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二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一、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20153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索须河河堤北岸垃圾扬尘污染,位于惠济区索须河河堤北岸花王桥至花园口段,该路段垃圾杂物遍地,大片黄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索须河在惠济辖区长约15公里左右,花王桥至花园口段约5.5公里。“索须河河堤北岸垃圾场”位于惠济区索须河河堤北岸花王桥至花园口段, 属于惠济区花园口镇管辖范围。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11月21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农委、惠济区花园口镇人民政府联合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查,索须河河堤北岸花王桥至花园口段存在垃圾杂物堆放现象,系附近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意偷倒所致。堤顶道路部分路段路基长期碾压、坑洼不平、有破损,车辆经过时,有扬尘产生。河堤两侧长有植被,未发现大片面积黄土裸露的问题。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农委及惠济区花园口镇政府组织安排人员对堤顶两侧偷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安排专人加大巡查、清理力度,严查偷倒乱倒等行为。同时,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力度和洒水冲洗频次。积极配合索须河生态提升工程,彻底解决扬尘、垃圾乱倒等问题。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花园口镇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问责情况:

无。

十四、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20166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无名垃圾堆放场,位于惠济区京广北路和北三环西北角铁路线以西,存在焚烧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生活和建筑垃圾严重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该无名垃圾堆放场位于惠济区京广北路和北三环西北角铁路线以西,是惠济区南阳寨老村待拆迁地,属于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管辖。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21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现场检查时,此处未发现建筑垃圾和焚烧垃圾的行为。但存在周边住户在此处乱倒生活垃圾的问题。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截至11月23日,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已组织人员将该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并覆盖防尘网。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反弹。

问责情况:

已移交惠济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