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站位国家队国际化 奋力出重彩成高峰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指示精神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精神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8  

6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指示精神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并主持召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对郑州市建设发展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省长王凯出席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发展的高度重视。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的讲话,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站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征要求,对郑州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对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行全面动员,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加压奋进。要认清责任,清醒把握郑州肩负的历史重任,站位“国家队”、国际化,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勇往直前的决心、与时俱进的思路、求新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出重彩、成高峰,交好历史答卷。要把握机遇,增强主动性,既要积极争取、充分承接支持政策,又要立足自身、负重实干,把省委、省政府的支持转化为郑州发展的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标杆,增强自信、开拓进取,锚定新目标,制定新措施,形成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要深化战略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前瞻性,突出高标杆,着眼“国家队”、国际化,努力实现六个方面的新突破、大提升。一是要在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上有新突破、大提升,打好枢纽这张“王牌”,把枢纽优势转化为创新、产业、开放和人才的优势,以枢纽带物流、育产业,以开放促发展,不断释放发展潜能,形成郑州鲜明的特点和竞争力;二是要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上有新突破、大提升,树立超前意识,发挥后发优势,在引进建设一流高校、人才培育、人才集聚等方面下功夫,形成以人才为核心的科创要素加快集聚态势;三是要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大提升,进一步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高端化、高级化发展,不断做强中心城市发展的经济支撑;四是要在推进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转变上有新突破、大提升,深入研究城市“住的什么人、干的什么事”的问题,推动人口素质提升、人力结构优化、人才队伍做大做强,加强基础教育、强化职业教育、提升高等教育、推进终身教育,把郑州人力资源优势拓展好、发挥好;五是要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有新突破、大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对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参与城市治理管理的自觉性、主动性;六是要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大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要抓好学习传达,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要求转化为解放思想、加压奋进、奋勇赶超的决心、措施和行动。要加强社会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向上对接衔接,确保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