(验收文号为郑环然验201420号),同意该项目通过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

1.白灰磨房未配套除尘设备,通过排风扇排放粉尘问题。目前,白灰磨房排风扇已加装120目防尘布,防止粉尘外排,现已加装完毕。

2.粉煤灰进料口没有安装除尘装置问题,目前,已经对粉煤灰上料口进行了全密封,上料口顶部加装了集气罩,上料口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现已整改到位。

3.物料运送未建全封闭运送带问题,该公司已经安装了一条物料输送带,并对输送带进行了全密封。


45

郑州市

荥阳市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荥阳第一加油站

正在运营,未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荥阳第一加油站位于郑上路塔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该加油站现有20094月通过工商局获得的工商营业执照、20164月通过安监局获得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20159月通过商务局获得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手续齐全。该站车用尿素推广自2016年开始推广,但因郑上路现属于城区道路,各种货车不允许通行,柴油销售量极少。根据上级领导调整销售策略,该加油站就从2017714日开始停售柴油,但车用尿素推广销售未停,因不销售柴油,近期车用尿素无人问津,工作人员就将车用尿素放置在屋内的销售货架上了。

现已将车用尿素放置在推广标牌位置下方并标注推广价格。


46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吉通加油站

正在运营,未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荥阳市吉通加油站位于建设路与京城路交叉口东南角,该加油站20156月通过工商局获得工商营业执照,20158月通过安监局获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2013年通过商务局获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该加油站4台加油机正常运行。4台加油机:1台柴油机、3台汽油机。该加油站虽然开始推广车用尿素,但推广标牌粘贴位置不醒目并且车用尿素未放置在推广标牌位置下方。

现已将推广标牌粘贴在加油机附近位置,尿素已放置在推广标牌位置下方并标注推广价格。


47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百强物资卧龙加油站

无环保手续,未列入当地非法加油站取缔名单。已被当地责令停业,但现场检查时仍有运营记录。

荥阳市百强物资有限公司卧龙加油站,位于贾峪镇龙卧洼村,该加油站1998年建站注册成立公司,201610月换发营业执照(三证合一),企业法定代表人齐怀珍,经营范围是零售: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和润滑油;该加油站建设有储油罐5个、加油机9台、油气回收装置4套。经查,荥阳市百强物资卧龙加油站已于201691日通过了荥阳市环保局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程环保验收合格通知书,文件编号ZZXYJYZ2016003。于2017824日通过了荥阳市环保局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程环保验收合格通知书,合格期为201759日至201858日,文件编号ZZXYJYZ2017006

荥阳市环保局对荥阳市百强物资卧龙加油站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920日荥阳市百强物资卧龙加油站年销售成品油250吨建设项目现状评估报告已备案并通过了荥阳市环保局网上公示。并通过荥阳市清理违规违法建设项目备案意见荥环字(59)号。


48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华强加油站

正在运营,未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该加油站成立于2015915日,位于荥阳市郑上路城关砖厂东路南,投资人马香花,经营范围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柴油。

现该加油站已在加油机旁规范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49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天增特种油有限公司

正在运营,未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该公司成立于1998821日,位于荥阳市郑上路,法人代表王天增,注册资本五十万元,经营范围销售无铅汽油,石油产品及石油付产品。

现该加油站已在加油机旁规范设立车用尿素销售点


50

郑州市

荥阳市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五五四台

燃煤锅炉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现场检查有70 吨左右散煤堆积,拆改进展缓慢。

该台位于索河办惠厂村,属于涉密单位, 由武警持枪站岗,进出受到限制,五五四台关于锅炉拆改工作已与市政府、环保局沟通解决。

该台燃煤锅炉已拆除到位。去年取暖剩余的约7-8吨余煤,目前就地封存,协调回收。


51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红力机械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列入VOCs 治理任务名单内,废气治理设施活性碳未按环评要求进行更换。

该公司位于荥阳市荥密路口西300米,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加工销售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厂房七座、办公楼一座、仓库四座,现有员工16人。主要生产工艺:钢材-切割-机械加工-电焊-组装-喷漆-成品。该企业属于河南省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与201612月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备案公示。

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按照环评要求对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中的活性炭按质保量更换到位,并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更换污染防治设施活性炭,确保投放量,同时更新活性炭更换台账。目前已按照要求对废气处理设施中的活性炭进行了更换。


52

郑州市

荥阳市

河南省荥阳市北邙福利石墨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1.该企业废气在线监测设备正在运行,CEMS 工控机系统时间为2009 年7 月2日,实时显示二氧化硫75.08mg/M3,氮氧化物1.28mg/M3,数采仪无法查询当日数据;2.标准气体已过期;3.无在线监测运维台帐。

