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
郑州市关于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4  
      截至2019年12月10日20时,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郑州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48件,现将第15批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受理编号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情况备注
1D4101000000002019120900081.新密市曲梁镇坡刘村樊俭石子厂无手续生产者粉尘污染严重;2.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恒成涂料厂没有环保设施生产中粉尘污染严重;3.   新密市曲梁镇朱寨村臻地砖厂生产过程中粉尘严重;4. 新密市曲梁镇产业集聚区锦荣衣天下内几十家服装加工厂无手续违法生产;5.   新密市曲梁产业区智云城内多家制鞋厂气味呛人;6. 新密市曲梁镇郑州易升青铜器科技公司生产时气味大。问题1: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密市曲梁镇坡刘村樊俭石子厂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该石子厂未发现死灰复燃情况。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问题2: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举报内容进行走访调查。经排查,并通过全国工商网上查询系统和天眼查系统查证,曲梁镇蒋坡村不存在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恒成涂料厂。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问题3: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郑州溱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公司年产16万平方米混凝土铺地砖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原材料及生产设备均在密闭车间内,现场未发现扬尘污染现象,经调阅该公司近期监测报告显示,各种污染物均达标排放。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问题4: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举报内容进行现场调查。检查时18家服装服饰企业正在生产。经排查,锦荣衣天下18家服装服饰企业均已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不存在违法生产情况。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问题5: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密市曲梁镇产业区智云城进行现场调查。经检查,22家制鞋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全部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气味刺鼻难闻现象。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未发现22家制鞋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也未接到过相关环境问题的举报。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问题6:2019年12月10日,新密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密市曲梁镇郑州易升青铜器科技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只注册了工商营业执照,无实体。经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针对以上问题,新密市已依法调查完毕并形成整理案卷,下一步将依照职责对以上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现场监管频次,积极消除环境隐患,切实维护周边村民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2D410100000000201912070003荥阳市广武镇西苏村村委南院,郑州市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非法制砂线没有任何手续。2019年12月9日,荥阳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就举报的问题到该公司进行调查。
      经核查:广武镇西苏村村委南院位于桃贾路与大河路南1000米路东100米,该院对面即为西苏村委办公楼,该院现状为西苏艺兴幼儿园。占地约2亩,建设有办公室及教室6间,目前属于停业状态。该院四周均为居民区,院内未发现有任何生产活动。
      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桃贾路和大河路南500米路西150米处,该单位建设有约6000平方料仓一座,砖混办公楼一座,四周200米范围没有居民住宅。该单位于2017年11月在厂区西侧的原料临时堆放点建设有一条简易制砂线,该条制砂线已于2018年3月进行了拆除,目前厂区西侧临时堆放点已全部清除完毕,原制砂线设备占地部分已复耕,剩余部分地面已硬化做停车场使用。
      举报件涉及的西苏村委南院和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一个在桃贾路东南,一个在桃贾路西北,两者相距约900米距离,且西苏村委南院未发现有制砂线或类似行业的违法生产痕迹。
    综上所述,该举报内容不属实。
不属实现场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加强日常和管控制度落实,从严执行各项生产规章制度,依法生产经营,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3D410100000000201912080001高新区西四环与化工路交叉口西1公里紧邻光大印染北侧有一家搅拌站,生产过程中造成严重扬尘及噪声污染。高新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先后于12月8日10时21分巡查信和搅拌站时,该搅拌站未生产,未发现扬尘污染及噪声污染现象。  
    工作人员于2019年12月9日14时17分巡查信和搅拌站时,该搅拌站未生产,未发现扬尘污染及噪声污染现象。
      12月11日14时51分,高新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场区内水泥罐车全部停运,料仓密闭,现场未发现扬尘污染及噪声污染现象。
    12月11日16时05分,高新区工作人员检查信和搅拌站,发现该搅拌站未生产,场区已洒水降尘。
    根据该搅拌站2019年08月05日的检测报告显示,粉尘和噪音检测符合国际标准。
不属实高新区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各级管控要求,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及厂区的降尘工作。
4D410100000000201912090009荥阳市汜水镇虎牢关村,恒星建筑设备厂,从厂里飘出粉末气味刺鼻,污染周边环境2019年12月10日,荥阳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没有生产。核查人员对该企业所有车间展开全面排查,喷塑和固化工序容易产生粉末及气味,该工序都在全密闭车间进行,环保治污设施安装有滤芯除尘器、集气罩收集+活性炭吸附以及低温等离子处理。2019年10月30日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数据达标。通过调查询问现场负责人,该公司已于2019年12月6日放假至今,所有生产工序停产,仅留4名值班人员看守厂区。
    综上所述,该举报内容不属实。
不属实针对此举报反映的问题,荥阳市汜水镇加强监管力度,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依法依规生产,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保证对周边环境不能造成影响。
5D410100000000201912100002荥阳市贾峪镇老邢村,村内有一家无名石料厂,没有任何手续,生产过程中造成严重扬尘和噪声污染。2019年12月11日上午,荥阳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经过对贾峪镇老邢村11家石材企业进行巡查,这11家石材企业均不具备生产能力,目前正按照要求拆除中,除此11家石材企业外,调查组进一步对贾峪镇老邢村区域内开展大排查,未发现举报内容中所反映的“无名石料厂”。
    综上所述,该举报内容不属实。
不属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荥阳市贾峪镇、国土局、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南部石材企业的巡查力度,按照荥阳市南部山区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方案,对现有石材企业厂区进行拆除,恢复生态。同时做好日常保洁和洒水降尘工作,避免造成道路扬尘。
6D410100000000201912100010荥阳市广武镇军张村,村北部有一家无名砖厂,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2019年12月11日下午,荥阳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核查。
      检查时,现场停放有30型铲车一台、拖拉机2台(经核实,为村民临时停车场所放置)。未发现任何生产设备,硬化地坪南侧有活动板房1间,硬化地坪西侧小路边存放有部分预制板,未发现近期有生产活动痕迹。
    综上所述,该举报件内容不属实。
不属实荥阳市广武镇派人加强对该区域巡查,严防此类问题发生,杜绝一切环境违法行为出现。
      河南省“三散”污染专项督察组进驻郑州市时间:2019年11月25日-12月10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67175202,邮政信箱:郑州市A341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