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推进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4  
4月21号下午,中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主持会议并讲话。楚惠东、李晓亮、李长松、张胜利、牛满仓、耿志国、曹可艳、扎西尼玛等中牟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或列席会议。

4月21号下午,中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主持会议并讲话。楚惠东、李晓亮、李长松、张胜利、牛满仓、耿志国、曹可艳、扎西尼玛等中牟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在4月16日,中牟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再次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对标对表,全面整改。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制度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生态环保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贯彻落实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全面检阅、有力促进。中牟县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的高度,以最诚恳的态度认识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对照、深刻反思,直面问题、狠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推动中牟县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委徐立毅书记“严格标准、全面检查、彻底整改”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紧盯清单、强力整改、限期销号。要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回头看”,对不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问题,进行纠偏规范,对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审查,严格政策标准、逐一梳理核对、坚决整改到位。要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义不容辞履职担责,严格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制度机制,以最严格的措施维护好黄河生态。

会议要求,中牟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推动各级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和行业责任。要强化常态长效,查找短板漏洞,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坚决避免问题反弹和类似问题发生,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牟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