河南省荥阳市北邙福利石墨厂,地址位于荥阳市高村乡油坊村七组,企业法人为秦松杰。成立于1999年,属碳素制品行业。

问题1“企业废气自动监控设施数据异常”和问题2“标准气体已过期”的问题:该企业已聘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武汉元正自动化仪表工程有限公司对自动检测系统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其数据错误原因为系统硬件损坏,经过维修更换损坏的零件,目前数据已经恢复正常。

问题3“无在线监控运维台帐”:该企业已经对运行正常的在数据在线检测系统建立了完善的运维台帐。


53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华宇建筑机械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有喷漆工序,喷漆房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但吸风罩堵塞,无法起到吸气作用。环评要求该公司喷漆后的工件应在喷漆房晾干,但该企业在厂区南侧空地进行露天晾干。

该厂法人代表:李艳;厂址:荥阳市金寨乡金寨村,占地约10000平方米,主要从事生产加工搅拌机。

该厂立即组织人员对喷漆房上的吸风罩进行了更换,并要求负责人在以后的生产过程中及时更换吸风罩;已组织人员将露天存放的喷漆工件清空,并要求该企业将喷漆工件存放在喷漆房内晾干。


54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宝塔油漆厂

该厂主要生产油漆,现场检查时停产,VOCs 收集治理设施未建成,未列入当地VOCs 治理任务名单内。

该厂全称为郑州市宝塔油漆厂,位于城关乡五龙工业园,法人为胡玉峰。该厂建有年产1000吨油漆及500吨氟涂料项目,该项目经郑州市环保局于2007823日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建2007311号。于201017日由郑州市环保局验收,验收文号:郑环验表20105号。 该厂主要生产设备:5000升反应釜台、兑稀罐4个、研磨机7台等。生产工艺:树脂:原材料→醇解→酯化→兑稀→过滤→醇酸树脂制漆:原材料→搅拌分散→研磨→调漆配色→包装→成品。

该厂主要生产油漆,依据郑州市2016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行业为表面涂装和包装印刷行业的规定,该厂不在VOCs治理范围内,因此,未列入治理任务名单。

该公司VOCs收集处理设施已安装到位。


55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荥阳鹏飞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VOCs 整治任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存在露天喷漆现象;抛丸工序除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场地积尘严重。

郑州市荥阳鹏飞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荥阳市城关乡东史村,法定代表人马韶鹏。主要产品是建筑机械。该公司占地面积是10亩,总投资500万元,环保投资50万,该企业于2016年被列入郑州市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项目清单中,201612月该企业已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编号:886号,并通过荥阳市环保局备案。

针对该企业场区存在多台空气泵,存在露天喷漆现象的行为,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五)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排放的;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款“   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排放的”的规定。拟处人民币5万元的罚款。

1.已要求该企业拆除喷漆房。现已拆除到位。

2.抛丸工序除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场地积尘严重的问题,已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现已整改到位。


 

 

 

 

 

 

郑州市散乱污问题企业整改情况(第2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曲梁镇下牛厨具家具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中,未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机器设备和原料产品均在车间堆放,有当月的购买原料和产品出货单,与上报的已取缔的情况不符。

新密市曲梁镇下牛厨具家具加工厂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负责人练飞,该厂产品类型为厨具加工,为散乱污名单内已取缔企业。新密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曲梁镇党委副书记郑晓鹏诫勉谈话、曲梁镇党委委员周国军诫勉谈话、曲梁镇下牛村三级网格长王晓玲党内警告。

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清理取缔到位。

930

2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曲梁机械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该企业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中,未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机器设备仍存在,有当天的生产记录,与上报的已取缔的情况不符。

新密市曲梁镇机械加工厂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负责人焦国斌,该厂产品类型为机械加工,为散乱污名单内已取缔企业。

新密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曲梁镇党委副书记郑晓鹏诫勉谈话、曲梁镇党委委员周国军诫勉谈话、曲梁镇下牛村三级网格长王晓玲党内警告。

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清理取缔到位。

930

3

郑州市

新密市

候海中耐火材料厂

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耐火材料,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环评手续,未列入“散乱污”名单,原材料露天堆放,地面积尘较多。

侯海中耐火材料加工厂位于平陌镇龙岗村二组,该厂负责人侯海中,厂内有2台切割机,1台脉冲式除尘器,常年处于停产状态,厂内存有部分废弃砖块。

新密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平陌镇农业办主任王海伟警告处分。

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清理取缔到位。

930

4

郑州市

新密市

赵福来石子加工点

该加工点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内,现场检查时未完成“两断三清”,生产设备未清理。

