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1/11/11  

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整改措施
抓紧推动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11月11日,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郑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整改措施,抓紧推动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为契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徐立毅来到管城区原兰博尔公司厂区、郑东新区青莲湾公园等地,现场察看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听取了全市整改工作推进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必须将其作为一件大事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倒逼机制,要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强化“我要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严格整改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围绕黄河生态保护、节约用水、“占地造湖”、山体保护和废气、污水、固废处理等重点领域问题,层层细化任务,明确整改标准,确保方案、环节、措施、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高质量,严格工程措施、手续报批,对过去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及时验收销号,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坚持阶段性与整体性、治标与治本、减污与降碳协同推进,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安排、综合施策、强化督导,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要求,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整改,做到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不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加强检查督导,织密责任链条,以严格的责任制和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侯红、高义、牛卫国、吴福民、杨东方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锋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