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发展聚集地
中原科技城10个特色 园中园签约并揭牌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8 14:29  
郑东新区管委会举办中原科技城特色园中园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原科技城智慧岛双创综合体、中原科技城创新金融产业园等10个特色园中园正式启动,助力将中原科技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发展聚集地。

近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举办中原科技城特色园中园签约暨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原科技城智慧岛双创综合体、中原科技城创新金融产业园等10个特色园中园正式启动,助力将中原科技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发展聚集地。

据了解,打造“园中园”是落实市委提出的构建“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园中园、一套规划政策、一个活动载体、聚集一群企业、形成一个创新产业”“六个一”体系的重要举措。首批参与签约10个特色园中园,导入产业可用载体面积近50万平方米,包括中原科技城智慧岛双创综合体、中原科技城创新金融产业园、中原科技城数字人才产业园、中原科技城创新孵化基地、中原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原科技城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园、中原科技城商用密码产业园、中原科技城58科创产业园、中原科技城大数据产业园、中原科技城电商产业园,涵盖数字经济、创新金融、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生物医药、信创科技等各个领域,入驻的企业代表都是行业尖兵。

其中,中原科技城大数据产业园、中原科技城商用密码产业园和中原科技城电商产业园,围绕阿里巴巴、天眼查等行业头部企业,发力创新能力强、技术成熟度高、应用市场规模大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推动企业“数聚云化”协同发展,逐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局部优势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支点,做中原数字经济的筑路者。

中原科技城创新金融产业园和中原科技城数字人才产业园,围绕华融资管河南分公司和交通银行河南分行等区域性金融总部,加速集聚一批绿色金融、互联网金融、知识产权投融资等创新性金融企业。依托数字豫才计划发展,增强区域科技人才储备,探索科技、金融与人才培养的联动发展模式,加快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构建具有中原科技城特色的创新金融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