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公示(督办函【2019】70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1  

编号

检查时间

县区

乡镇街道)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要求

完成时限

HN-201906-001

2019/7/29

郑州市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沟赵街道

郑州凯威防雷技术有限公司

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316 号 7栋 102 号

未落实 VOCs 整治要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工艺为角钢切断、打孔,环境影响登记表上未涉及废气产生工序,存在问题:焊接工序正在焊接作业,产生的焊烟未配套建设收集净化装置。

含 VOCs 物料的生产、存储采用密闭工艺或在有集气系统的密闭空间进行,收集后的废气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立案处罚。

2019/8/30

HN-201906-002

2019/7/20

郑州市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沟赵街道

郑州羽丰贸易有限公司

郑州市高新区赵沟办事处红楠路 8 号 4栋 1 层3 号房

未安装治污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为印刷,使用油墨为非水性油墨现场有三台印刷机,存在问题:未配套建设 VOCs 治理设施,印刷过程产生的 VOCs 废气直排,现场气味较重。

按要求安装治污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法立案处罚。

2019/8/30

HN-201906-003

2019/7/30

郑州市

荥阳市

豫龙镇

郑州中联彩印有限公司

郑州市荥阳市纺织园科学大道与三公路男 200 米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为纸张、裁切、印刷、覆膜、模切、粘合、成品,存在问题:印刷工序产生的废气,配套建设有 UV 光氧催化设备进行处理,但检查时该设备未运行,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8/30

HN-201906-004

2019/7/25

郑州市

荥阳市

豫龙镇

郑州泰安机柜设备有限公司

郑州市荥阳市建设路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切割、焊接工序的多个工位在加工作业,配备有相应的焊烟收集器,但现场摆放一旁均未使用;2.场内切割、焊接烟尘存在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的问题,车间烟雾逸散现象明显。

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

2019/8/30

HN-201906-005

2019/7/25

郑州市

荥阳市

豫龙镇

郑州阿波罗肥业有限公司

郑州市荥阳市飞龙路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料场未按规范进仓,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现场有异味;2.部分设备老化、车间未密闭,逸散的异味气体无法有效收集处理。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2019/8/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