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徐立毅在中原科技城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加快中原科技城建设发展 为郑州打造“四个高地”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2  

中原科技城建设击鼓催征再加力。在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9月16日,中原科技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全力加快中原科技城建设,努力为郑州打造“四个高地”提供支撑、作出贡献。

中原科技城是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郑州站位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举措。成立一年来,中原科技城领导体系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建设氛围更加浓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华为、上汽、宇通、海康威视、大华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进展顺利,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北理工智能科技研究院等一批研发机构加快落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有力推进,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08名、引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11个、建设特色园中园10个,形成了人才项目加快集聚的良好态势,带动了全市科技创新水平的明显提升。

徐立毅对中原科技城一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实践充分证明,规划建设中原科技城的决策部署,顺应发展趋势、符合科创规律、契合郑州实际。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加快中原科技城建设,以此为突破推动郑州科技创新更加活跃、发展动能更加充足。要再提升认识,站位“国之大者”,以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中原科技城建设成为“高地”中的“高峰”。要再明确目标,既要有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也要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紧紧围绕中原科技城的目标特征定位,坚持规划引领、评估在先、严格准入、集约节约推进项目招引和落地。要再突出重点,聚焦高层级创新平台的引进和培育,积极争取国家级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等在郑州落地布局;聚焦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以更低成本的准入条件、更高效率的落地服务、更优质量的公共服务吸引青年人才;聚焦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坚持深耕细作,形成“滚雪球”式的集聚之势;聚焦项目建设,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再深化改革,用好“关键一招”,推动人才服务“一件事”闭环、审批服务“一枚章”落地、社会化服务“一扇门”覆盖、要素保障“一条龙”供给、工作推进“一体化”联动,打造适合郑州的制度体制优势,走好符合自身特点的科技创新路子。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高树森表示,中原科技城承担着建设全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的使命任务,省人才办将继续发挥宏观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推动中原科技城打造成集聚高端人才智力和创新资源的战略平台。

市长侯红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地方金融局、大数据局、人才办相关领导,市领导吕挺琳、吴福民、史占勇、杨东方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