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公示 (环督函【2019】72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4  


编号

检查时间

县区

乡镇
  (街道)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要求

完成时限

HN-201907-001

2019/08/10

郑州市

巩义市

大峪沟镇

巩义市豫林焊材有限公司

郑州巩义市大 峪沟镇王河村

排污口不规范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主要从事烧结焊剂生产,属于 c3099 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行业,主要原材料为焦宝石、萤石、镁砂、硅灰石铝矾土熟料、硅铁合金、硅锰合金、水玻璃,主要生产工艺为配料—造粒—烘干—焙烧—筛分—包装,年产量 30000吨烧结焊剂,其排污许可证核发时限为 2020年,存在问题: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的排气筒为 10 米,未能达到环评批复 15 米的要求。

进一步调查核实,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条立案处罚,同时责令限期依法依规设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口。

2019/09/15

HN-201907-002

2019/08/12

郑州市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梧桐街道

郑州瑞康制药有限公司

郑州市高新区瑞达路 84 号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生产,其排污许可证核发时间为 2017 年 12 月,存在问题:1.化学药品原料药生产车间含氯化氢废气喷淋塔用清水喷淋,未使用碱液中和,存在吸附不完全风险;2.喷淋塔进出水开关均为人工操作开闭,现场检查时进水开关处于关闭,出水开关开启,喷淋塔为不正常运转 3.喷淋塔出水 pH 值经试纸检测为 1.属强酸性,排入雨水沟后进入污水站存在吸附的氯化氢重新挥发逸散以及进入污水站稀释排放的问题。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09/15

HN-201907-003

2019/08/11

郑州市

经济技术开发区

京航街道

河南展之鑫玻璃有限公司

管城 区金 与第 二大 叉口 铝材市场A 60-63

未安装治污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临时性停产(检查小组于 2019 8 10 号至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从事中空钢化玻璃制造,属于特种玻璃制造行业,主要原材料为玻璃原片、密封胶,主要生产工艺为:玻璃原片-钢化
  -
粘合-真空钢化玻璃,年产量约为 1万平方米,其排污许可证核发时限为 2020,存在问题:1.未能提供环评审批手续;2.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生产现场未安装废气污染治理设施。

按要求安装治污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法立案处罚。

2019/09/15

HN-201907-004

2019/08/11

郑州市

经济技术开发区

前程街道

郑州市汇锦材料有限公司

郑 州 市 经济 开 发 区前 程 办 事处 路 庄 村北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从事浸渍纸的生产,属于纸制品制造行业,主要原材料为原料胶、原纸、脱模剂、渗透剂、固化剂,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胶-调胶-浸胶-冷却-涂胶
  -二次浸胶-二次冷却-切纸-聊完-包装-入库,年产量 1200 万平方米,存
  在问题:现场 2.3.4.5 号生产线正在
  生产,其中 4 号及 5 号生产线活性炭
  +UV 光氧催化净化处理装置未运行。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09/15

HN-201907-005

2019/08/10

郑州市

荥阳市

广武镇

荥阳市三和建材有限公司

郑州荥阳市广武镇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生产车间粉尘弥漫,搅拌机进料口及配料过程产生的粉尘无法有效收集处理。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9/1
  5

HN-201907-006

2019/08/11

郑州市

荥阳市

高山镇

郑州市电焊条材料厂

郑州荥阳市竹川

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废气排放口数量与环评批复意见不一致;2.根据荥阳市环境监察大队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意见要求,该企业主要废气防治设施为铝石窑烟气经麻石水膜脱硫除尘,经 15m 高排气筒排放,而现场该企业铝石窑原有废气排放口未拆除,仍有废气排放。

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整改。

2019/9/1
  5

HN-201907-007

2019/08/10

郑州市

中牟县

姚家镇

郑州兴田灌溉设备有限公司

郑州市中牟 县 S223辅路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主要从事节水灌溉器材和 PE 发泡材料的生产,属于其他塑料制品和泡沫塑料制造行业,存在问题:1.节水灌溉器材生产线生产过程中配套的UV 光解氧化催化处理设备未运行;2.节水灌溉器材冷却塔污水未按照环评批复要求经化粪池处理,直接排放,厂区内门口处与厂区外门口处均在下水管道安装有抽水电机,电击上连接黑色软管,现场正在通过软管往外环境排放废水。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09/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