靳沟村赵福来石子加工点,位于袁庄乡靳沟村,责任人赵福来。

已对拆除的设备清运离场。

930

5

郑州市

新密市

无名木器加工点(散乱污)

该木器加工点无环保手续,未配套相关污染防治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

该木器加工厂负责人叫桑新干,家庭住址为新密市城关镇湾子河村,从事木材加工,组装木床等家具。

目前该加工厂已拆除生产设备,取缔到位。

930

6

郑州市

新密市

李永现煤球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散煤点已停业,断水断电,有部分散煤堆放在场地上,“三清”不彻底。

李永现煤球加工厂位于白寨镇王寨河村中华沟组,主要生产设备有粉碎机及蜂窝煤球机一台。

该煤球加工厂少量剩余煤渣已经清理到位。

930

7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固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设备未完成清理。

该公司位于平陌村,法定代表人:韩国战,长期处于停产状态,201610月我镇下达关闭文,2016年底已断电断水,机器设备已经拆除,2座倒烟窑未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

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清理取缔到位。

930

8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新密康正汽车销售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原喷漆房已拆除。现场检查时新建一座喷漆房,有环保登记备案手续,但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未建成。

河南新密康正汽车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袁庄乡靳沟村,法人:王治卫。经营范围:汽车销售及汽车信息咨询;汽车维修及保养。该公司现有1100平方米修配车间、汽车提升架4台、四轮定位仪1台、15平方米烤漆房1座。20173月根据《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通知》(新政办明电〔201737号文)要求,将该单位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改类。该公司2017619日取得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741018300000118。该公司在取得环境影响登记表后重新建设15平方米烤漆房1座,及配套污染防治设施UV光解气雾净化处理器一套。

该单位喷漆房及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已建成并正常运行。

930

9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苟塘镇东林包装厂

该企业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已断电,但设备未清除。

新密市苟堂镇东林包装厂,位于新密市苟堂镇樊沟村,负责人刘东林。该厂主要从事纸箱加工销售,主要生产设备是2台印刷机、2台钉箱机和1台模切机等。该厂已列入新密市散乱污企业名单。

目前,该厂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予以取缔到位。

930

10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市东润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检查时部分设备未拆除,堆存有部分产品,“三清”不彻底。

郑州市东润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苟堂镇九龙村,负责人张花,主要产品是耐火材料,主要生产设备是1条隧道窑生产线等。该厂于2017年被列入新密市散乱污企业名单。

该厂隧道窑生产线已彻底拆除,对堆存厂区内的耐火材料进行了清理。目前,该厂已整改到位。

930

11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创鑫硅质耐火材料厂

该厂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有设备未拆除,厂区未清理。

新密市创鑫硅质耐火材料厂,位于新密市牛店镇武村,负责人冉刚琴。该厂主要产品是耐火材料,主要生产设备是:3座方窑、2台压力机等。该厂于2017年被列入新密市散乱污企业名单。

该厂设备已拆除到位,厂区原料已清理。

930

12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大隗镇恒鑫洗浆加工点

该加工点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且上报已完成取缔。现场检查时厂区内堆存有大量废塑料加工原料,有挤塑造粒机等加工设备,有生产痕迹,未取缔。

新密市大隗镇恒鑫洗浆点,位于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负责人孙智勇。该加工点主要产品是纸浆和塑料颗粒,主要生产工艺是:废纸浸泡分离出纸浆(出售),废塑料加热冷却成品。该加工点被列入2017年新密市散乱污企业名单。

现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予以取缔到位。

930

13

郑州市

新密市

来集镇保州木材加工点

该企业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部分生产设备未拆除。

来集镇保州木材加工点位于新密市来集镇来集村,负责人为王保州。该加工点原来主要生产设备为电锯2台,该加工点被列入2017散乱污取缔名单,已取缔,1台报废电锯没有移除。

该加工点报废电锯已拆除到位。

930

14

郑州市

新郑市

孟庄镇碾卢无名隔热板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断水断电,设备已拆,但设备以及原料产品未清理。

孟庄碾卢无名隔热板制品厂位于孟庄镇碾卢村,负责人为尚青松。属于“小散乱污”企业,且该企业厂房属违法建筑,孟庄镇政府已于20173月将该企业厂房强制拆除。

该厂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930

15

郑州市

新郑市

孟庄碾卢无名岩棉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断水断电,设备已拆,但设备以及原料产品未清理。

