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
河南省普查办对郑州市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及 清查工作进行省级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5  

为做好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确保普查清查工作质量,根据国家污普办《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普查办检查组第九核查组组长齐开屏等一行8人来郑州,对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质量核查工作情况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核查。

在6月30日召开的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质量核查工作指导会上,省普查办检查组第九核查组长齐开屏就核查工作分工、技术要点及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保局局长潘冰从我市普查工作的组织建设、经费落实、调度制度、清查培训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下步如何提高标准、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进行了汇报。

6月30日-7月1日,省检查组抽取了荥阳市和中牟县作为检查对象,主要查看了文件档案、经费落实、调度表、两员台账、业务培训等资料,并抽查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污染源,对生产地址、营业执照、联系人、联系方式等清查基本信息进行了核实。

7月2日,核查组对现场质量核查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抓紧整改。我市普查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淑敏表示,市普查办对省第九质量核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核查组的反馈要求立行立改、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把我市污染源普查任务完成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