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五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十四、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23207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有一家加工厂,惠济区南阳路与兴隆铺路交叉口西南角,兴隆铺路2号院南侧,不定期喷漆产生气味非常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加工厂实为河南郑控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为王某某,位于南阳路174号院,主要产品是桥架和母线,无环评审批手续。主要生产设备为剪板机1台、折弯机2台、冲床3台、电焊机2台,喷塑车间1间,生产工艺是铁皮剪版—折弯—成品,属于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辖区。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24日,惠济区环保局、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联合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生产,未发现喷漆作业。其主要生产线已外迁,工业用电已被惠济区消防大队封停,不存在生产能力。该公司喷塑车间已停用5年,机器及地面积尘严重。

该公司有90间厂房,25间用于租赁,35间用于仓储货物,30间处于闲置状态没有使用。经走访附近居民,该公司已长时间停产,没有闻到喷漆气味。

综上所述,该案件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惠济区环保局、惠济区刘寨办事处要求立即搬离,目前已主动将遗留的喷塑车间拆除,并加快整体搬离进度,同时做好该区域内环境卫生工作。

下一步,惠济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问责情况:

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