孟庄碾卢无名岩棉加工厂位于孟庄镇碾卢村,负责人为张弓立,属“小散乱污”企业。

目前,厂内生产原料已清理到位,达到了“两断三清”标准要求。

930

16

郑州市

新郑市

孟庄碾卢无名泡沫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断水断电,设备已拆,但设备以及原料产品未清理。

孟庄碾卢无名泡沫厂位于孟庄镇碾卢村,负责人为段文通,属“小散乱污”企业,孟庄镇政府已于20173月将该企业厂房强制拆除。

目前设备已全部拆除到位,产品已清理,达到了“两断三清”标准要求。

930

17

郑州市

新郑市

孟庄镇艾莱佳家具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断水断电,现场设备和原料清除,产品以及油漆桶清理不到位,地面积尘严重。

孟庄镇艾莱佳家具厂位于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北侧,属“小散乱污”企业,负责人为高善伟。

目前,该厂房已清扫干净,厂院存放的产品和油漆桶等物品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清除到位。

930

18

郑州市

新郑市

门窗产业集中区(散乱污集聚区)

龙湖镇柏树刘村存在门窗加工聚集群,聚集群内15 家门窗加工作坊无环保手续,多数加工作坊进行室外露天喷漆作业,无配套废气治理设施,环境污染严重。该门窗加工聚集群未列入当地“散乱污”名单内。

该门窗集中暂存点位于龙湖镇柏树刘环形路东侧,主要经营范围是废旧门窗收购和暂存,搭建有铁皮瓦棚等建筑物,属于“散乱污,已纳入《新郑市“小散乱污”企业台账》。

目前,该门窗集中暂存点已全部拆除取缔到位。

930

19

郑州市

新郑市

冯留宪竖墙板厂

该厂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部分产品、设备未清理,“三清”不到位。

冯留宪竖墙板厂位于新郑市郭店镇小杨庄行政村。

该厂生产设备完全清理,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930

20

郑州市

新郑市

王明现墙板厂

该厂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部分设备和产品未清理。

王明现竖墙板厂位于新郑市郭店镇小杨庄行政村。

该厂生产设备完全清理,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930

21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龙湖镇无名塑料点

该厂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设备未清理,“三清”不到位。

该无名塑料点位于龙湖镇魏庄村。

已对该塑料点按照“两断三清”依法进行了取缔。

930

22

郑州市

新郑市

新郑市郑龙泵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部分设备未清理,“三清”不到位。

新郑市郑龙泵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城关乡天鑫路,负责人为李双磊,属于“散乱污”企业。

目前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清理取缔到位。

930

23

郑州市

新郑市

赵庆阳废塑料加工点

该厂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部分设备未清理,仓库堆存有废旧塑料,“三清”不到位。

辛店镇赵庆阳废塑料加工点位于辛店镇后高庄村,无任何手续。

目前已按要求断水断电,设备全部拆除到位。

930

24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神武新机电有限公司

该企业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内,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喷塑工序未进行密闭操作,粉尘逸散;烘干工序无废气收集治理设施。

郑州市神武新机电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为黄智新,位于高村乡高村寺村,属机械加工行业,年产机电产品1000台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21月由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公司出具环评报告。经查,该企业喷塑工序密闭设备因几天前大风吹落损坏致使密闭不严。

1.对喷塑工序进行密闭,地面进行水泥硬化处理。

2.对烘干工序废气排放进行集中收集,废气收集排放管已安装到位。

930

25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郑懒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该企业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有喷涂工序,使用水喷淋和活性炭吸附处理喷涂废气,但该企业无活性炭更换台帐和废活性炭处置台帐,危废库中也未发现废活性炭。

郑州市郑懒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为马强,位于高村乡马寨村,201611月通过荥阳市环保局验收。该公司产品为取暖炉,企业建有单独的喷涂车间对喷涂废气进行集中收集处理,由于近期行业形势不好,企业处于长期停产中。

企业已将喷涂车间活性炭全部更换,并严格规范了危险废物保管和处置的管理要求,对危废库活性炭台帐进行了登计和完善。

930

26

郑州市

荥阳市

姬登华塑料加工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生产设备、原料、产品均在厂房内,未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未取缔。

姬登华塑料加工厂,负责人姬登华,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九组。

现已拆除

930

27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祥美工程建筑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现场检查时停产,有油漆喷涂工序,建有喷漆房,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装置,但该企业未按要求于8 月31 日前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郑州市祥美工程建筑机械厂,负责人孔祥琴,金寨乡金寨村一组,该企业已列入 “散乱污”整改名单。

