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七、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18135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郑州商专学校垃圾场,位于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郑州商专学校私自在邙山上设垃圾场,将学校的垃圾随意倾倒在山上,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所谓“郑州商专学校垃圾场”位于郑焦城际铁路西侧,邙岭大道东侧,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西门南侧。该处为郑州市土地筹备中心储备用地,不属于郑州商专学校,在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19日,由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古荥镇人民政府联合进行现场调查。

经查,此处垃圾堆是古荥镇孙庄村附近村民将日常生活垃圾乱倒而造成的,不是郑州商专学校倾倒的。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惠济区政府已安排惠济区古荥镇将该垃圾堆放点清除,预计2018年11月28日清理完毕。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古荥镇政府将加大辖区的督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问责情况:

已移交惠济区纪委监委进行调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