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序号6)验收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6  
郑州市负责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个性整改任务第6项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按照《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机制》关于验收销号的要求,现将该项任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郑州市负责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个性整改任务第6项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按照《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机制》关于验收销号的要求,现将该项任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郑州巩义市声称2019年化肥、农药施用量较2018年分别减少10.8%和43.9%,但核实发现,在未大幅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和面积的情况下,巩义市部分乡镇2019年化肥、农药施用量相比2018年却骤减,统计数据严重失实。

二、整改措施

(一)对统计数据严重失实问题进行全面调查、严肃处理。

(二)加强农业生产条件等报表统计培训,每年对村级以上涉农统计人员培训不少于两次,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保持农业统计人员相对稳定,强化对涉农镇(街道)的农业统计基础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农业统计数据质量稳定。

(三)加强对化肥、农药用量等相关统计指标的监测,发现数据异常及时进行核查修正。

三、整改完成情况

(一)对统计数据严重失实问题进行全面调查、严肃处理。针对2018年个别乡镇统计人员业务不熟、工作失误造成农业统计数据失实问题,巩义市政府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批评教育。10月21日起,巩义市组成联合督查组对18个涉农镇(街道)统计数据进行实地督查,未发现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二)加强农业生产条件等报表统计培训。5月份以来,巩义市先后组织召开农业统计业务培训、2021年夏粮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秋粮暨畜牧业统计业务培训等会议,着力解决化肥施用、农药使用基础知识不足问题。

(三)加强对化肥、农药等相关统计指标的监测,发现数据异常及时进行核查修正。巩义市下发了《巩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统计能力建设的通知》(巩政办明电〔2021〕37号),要求各镇(办)高度重视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人员数量、认真落实人员备案、强化业务素质、积极推进奖惩机制、统筹抓好源头管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同时,把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对各镇(办)规范化建设和经济发展考核重点,特别是统计人员频繁变动对统计工作造成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统计工作评先资格,对统计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

如果对该任务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2月16日至2021年12月20日,共5天)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统计局验收组反映。

联 系 人:常杰

手机号码:13598085817

固定电话:65917187

电子邮箱:704158928@qq.com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统计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6)验收组

                                                                                                                                                    2021年12月1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