该企业已办理完相关环评手续。

930

28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中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

郑州中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金瑛,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三组。该企业无生产,该企业为仓储类,仅用于物品存放。

该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取缔到位,同时企业因涉及违规建设,厂房已拆除。

930

29

郑州市

荥阳市

刘二伟机械外加工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但生产设备、产品均在车间内,未进行清理,三清不到位。

刘二伟机械外加工厂,负责人刘二伟,地址金寨乡金寨村十一组。因近年来机械外加工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该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0

郑州市

荥阳市

史三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有生物质燃料加热炉、喷粉生产线等设施存在。

该厂负责人陈广立,位于金寨乡金寨村三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1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金寨利欣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停产,生产设备已拆除但未清理,三清不到位。

该厂负责人李延彪,地址金寨乡金寨村八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2

郑州市

荥阳市

史超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

该厂负责人陈广立,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三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3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市荥阳五菱建筑设备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

该厂负责人吕志武,位于金寨乡金寨村四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4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华源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

荥阳市华源机械厂,负责人史志国,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一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废旧物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该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因企业同时涉及违规建设,已拆除。

930

35

郑州市

荥阳市

荥阳市金寨永盛建筑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做到“两断三清”,取缔不彻底。

荥阳市金寨永盛建筑机械厂,负责人马永强,地址金寨乡金寨村四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部分废旧物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6

郑州市

荥阳市

金鹏远建筑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未取缔。

金鹏远建筑机械厂,负责人李鹏,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五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7

郑州市

荥阳市

松山喷塑加工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已断水断电,但部分生产设备清除不彻底。

松山喷塑加工厂,负责人马金磊,地址金寨乡金寨村四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企业已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整改到位。

930

38

郑州市

荥阳市

李玲菊建筑机械厂

该企业已列入当地“散乱污”取缔名单,现场检查时已停产,但有部分原料未清理。

李玲菊建筑机械厂,负责人李玲菊,地址金寨乡金寨村七组。因近年来建筑机械行业经营形势不好,企业一直未生产,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剩余设备、产品未销售,堆放厂区内已废弃。

现企业负责人已对厂区内所有物料设备进行清理,同时因企业涉及违规建设,已全部拆除。

930

39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康隆管道有限公司

该企业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部分生产设备未清理。

该企业全称为郑州市康隆管道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汜水镇清静沟村,企业负责人为陈金旺,已于2015年停产至今。

目前企业已经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取缔到位。

930

 

郑州市大气专项治理任务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第2期)

序号

县(区)

专项方案

任务要求

存在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省2017 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

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2017 年5 月31 日前,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有的572 家“小散乱污”企业。

该地区上报完成率为100%,8 月28 日督查组抽查13 个点位,发现6 个点位未取缔或取缔不到位。

新密市共排查上报小散乱污企业572家,其中:完成取缔类小散乱污企业551家,完成整改类小散乱污”21家。对6小散乱污企业未按两断三清要求取缔到位的问题,已严格按照标准对6家企业进行了清理。已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杜绝“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930

2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省2017 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

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2017 年5 月31 日前,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有的775 家“小散乱污”企业。

该地区上报完成率为100%,督查组于8 月30日抽查32 个点位,5个点位未取缔到位。新郑市龙湖镇柏树刘村存在无环保手续和治污设施的门窗加工集群。

新郑市共有775家散乱污的整治任务,其中清理取缔类327 家,整改类448家。目前,已经全部按照要求整治到位。

新郑市将强化监管,发挥属地责任,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巡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杜绝反弹现象。

930

3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省2017 年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实施方案

6 月30 日前完成15 家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

该地区上报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均已整治到位,督查组于8 月23 日抽查15 个点位,3个点位存在整治不到位的问题。

新郑市有15VOCS治理企业,其中,7家企业已不存在或不涉及或长期停产;8家企业涉及VOCS治理任务(2016年已完成1家)。河南伟瑞古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2016年已完成治理任务,其他7家已全部安装了VOCS治理设施, 6家已开展了检测,1家正在进行检测前期准备工作。

930

4

郑州市

荥阳市

河南省2017 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

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2017 年5 月31 日前,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有的2564 家“小散乱污”企业。

金寨乡、汜水镇、城关乡上报完成率为100%,督查组于8 月26 日抽查23 个点位,13 家未取缔到位。

荥阳市根据环保部强化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情况,立即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成立了环保、公安、住建、国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13家企业全部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清理取缔到位。

9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