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突出问题清单(第九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30  

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突出问题清单(第9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1

郑州市

登封市

王村

现场检查17户,15户已完成双替代,4组315号卢秀菊、4组286号景彥宾存在燃煤现象。

2

郑州市

登封市

少林居民小区

现场检查15户,有13户已完成双替代。有1户存在燃煤现象,有1户存在漏报现象。

3

郑州市

登封市

钟楼村

现场检查17户,15户已完成双替代,四组117号钟东森、五组70号钟建伟存在燃煤现象。

4

郑州市

登封市

郑州复兴纸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燃煤锅炉运行,未落实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5

郑州市

登封市

登封中联登电水泥有限公司

1.现场用二氧化硫标气进行比对,标气浓度为40.1ppm,实测浓度为34.9ppm,误差为12.9%;2.在线仪现场端数据与传输数据不一致,现场端数据为34.9ppm,但传输数据却为40.06ppm。

6

郑州市

登封市

登封电厂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

该公司电解车间共有电解槽96只,停用15只,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中停产30%的要求。

7

郑州市

登封市

登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1.铝矾土均化棚、石膏粉堆棚和物料传送带未密封;2.熟料输送带多处破损,熟料库底部破损窗户未及时修复,粉尘无组织排放,熟料库周边落料严重;3.熟料库顶部布袋除尘设施未运行,检查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开启熟料库顶部布袋除尘设施,但直至检查人员离开企业,熟料库顶部布袋除尘设施都未能启动。

8

郑州市

登封市

登封市王达耐火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两条隧道窑生产线在生产,产生的烟尘废气未有效收集,部分烟尘通过车间屋顶直排;等离子烟尘处理设施,废气排放口未建好,排放口在地面;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水喷淋废气处理设备。

9

郑州市

登封市

郑州登封熔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四条隧道窑生产线在生产,二条隧道窑生产线停产。检查发现951生产车间的一条隧道窑生产过程中,窑头部位产生的粉尘通过窑头上方的屋顶排入外环境,车间内有粉尘飘逸。

10

郑州市

二七区

郑州市欣隆印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5条印刷生产线(其中4条轮转印刷线和1条平板印刷线)和1条封面烘干线在生产,封面烘干生产线的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烘干废气呈无组织排放。封面烘干生产线和3条轮转印刷线企业无法提供相关环评审批资料。

11

郑州市

航空港实验区

清河办事处

圈后村李连中、水西村张文平、水西村赵小六、洪家村洪栓富,家中无取暖设备,上报清单内显示电代煤取暖。

12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

印刷废气未按环评和审批要求安装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玻璃毛坯印刷废气直接排放至外环境。

13

郑州市

经开区

鼎新家园一标段

该工地部分喷雾装置损坏,监控设施显示异常。

14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中天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该厂主要生产橡胶减震器,橡胶开炼硫化工段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金属件涂胶工段未配套废气治理装置,1台密炼机自带除尘装置,但粉尘捕集效果较差。

15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喷漆烤漆房内正在烤漆,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该公司喷漆烤漆产生的废气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器吸附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喷漆烤漆房烤漆时活性炭吸附器风机无法联动开启,喷漆烤漆房大门已被卸下,无法提供活性炭更换台账。

16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速达煤炭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部分工序正在生产,发现在厂房西侧空地龙门吊架下有工件露天喷漆痕迹(有刚喷完红色油漆的部件被用雨布包裹覆盖),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龙门吊北侧小房间里有喷漆用的喷枪及大量油漆及稀释剂。

17

郑州市

上街区

中国长城铝业公司

1.经查阅该公司日常检查记录,发现10月18日至10月24日该公司球磨机生产,未落实郑州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中水泥粉磨站停产的要求;2.10月26日该公司5号、6号球磨机生产,未落实郑州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中水泥粉磨站停产的要求;3.该公司料仓正在上料,配套的布袋除尘器未运行,经检查,两个布袋除尘器均无法启动;4.部分原料输送带未封闭或封闭不完全,厂区地面内积尘严重;5.窑尾排气筒监测断面直径为2.52米,上下游直管段距离未达到监测断面直径1.5倍要求,不符合监测规范。

18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

查阅该公司生产记录,10月23日至25日上午,未执行橙色预警中水泥粉磨站停产的要求.

19

郑州市

上街区

峡窝镇安置房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

20

郑州市

上街区

锦江社区安置区B2地块2#楼项目

部分裸土未覆盖。

21

郑州市

上街区

河南华泰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塑料挤出机机头及电缆包覆生产线挤出机机头未配套废气收集治理设施。

22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市上街区振兴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加油站正在卸油,未执行油气回收要求,油气回收管未与回收阀连接。

23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市德润磨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未按照当地蓝色预警天气要求落实停产,磨料产生的粉尘无处理设施,呈无组织排放。

24

郑州市

上街区

河南长兴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1.配料搅拌、熔融挤出、印刷、吹膜等工序未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只有集气罩和管道;2.未提供年产300万条塑料编织包装袋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资料。

25

郑州市

上街区

河南省科能冶金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中频炉生产平台北侧中频炉处于保温状态,南侧中频炉处于停产状态,集气罩位于南侧不在使用的中频炉上方,布袋除尘器内部如新,没有使用迹象。  

26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中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平板硫化机处于使用状态(平板硫化机温度计显示均为100摄氏度以上),车间内橡胶硫化气味明显,平板硫化机配套的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未使用。

27

郑州市

上街区

河南上蝶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1.厂区东围墙内有两处相邻蓝色彩钢瓦房,北侧房内为一个喷砂房,未配套除尘设施,喷砂粉尘直接通过排风扇排出;2.南侧房内有一个工喷漆点,用于喷涂小型工件,未配套喷漆废气处理设施;3.2号车间西侧设置有两个喷漆房,喷漆房使用简易的滤芯收集喷漆废气,配套的两个电加热烘房均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28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华宝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1.采样平台距离地面超过5米,平台面积小于1.5平方,不便于采样;2.地面至采样平台只设置了直梯,直梯无防护装置,未设置旋梯或折返梯,采样平台旁边有电线和变压器。

29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城关镇魏建平汽修门市

喷漆房未配套建设VOCs收集治理设施。

30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顶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

振动分筛工序配套的粉尘收集设施不完善,无法有效收集粉尘,粉尘通过排风扇直接外排。

31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东方炉衬材料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三楼地面积尘较多,粉尘通过换气扇直排外环境;2.三楼、二楼除尘器均无集气罩,粉尘吸收管连接处断开。

32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市昌源集团电力有限公司

该公司现有2台75t/h生物质锅炉,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1#锅炉正在运行,2#锅炉停运。经现场核查,该公司未按环保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环文[2017]74号)要求,于2017年6月前领取排污许可证。

33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福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轧钢车间加热炉排气筒未设置采样平台,废气采样孔距离基座仅1.6米,采样孔高度距离弯道未达到排气筒直径的3倍,不符合采样条件。

34

郑州市

荥阳市

河南鑫鑫铸业有限公司

该厂主要进行铸钢件的生产,有一组中频电炉,电炉熔炼工序未配套建设除尘装置。

35

郑州市

荥阳市

郑州荥泽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存料大棚内的筛砂机正在车间内清理废砂作业,推砂车也在作业,存料棚内有粉尘产生,存料大棚内的水喷淋设施未开启,大棚两侧门开启,筛砂机作业产生的粉尘呈现无组织排放。

36

郑州市

郑东新区

河南郑东天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喷漆车间生产记录,在橙色预警期间仍有喷漆作业,未落实应急管控要求。

                                                     

                                                           2017年11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