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开行八年 郑欧班列“朋友圈”再扩大
意大利米兰目的站点开通 境外目的站点增至10个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7 10:02  

res01_attpic_brief.jpg

16日上午11时,一趟自意大利米兰始发满载着机械设备、家居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郑州),自阿拉山口入境,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趟列车的成功抵达,意味着中欧班列(郑州)在运行八周年之际,又添新站点——意大利米兰目的站(如图)。至此,该班列境外目的站点增至10个,在构筑多线路国际物流大通道方面进一步充实了朋友圈。

据介绍,意大利米兰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强化米兰周边城市国际物流业务开展的便捷性,实现中欧班列业务覆盖向欧洲南移,为班列拓展南欧线路做好铺垫。该线路的开通,搭建了意大利及南欧地区与中国中东部的物流和国际贸易新通道,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辐射力、带动力的现代国际物流枢纽地位,为促进疫情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恢复发挥积极拉动作用。

经过八年的发展,中欧班列境内以郑州为枢纽,以北京、上海、广州等130多个市(县)为二级集疏中心,国内集装箱还箱场站增至53个,辐射半径达1500公里。境外以德国汉堡、慕尼黑,比利时列日,俄罗斯莫斯科为一级枢纽,以巴黎、布拉格、华沙及沿途换装车站点的马拉舍维奇、布列斯特等为二级集疏中心,国外集装箱还箱场站增至46个,形成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的网络,境内外合作伙伴逾6000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